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音乐创作无远弗届 线上挑战为网友圆梦

2019Nov 14
PREV NEXT
文慧如音乐创作 无远弗届 《Ah Boon 的 Challenge 》为网友圆梦
马来西亚《声音猎人》大赛剖心分享创作经验  号召更多创作人加入
遇走失小孩积极协寻 反收无奈白眼 担心以后会不会把自己小孩搞丢
最新音乐作品2020年初发表 以飨歌迷
 

文慧如2019下半年著重在个人频道的经营和创作的分享,其中“Ah Boon 的 Challenge”单元,发源自网友写了一段词,希望文慧如帮忙圆梦,完成将它变成一首歌的愿望,因而诞生了号召网友“发词”给她创作的“Ah Boon 的 Challenge”系列,近期陆续完成了二首歌,发表后获得不少共鸣回响。第一首《我不愿一个人 》是单身者的心声,希望身边单身的朋友不要因为孤单寂寞才选择跟另一个人在一起,鼓励大家一定可以找到真心相待的另一半。第二首《下一次》是帮一个高三即将考学测的男生告白,文慧如把高中生的情歌变成rap式情歌,没想到男同学参加学校歌唱比赛获得晋级,再度来信拜托文慧如帮忙制作此首歌的KALA让他参加比赛时演唱,文慧如二话不说立刻就帮忙处理提供,贴心十足。
 
上周她受邀前往马来西亚参加Astro电视台与华研国际音乐合作举办的《声音猎人 》作词创作大赛,五天连续四场活动,跑了雪兰莪及槟城二城市,每一场都与当地许多深具影响力的创作者一起为现场参与的朋友,面对面分享自己写歌的小故事,以及创作带来的魅力及辛苦的心路历程,希望借此可以号召更多喜欢文字创作的人加入音乐行列,让整个音乐圈做品更丰富蓬勃。
 
就在结束最后一场活动时,发生了协寻小插曲。当全体到当地知名的Northam Beach Cafe Penang观光海边用餐时,本来想去海滩走走的文慧如,意外发现一个脸上留著两行泪疑似走失的小男生,她尝试中英文询问是否在找家人?都无法得到答案,过程中问起小孩基本资料,他童音说出自己的名字,结果当文慧如重复确认发音对不对?当下惹来弟弟边流泪边无奈翻了白眼,对于如此直接的童稚反应,文慧如被他意外神情逗笑出声,但随及不舍抱紧安抚。由于现场没有任何可以广播寻问的地方,文慧如一行人抱著小男孩四处找寻,直到小孩家人出现,终于顺利平安将小孩交还。
 
对于这次的协寻经历,让文慧如回想起自己小时候也是个容易走丢的小孩,因为自己是一个好奇宝宝,很容易被身边的人事物吸引,然后忘记所在环境。有一次在超市看到自己喜欢的零食就停留在那个地方一直看著所有的零食,回头妈妈就不在了,于是她就待在原地一直哭到妈妈来找她。最后文慧如担心跟工作人员说道:“无法想像自己有小孩的状况!会不会不小心把小孩搞丢了。”这也成为此行一个深刻难忘的回忆。
 
接下来文慧如即将启程前往杭州进行为期一周的演出活动,随即跨年将在台湾跟喜爱她的歌迷一起度过,最新的音乐作品预计2020年初发表,敬请期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