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全民大宅居 华研国际结合热门优质剧突低迷景气

2020May 25
PREV NEXT
全民大宅居时代 追好剧听好歌疗愈式抗疫正夯
华研国际结合热门优质剧成功突围低迷景气
《谁是被害者》还在发威 《做工的人》原创音乐EP接棒推出
Karencici40度艳阳下扮工人苦喊“到底还要等多久”
颜志琳独唱插曲并分享育女心得“要像朋友”
 
被台湾戏剧界公认为首选音乐合作伙伴的华研国际,今年在疫情严重打击经济景气的恶劣市场环境下,仍旧成功推出多首攻上排行榜的发烧新单曲,可说是强势突围表现极为亮眼。而这些新歌大部份都来自与优质影视剧的合作,包括春节档浪漫纯爱电影《你的情歌》、四月底登上全球190个国家及地区的Netflix原创推理影集《谁是被害者》,五月份紧接著再推出HBO Asia、HBO GO以及myVideo联手热播中的全新话题台剧《做工的人》原创音乐EP。每部影视作品都是台湾原创影视的精品杰作,而华研国际为这几出戏剧打造的歌曲,精采程度也毫不逊色。
 
刚上档不久的《做工的人》,是由大慕影艺所推出的首部工地实景拍摄影集,也是华研国际与大慕影艺的再次联手出击。继2019年为《我们与恶的距离》制作了传唱至今的《别让我走远》与《路过人间》两首歌曲后,这次华研国际再次倾尽全力投入精心打磨了五首主题曲与插曲,期望达到歌曲和戏剧相加相乘互相成就的效果,而且不仅在音乐合作,华研国际这回也加入了这部剧集的股东阵容。
 
为了让音乐更贴近《做工的人》想呈现的氛围,华研国际安排了动力火车、周蕙、Karencici与与创作新人王耀杨演唱五首风格各异的歌曲,真实刻划剧中角色的心情写照。其中,由王耀杨演唱的主题曲《你的世界》,随著《做工的人》预告初登场便获得众多网友热烈讨论,表示歌曲带著惆怅感却又能被磅礡的气势安慰,很好奇这位歌手到底是谁?因为参加华研国际第12届词曲唱作人大赛获得冠军而被华研国际网罗旗下的王耀杨,创作与歌声都深具个人特色,并且带有浓郁且真诚的情感,对于自己创作、演唱的歌曲受到大家的喜爱,他说:“很开心可以透过歌曲带给大家温暖,也希望观众能够接收到歌曲里所传递的力量。”这首《你的世界》同时是王耀杨第一首发表的影视主题曲,初试啼声就广获好评与关注,未来发展相当看好。
 
原创音乐EP里的插曲之一《到底还要等多久》,是Karencici继去年创作了《我们与恶的距离》主题曲《别让我走远》后,再度为戏剧谱写的创作。Karencici表示在配唱时花了许多时间去揣摩戏里主角们“绝望”与“期望”的反复交杂心境,最后是回想著自己签约后等待五年才得以发片的际遇来完成录音,她笑说当时真的常常想问:“到底还要等多久才能发片?”日前Karencici也为《到底还要等多久》歌曲拍摄歌词版MV,穿上连身工作服在工地场景摆出各种厌倦、发闷但又充满态度的姿势,在一镜到底的手法下,精准呈现出歌曲所要传达的“等待”心情。当天在体感温度40度的酷热天气下,共尝试拍摄了十馀个版本,而每次为时三分钟的拍摄,Karencici都必须让自己维持在酷酷的状态内,但是她招认那是在装酷,因为:“一直在冒汗,好想偷偷擦一下汗呀!”
 
此外,睽违两年未推出新作品的动力火车,不仅合唱了本剧的另一首重要插曲,颜志琳此次也独自献声演唱了插曲《老爸的诗》,这是他首度挑战呢喃式的低吟念唱,全曲更横跨两个八度音域,颜志琳坦言:“因为我比较少驾驭低音的歌曲,刚开始唱的时候真的不太习惯,录音时得一直让自己不要有太多情绪,自然轻松地来诠释。”颜志琳身为两个女儿的父亲,也分享自己的育女心得:“我和孩子沟通时都尽量扮演朋友的角色,太过唠叨她们反而听不进去。我会提醒自己指责要少一点、耐心多一点,有时候跟小孩太严厉,反而会越来越疏远。”并透露女儿放学后的晚餐时间,全家都会一起吃饭,分享当天发生了什么事,俨然就是新时代开明好家长的代表。
 
为了让观众及听众们一起分享自己和父亲的美好回忆,华研国际也发起“《老爸的诗》MV亲子合照募集”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只要上传与爸爸的合照至活动页面,即有机会出现在颜志琳 《老爸的诗》MV当中,一起参与这首感人的作品,更多活动细节可至华研国际及做工的人官方Facebook粉丝专页查询。《做工的人》戏剧原创音乐EP将配合戏剧播出,分别于5/11及5/25于各大数位音乐平台上架,歌曲MV也将陆续于华研国际YouTube官方频道播出,借由五首原创音乐感动演绎“做工的人”真实心声写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