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福原爱签书会人气爆棚 粉丝夜排抢限量100组

2020Sep 07
PREV NEXT
福原爱北高两场签书会人气爆棚    粉丝夜排抢限量100
首部著作《不管怎样的哭法,我都准备好了》销售破万本
福原爱透露找篠山纪信真实秘辛    首度公开与严母100分的爱
 
桌球名将福原爱首部个人著作由三采文化出版的《不管怎样的哭法,我都准备好了》,原定二月在台北国际书展举办签书会,因为遇上疫情被迫取消。日前随著疫情趋缓,在做好严谨的防疫工作下,出版社与福原爱回馈粉丝,分别加码在高雄与台北举办各一场签书会,粉丝漏夜排队抢限量号码牌100组,早上十一点百货公司一开门,就让百货工作人员见识到超人气的福原爱,还以为是有流行歌手在百货公司举办活动。福原爱听到号码牌发完,笑说:“真的好紧张,终于松一口气,我好怕没有人来。”
 
被粉丝亲昵的唤作“桌球的小爱”,福原爱3岁9个月开始打桌球、11岁入选日本国家队代表、多次在奥运比赛获得佳绩。以“桌球天才少女”之姿风靡全亚洲的她,更是首个日本富士电视台贴身采访25年人物。从小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的极大压力、在全日本及媒体关注目光下成长,到11岁独自一人前往大陆培训、嫁给同是桌球选手的江宏杰后,毅然决然的离乡背井来到台湾生活,在熟悉的甜美笑容之下,背后带著她撑过一切的,是坚定不移的的毅力与勇气及不同于一般人的思考方式。《不管怎样的哭法,我都准备好了》首度诉说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如实纪录只有福原爱才能写下的“眼泪哲学”。
 
福原爱表示流泪不代表是负面的意思,这本书说的眼泪是像洗涤身心灵的一种方式,让一些负面事情可以透过眼泪,自然的可以代谢掉。福原爱在书中也揭露人生中100分的爱,与母亲的相处有关。福原爱说“我妈妈从小对我就是非常的严格,我都很怀疑她是不是真的不爱我?我也曾经往负面的思考想过。后来我的教练告诉我说人生是可以得到100分的爱,得到爱的有来自同事、家人、朋友、另一半,等等的地方所组成100分。家人不可能给到满分100分的爱,其馀的爱可能来自其他人,但是每份爱都缺一不可,因为最终它会是集合起来的100分。”现场签书会,粉丝近距离跟福原爱畅谈人生,有来自护理师对工作的迷惘,也有对爱失去信心的粉丝,都透过这本书找回力量!现场更有不少体育系的学生来支持,不聊心事反而抓住机会问打桌球的技巧,让工作人员笑说学生赚到,之后举办桌球课程应该可以再度秒杀!
 
《不管怎样的哭法,我都准备好了》一书中也请到国际级摄影大师篠山纪信操刀为福原爱掌镜。为什么会找篠山纪信拍摄,福原爱表示有两个原因:“篠山纪信大师就像我的亲人长辈,他从我还是我国小的时候就一直纪录我的成长,所以这次的作品也希望大师可以一起见证我不同的样貌。”但第二个原因就是:“我当时心中想说,如果到时候书卖不好,可能大家会因为是大师的作品,所以会来购买!”福原爱首次跨行当作家,销售成绩不斐已卖出一万本,挤进畅销新人作者之列,福原爱目前忙著拍摄日本、大陆、台湾广告代言,参加《料理之王》固定评审后,也受到厨具与料理厂商的关注询问合作,被问到是否有计划发行第二本著作,福原爱表示内容尚在保密阶段,但已经著手开始在规划。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