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F.I.R与Spark共同献唱电影海雾主题曲

2020Sep 05
PREV NEXT
F.I.R.为电影《海雾》打造同名主题曲  携手创作饶舌新人Spark皇毅共同献唱
歌德式高音吟唱难度过高  主唱Lydia韩睿连录两星期  情绪崩溃
建宁老师与阿沁演绎浩劫重生末日剧情  裤子破大洞  耍帅漏气
 
 
堪誉为影视主题曲天团的F.I.R.飞儿乐团,再次以他们极富憾动力的音乐及歌声,为电影《海雾》量身打造同名主题曲。歌曲MV以特效及合成画面,加上剧情铺陈,呈现出与电影相同的刺激氛围。不过震撼人心的歌声与画面的背后却有著不为人知的秘密,主唱Lydia韩睿重录三、四十遍,唱到崩溃;阿沁指著脸上的特殊伤妆搞笑控诉陈建宁老师“家暴”;而建宁老师帅气驾驶吉普车的同时,裤裆却破了个大洞。
 
《海雾》这首歌是团长陈建宁老师、吉他手阿沁与主唱Lydia韩睿首次三人合唱,并连同创作饶舌新人Spark皇毅,共同为今年9月11日即将上映的台湾首部海上惊悚灾难片《海雾》所创作的电影主题曲。虽然歌曲是合唱,但MV拍摄时却因疫情而分隔两地,Lydia韩睿在北京拍摄完成自己的部份,再透过影像合成及特效,与建宁老师、阿沁、Spark同时出现在海底世界。建宁老师透露,他们在MV中除了演唱和演奏的画面外,还特地安排了灾难中逃亡的剧情,他与阿沁驾驶著越野吉普车,寻找象征著美好圣地的Lydia。
 
平时就很喜爱看末日类电影的建宁老师,对剧情安排相当开心,未料还没开拍就“漏气”,正当他打算帅气地踩著轮胎跨入吉普车的同时,突然传来“啪啦”的声响,低头一看,裤裆硬生生裂开一道大缝。现场为此停工一小时,工作人员紧急飞车到最近的购物中心,请服饰店家帮忙修补破裤。建宁老师不好意思地说:“裤子本来就很紧,吉普车又太高,腿跨太开就扯破了。”本来工作人员想在现场直接用针线缝起来就好,但破洞实在太大,导演发现手缝还是会穿帮,只好去找专业裁缝师修补,才得以继续拍摄。
 
Lydia韩睿虽是音乐剧系科班出身,歌唱功力不在话下,但在为《海雾》配唱时却受尽折腾。她在歌曲中段挑战非常高难度的歌德式高音吟唱,并且要唱出有著天使与魔鬼两种不同感觉的歌声,天使般优美的唱腔很快完成,但如魔鬼的嘶吼唱法却让韩睿卡关,反反复复录了两个星期还搞不定,令韩睿沮丧不已,自信心全失。建宁老师表示,韩睿学得是正统美声声乐,与摇滚乐唱法很不一样,需要重新开发她呐喊嘶吼方式的唱腔,“最后我让她回归音乐剧本行,想像自己在演希腊神话中的女妖梅杜莎,或是《倩女幽魂》里千年树妖姥姥的角色,才终于诠释出完美的成品。”韩睿也很开心,因为这首歌而学习到从未尝试过的唱法,让自己更进步。
 
这次F.I.R.不仅为电影《海雾》创作主题曲,阿沁更是受邀担任电影的音乐总监,为电影打造如海涛般惊滔骇浪并震慑人心的电影配乐。率先看过试片的建宁老师大赞阿沁“简直做出了好莱坞等级的电影配乐”。阿沁展现音乐才华之馀也不忘搞笑,在拍摄MV的片场,指著自己脸上画的受伤妆,假装哭泣“指控”被建宁老师“家暴”,逗得工作人员哈哈大笑。而MV结合了电影画面与灾难剧情,再加上特效呈现的奇幻海底世界,整体营造出浩劫重生的氛围,让阿沁看过MV后拍手叫好。饶舌新人Spark皇毅也跨刀为这首歌创作饶舌歌词,并以硬核Rap的方式,为歌曲增添更强劲的力道。对于第一次跟F.I.R.合作歌曲,Spark皇毅满心欢喜,也大感荣幸。
 
电影《海雾》由钱人豪导演,性格男神王阳明、亿万票房男星郑人硕携手金钟影后柯佳嬿领衔主演、金马影帝李康生、金钟最佳男配角李李仁金奖阵容惊喜出演,故事取材远航船只口耳相传的恐怖事件,讲述人类不断用文明摧毁自然,将受到大自然的反扑。同名电影主题曲创作灵感除了参考电影本身惊心动魄的剧情之外,也来自于天使与魔鬼的譬喻,特别将F.I.R.本身最具威力的摇滚爆发力做最极致的呈现。这首结合饶舌摇滚与歌德金属风格的歌曲《海雾》已于今天(4日)在各数位音乐平台上架,MV则是在中午12点于华研国际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预计将为影歌坛再一次掀起最高注目的狂风巨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