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李友廷邀林孟辰助阵饶舌 一个月一单曲展创作量

2020Jul 27
PREV NEXT
李友廷邀林孟辰助阵饶舌新曲《能不能》 失控殴人被帅警熊仔、宇宙人方Q上铐逮补
一个月推一首新单曲展创作量 自封是“每个月来一次的好朋友”
参加舞蹈课激发体内舞魂 目标成为“弹跳歌手”
 
创作量丰沛的李友廷自今年五月开始,陆续发表了《想和你一起》、《都好》等歌曲,紧接著将再推出与林孟辰合唱、由熊仔担任配唱制作人、宇宙人方Q跨刀贝斯手的最新宣泄系饶舌单曲《能不能》。此次李友廷再度挑战自己,首次尝试重节拍的饶舌曲风,并在歌曲中加入满满的diss元素,要为埋头苦干的上班族们唱出心中积怨的怒吼。同时,他也宣告接下来每个月都将持续会有一首新歌曝光,值得让歌迷们期待,李友廷无厘头地说:“我就像是你们的好朋友,一个月来一次。”
 
《能不能》找来李友廷在“声林之王”节目里的战友林孟辰协力创作合唱,他表示这首歌的灵感来自自己多年前在创作路上还不被完全认可时的际遇,以当时事业和经济方面都负担著繁重压力,备感痛苦挣扎的心境,写下了一首怒气值极高的的复仇之歌。虽然一开始歌曲是来自悲愤的心情,但李友廷希望《能不能》可以让正在低潮的人得到力量,不要太快向现实低头屈服。他也直言这首歌并没有在针对任何人,相信可以为辛苦的上班族们带来生活上的舒压,从歌曲里得到发泄。而被问及什么时候最想说出“能不能,Shut up”这句歌词?李友廷毫不犹豫地说:“想要专心一个人写歌时会很想叫周围吵杂的人Shut up!”
 
不只献声演唱,刚推出新作品《毕业哥》的林孟辰也百忙抽空参与《能不能》的MV拍摄,和李友廷一起大飙Rap。平时给人知性文艺温和形象的李友廷,在拍摄现场特别请益林孟辰,希望能诠释出饶舌歌手演唱时酷劲爆发的态度,而擅长这类曲风的林孟辰一步一步地指导,让李友廷越来越有架势,但也幽默自嘲:“把这些嘻哈态度的动作拆解练习,我做起来还满像在练武功的。”累积了越来越多MV拍摄经验,李友廷也被夸奖演技进步不少,其中一场在沙发上打盹的戏,更被导演大赞:“睡得非常自然!”他却被工作人员笑亏该不会是真的累了?李友廷则自豪地说:“睡觉绝对是我最擅长的戏码,我可以以假乱真。”
 
《能不能》MV的另一亮点,就属剧情里李友廷因殴人而被由熊仔及宇宙人方Q饰演的警察逮捕铐上手铐一幕,他兴奋表示其实拍摄时觉得非常新鲜、好玩,猜想自己应该不会有机会被警察逮捕,但竟然在MV里解锁了被上铐的体验。三人不止在《能不能》的歌曲制作上一起切磋,激荡出不同的火花,熊仔和宇宙人方Q也大力相挺在MV里客串演出,好感情可见一斑。提及与两人合作的契机,李友廷解释道:“是在我和宇宙人方Q一起参加的舞蹈课途中,边热舞边向他提出邀约的。”
 
相继在《都好》及《能不能》MV里小秀肢体律动的李友廷,坦言虽然自己没有精湛的舞技,但身体内却仿佛有著浓浓的舞魂,透露三个月前就默默报名参加舞蹈课,不只可以当作运动,同时想加强肢体的协调,让往后在舞台上能有更自在的表现。他接著自曝:“舞蹈课里的女生居多,所以上课时跳的舞风比较中性,但我们一点都不害臊,和同学们都很放得开,每次都玩得非常开心!”甚至被老师夸赞是很有悟性的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李友廷对于身体律动变的更加自信,但暂时还不把唱跳歌手做为目标,打趣地说希望未来能成为首位一边弹吉他、一边跳舞的“弹跳歌手”。李友廷最新单曲《能不能》歌曲与MV将同步于7月28日00:00在各大数位平台及李友廷官方YouTube频道上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