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李友廷以口头禅作新曲 拍MV对戏姚爱寗呼紧张

2020Jun 30
PREV NEXT
李友廷以口头禅作新曲《都好》 MV对戏姚爱寗大呼“超级紧张”
声林冠军光环累积高人气 接连释出多首Demo展现创作能量
承认爱用阿Q精神自我安慰过生活 新歌录音遇到难关都适用


2019年在“声林之王”节目拿下第一届总冠军的李友廷,迅速累积了超高人气,他也持续在网路上释出多首歌曲Demo,展现惊人的创作能量。今年李友廷不只参与了“谁是被害者”插曲演唱,诠释爆裂性的张力歌曲《我要你》,上月紧接著推出与洪安妮合唱的《想和你一起》,并在社群网站上开办“想和你一起之王”活动,广邀歌迷一同隔空对唱,无厘头地祭出红豆草仔粿作为冠军奖品,短短半个月内就收到500多段参赛影片,反应热烈。今日(6/30)李友廷再推出全新单曲《都好》,MV邀请到姚爱寗同框合演,让首次与女演员对戏的他大呼:“超级紧张!”
 
李友廷透露《都好》的歌名是起源于自己和朋友的真实对话,往往在讨论“要吃什么?”的时候脑海里都会浮现“都好”这两个字,他便突发奇想希望写出一首能够套用在各种举棋不定时唱的歌。虽然是以一件日常琐事作为出发,但最后歌曲的意涵扩及到对世界纷扰无能为力的控诉,李友廷说:“其实歌词里的‘都好’是充满著讽刺和无力感的,完全展现了用‘阿Q精神’胜利的小愉悦。”反映到私下的自己,他坦言一点点的阿Q精神可以让人跳出困在问题里的情绪,是解决问题很重要的第一步,李友廷笑说:“我蛮喜欢自嘲的,别人看起来不会有负面观感,同时又能立刻督促自己现在的状况。”
 
此次李友廷也初次尝试了Lofi曲风,轻柔跳跃感的电子氛围,呈现出过于无奈只好苦中作乐的趣味性。他更提到在录制《都好》时遇到了全新的考验:“这首歌的音域很难拿捏,唱太高就少了随性的感觉,太低又很难唱下去。”最后则展现歌曲传达自我安慰的精神,打趣地说:“我怎么又写了一首整到自己的歌?但应该就跟这首歌一样吧…高音或低音,都好。”
 
在《都好》MV中李友廷穿上一身复古吊带裤,饰演老旧旅馆里的服务生,面对整天乏味的工作而提不起劲,直到遇见由姚爱寗饰演的房客后,才让百无聊赖的生活终于亮起浪漫的光彩。最初在讨论女主角人选时,李友廷和工作团队都一致看中了姚爱寗独特的古灵精怪气质,认为她就是不二人选。拍摄当天李友廷与姚爱寗一聊起天后发现两人频道相通,还一起即兴设计舞蹈在MV中自己加戏跳起舞来,让李友廷解锁演艺生涯的舞蹈处女秀。拍摄收工后他则是有感而发表示:“其实对于MV里的舞蹈表现有点沮丧,因为我的肢体本来就没有很好,加上当下导演希望可以保留一些笨拙感,但我是想要再跳得更溜一点的。”并誓言会继续好好学习舞蹈,期望未来有机会带给歌迷们更完美的表演。
 
李友廷和姚爱寗在MV中有许多逗趣的互动,由于过去的MV都只有对嘴画面,这是第一次需亲自参与剧情演出,让李友廷在拍摄途中频频因害羞而笑场,李友廷说:“我常常会担心没办法记住导演所有的指令和走位,但很感谢Pipi人很好地给了我很多帮助。”导演也在《都好》MV中巧妙安排了许多彩蛋,设计了向“鬼店”、“终极追杀令”等经典电影致敬的视觉元素穿插在其中,营造出黑色幽默的调性,让歌曲和影像互相嵌合融为一个完整的作品。
 
此外,李友廷也与KKBOX合作,每个月都将客座直播,与粉丝在线上分享自己的近况和生活趣事,同时会推荐当月自选的主题歌单、介绍自己喜欢的新歌和MV给听众们。而这也是他首度挑战主持节目,虽然紧张但也不忘对歌迷喊话:“准备了一些惊喜,或许会和大家有些特别的小互动,相约线上见啰!”李友廷最新单曲《都好》已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歌曲MV也已于李友廷官方YouTube频道播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