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谁是被害者》联合华研国际推催泪原声带

2020May 01
PREV NEXT
Netflix携手瀚草影视打造夯剧《谁是被害者》 联合OST神助手华研国际推催泪原声带
Karencici用磁性嗓翻唱《谁》 慢歌风格获网友一致好评
李友廷藉戏找灵感 创作磅礡新歌配唱时竟意外整到自己
 

由Netflix与瀚草影视打造的全新华语原创影集《谁是被害者》昨日全剧上线,播映后好评如潮。该剧不仅集结了幕前幕后的黄金阵容,在音乐上也严选合作伙伴,邀来擅长制作戏剧主题曲的华研国际音乐合作,为这出受到网友狂推的推理悬疑剧订制主题曲和插曲。许多观众在观赏后纷纷表示除了剧情本身的高潮迭起,搭配插曲更让人陷入在剧中每位被害者的故事当中,被大夸是整部戏的“催泪神助手”。
 
《谁是被害者》里的每首音乐作品都是华研国际为了影集及剧情特别量身订制,每位歌手分别演唱了片尾曲和剧中关键角色的代表歌曲,完美诠释被害者们的心声。演唱阵容包括最NOW潮流新女声Karencici、“声林之王”第一届总冠军李友廷,以及黄祝贤儒、邵豪两位潜力新人。而《谁是被害者》原声带里最大的惊喜,无疑是华人乐坛的创作教母陈小霞老师,将她制作中的个人专辑里尚未公开的单曲《还活著》提供给本剧作为插曲。因歌曲内容与丁宁在剧中的角色故事完全契合,而这样的巧合也让睽违十馀年没有推出演唱作品的陈小霞老师,同意把这首新歌曲让本剧用作丁宁之歌,让此次音乐和影及的合作更臻完美。
 
本剧的片尾曲《谁》是由Karencici翻唱李友廷的代表作品,由于《谁是被害者》的导演及制作人认为歌曲的旋律和歌词都非常切合影集要讨论的情感议题,所以早早就将《谁》设定为片尾曲。这次特别请来Karencici以“女声”重新演绎,唱出有别于原版带著忧伤的温柔唱腔,她也应导演要求以更为悲伤的情绪来演唱。对于此次翻唱好友的歌曲,Karencici坦言:“其实一开始有点紧张,因为当初听到《谁》就非常喜欢这首歌,真的很开心这次能够翻唱出全新的版本。”歌曲MV上架后,粉丝们也留言大赞“Karencici的磁性嗓音唱慢歌真的好听到让人起鸡皮疙瘩!”同时敲碗希望Karencici和李友廷之后也能有更多合作。《谁》的原唱李友廷听完Karencici的版本后,也直呼难以想像:“没想到这首歌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呈现,Karencici完全唱出了自己的风格,我非常喜欢!”
 
而李友廷也参与了《谁是被害者》剧中插曲《我要你》的演唱,这次爆裂性的张力和他以往轻柔的曲风截然不同,令人十分惊喜。提及《我要你》的创作灵感,李友廷说:“我是以郑人硕饰演的角色为雏形,顺著人物的个性和故事,当时很快就写好旋律,编出DEMO。”但进了录音室后却让他耗时许久,是他花费最长时间配唱的歌曲,在录音时也尝试了各种画面让自己更融入其中,最后竟然是想著磅礴的战争场景唱完,李友廷苦笑说:“我好像是特地写了一首歌来整自己,但是希望观众和歌迷们都会喜欢这首歌和影集的结合。”《谁是被害者》原声带已于各大数位音乐平台上架,李友廷《我要你》歌曲MV则将于5月5日晚间20:00于华研国际YouTube官方频道首播,当晚李友廷也会在MV首播上跟歌迷们一起以文字互动聊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