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邀鼓鼓进入脑内《全放空》合唱灰色失恋曲

2020Mar 31
PREV NEXT
文慧如邀鼓鼓 吕思纬进入脑内《全放空》合唱灰色失恋曲
两人创作交流互动如网友 文慧如初见鼓鼓 吕思纬大呼“好紧张!”
穿睡衣拍MV耍废放空好轻松 文慧如放话再作懒系歌曲
 

来自新加坡的新品唱作女声文慧如,于2019年发行首张个人创作专辑后,期间持续写歌累积创作能量,并在个人社群媒体上邀请粉丝投稿歌词,让她以“歌曲回信”的方式进行创作挑战,跳脱自己平常创作的惯性。日前文慧如陆续推出了《同行》、《不让你再》等多首为海内外电视剧量身订做的歌曲,成功驾驭多变的曲风与唱腔,让粉丝们惊艳不已。而文慧如即将乘势再推出新单曲《全放空》,找来全能创作歌手鼓鼓 吕思纬协力打造出这首旋律琅琅上口、弥漫灰色节奏感的男女对唱失恋曲。
 
不同于一般失恋歌曲表现出的痛心疾首,文慧如在《全放空》中著墨的是分手后的生活状态,就算心里感到难受但还是必须拖著空洞的心情过日子。为了让歌曲更贴近生无可恋的灰色日常,文慧如以她擅长的民谣旋律为主轴,加入软式嘻哈的RAP,透过舒缓节奏感的编曲衬底营造出耍废、落寞、失魂的男女对唱曲。提及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文慧如说道:“这首歌是以我自己对于失恋过渡期的感受,写出分手后还无法振作起来的状态,和鬼打墙的纠结心情。”
 
在完成《全放空》Demo之初,文慧如就决定要找一位男歌手合作,让整首歌曲更丰富,于是脑中就浮现了自己非常欣赏的鼓鼓 吕思纬。而鼓鼓收到邀约时,刚好正忙著筹备新专辑,但一听完文慧如寄来的Demo后马上就点头答应合作,很快地就回复并给予创作想法,自此两人便开启了网友般的“隔空交流”。对于鼓鼓百忙中抽空一起参与《全放空》的制作及演唱,文慧如非常感谢也很感动:“加入了鼓鼓的合唱不但为歌曲增加了层次,和他一起合作也突破了每个创作者对于自己的作品总会有的盲点,很谢谢鼓鼓让这首歌变的更完整。”鼓鼓则开心坦言平常都是自己创作居多,较少有机会和其他人一起创作,这对于喜欢玩音乐的人来说,有一起创作的伙伴、擦出新的不同的火花是非常有趣的。
 
虽然文慧如和鼓鼓在创作的过程中互动频繁,给了彼此许多全新的想法,但两人直到正式录音当天才第一次碰面,文慧如打趣地说:“我们真的很像网友,初次见面其实有点紧张,还好鼓鼓真的非常亲切,让我放心不少!”被问起对文慧如的第一印象,鼓鼓则称赞说:“以前是从YouTube上的翻唱认识她的,觉得文慧如的歌声真的非常厉害。”接著笑说其实自己是冲著文慧如在在网路上的高点阅率而来一起合作的,并表示自己原订2月28日在信义香堤举办的新专辑演唱会因疫情延期,目前也在积极寻觅场地,希望可以尽速把演出带给大家,在这之前大家可以全放空无限循环听起来,期待这次的歌曲也会在网路上获得好成绩。
 
文慧如及鼓鼓不只共同创作《全放空》,两人也在歌曲MV里合体,扮演文慧如失恋时脑内的两种声音,她透露导演的设定有点类似电影《脑筋急转弯》,自己是“忧忧”的角色;鼓鼓则是扮演带来欢乐因子的“乐乐”。文慧如在拍摄失恋状态的场景时,特别换上一身睡衣在家中厨房、床上和电视前演出极尽放空的神情,与过往拍摄MV的经验有著偌大的差别,让她直呼:“今天的拍摄好轻松!完全都不用有表情,只要不断放空就能得到导演的称赞。”更开玩笑地放话下次要写“没事做”、“爱睡觉”等懒系歌曲,才能让拍MV变成一种享受。
 
文慧如《全放空》单曲已在各大串流音乐平台上架,歌曲MV则将于3月31日21:00在文慧如Boon Hui Lu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届时鼓鼓更会现身与文慧如一起陪著粉丝们观看MV首播,敬请密切关注Boon Hui Lu 文慧如Facebook官方粉丝专页。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