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化身唐宝宝的耶诞老人 捐献“百万”礼物

2019Dec 24
PREV NEXT
林宥嘉化身唐宝宝的耶诞老人 捐献“百万”耶诞礼物
为唐宝宝及身心障碍者打造日间照护的第二个家
担任莫文蔚上海演唱会嘉宾 两人初次见面却如同旧识
巧思结合《时间里的飞人》及《天真有邪》 盼日后再邀莫文蔚当idol演唱会嘉宾
 

耶诞夜前夕,林宥嘉为他所担任公益大使的唐氏症基金会“合力照顾他,打造一个家”计画捐款一百万元,希望发挥抛砖引玉的效果,让更多人注意到唐宝宝及身心障碍者的日间照护需求,打造可以守护、帮助他们的身障长照日照机构。
 
上个周末莫文蔚在上海一连举行两天的“绝色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第二晚在演唱《时间里的飞人》时,担任嘉宾的林宥嘉惊喜现身,巧妙地将他自己的《天真有邪》与莫文蔚的歌结合起来,令台下观众为之疯狂,尖叫声不绝于耳。唱毕两人不约而同感叹,直到此刻两人才是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同台,但莫文蔚透露:“其实我们身边有好多伙伴,跟我们彼此都很熟,所以我总觉得认识你好久了。”
 
林宥嘉也表示,莫文蔚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荒井十一是自己多年的好友,妆发造型团队的Roger老师是当年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比赛时的评审,连去年为蔡徐坤打造《没有意外》这首歌时合作的新加坡钢琴手Ruth也在演唱会的音乐团队里,“当然更是因为她是莫文蔚,我心目中超级棒的歌手!这次合作是我的荣幸。”莫文蔚还笑说林宥嘉之后开演唱会可以考虑请她当嘉宾,让林宥嘉喜出望外:“真的吗?”立刻毛遂自荐表示“其实我会唱好多你的歌”然后开启“KTV模式”一首首清唱了起来。
 
至于为什么会把《时间里的飞人》和《天真有邪》唱在一起?林宥嘉解释道:“当年我听到《时间里的飞人》时觉得太感动了!我写《天真有邪》的时候就觉得想要把《时间里的飞人》的精神做在这首歌里,今天终于圆梦了!”演出后两人也一起开心合拍了Instagram的有趣小短片。
 
结束了圆梦的嘉宾工作后,林宥嘉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唐宝宝、身心障碍者及他们的家人,圆一个“多元照顾,让生活更有品质”的梦。由于自己已为人父,林宥嘉很能体会家长们为孩子无怨无悔付出的辛劳,尤其当唐宝宝们变成大孩子,父母年岁也渐长之后,一个可以在日间照顾、教导这些大孩子的机构,的确可以为辛苦的家人们多换得一些放松的时间。也因此,林宥嘉为唐宝宝及身心障碍者送上一份耶诞礼物,以捐款一百万元的实际行动来帮助日照中心更加完善,将来可以照顾到更多需要的家庭,同时也希望他的抛转引玉可以让社会大众一起关注这个照护议题。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