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李友廷自曝曾视卢广仲为情敌 为追女生勤学吉他

2020Sep 15
PREV NEXT
李友廷自曝曾视卢广仲为“情敌” 为追女生勤学吉他无奈仍被打枪
耻力大开分享手机内最私密音档 收“专辑快充”被赶进度大呼崩溃
“没有才能”裴拓轧医学院课业喊硬 若欣喊话李友廷:“想让友廷老师教我吉他!”
 
被封为“小农系创作歌手”的李友廷日前受邀参加由电台举办的“2020 hito校园联盟系列讲座”,与歌迷分享自己从学生时期接触音乐、一路累积了多次比赛经验、到最后成为创作歌手的心路历程。当天不只演唱了最新单曲《直到我遇见了你》展现自弹自唱功力,魅力喷发全场,更自爆高中时曾视卢广仲为“情敌”,同时是让他开始练习吉他的契机。而当天也邀来由裴拓、硕美和若欣组成的迷因饶舌新人团体“没有才能”担任开场演出嘉宾,一次听到两组极具潜力的创作音乐人现场演唱,让台下的听众直呼大饱耳福!
 
李友廷娓娓说道国小时听了周杰伦的第一张专辑而接触到流行音乐,期间不乏参加过合唱团、流行音乐社等社团。接著提及自己之所以开始练吉他,竟是因为高三时喜欢上的女生非常喜欢卢广仲,为了讨得她的欢心而发奋苦练,可惜最后还是收到好人卡收场,但他坦然地说:“好在有当时的热血,让我开始学习吉他,才开启我的创作之路。”李友廷也不吝啬地分享自己创作时的灵感来源,他透露:“很多想法往往来自于日常不过的细节,开车时的奇想、看书的心得或突发体悟的小句子,我都会记录下来。”甚至播出手机里语音备忘录的随兴吉他弹奏,公开超私密的创作源头,李友廷笑说:“把这些音档播给大家听真的要有超大的耻力啊!”
 
今年五月开始,李友廷每个月都固定推出一首新单曲,好评不断,另外也在活动当中担任暖场嘉宾的“没有才能”,9月8日刚发行首张数位EP《乌鸦乌鸦》,两组艺人在近期皆带来满满的音乐能量,并且持续为接下来的作品努力当中。因此,电台为四个人送上特别打造不同的快速充电器,期许他们在各自岗位都能充饱电。首先李友廷接过“专辑快充”,他招认现在天天都被工作人员追著专辑的进度跑:“已经完成七八成了,我非常拼命地日夜赶工中!”并承诺今年底前一定会把专辑生出来。
 
接著,电台送了现在正就读医学院的裴拓一个“学业快充”,他坦言:“要兼顾课业和歌唱事业真的有点硬,但我也觉得要顾好学业才能投入更多心思在歌唱的工作上,希望未来能一直维持目前的表现。”而常在社群上分享吉他自弹自唱影片的若欣则是收到“吉他快充”,她表示一直很想把吉他练好,更直接向师兄李友廷喊话:“希望可以让友廷老师教我吉他!”李友廷也爽快答应,羡煞所有现场的粉丝。最后,常在团体中担任“灵感谬思”的硕美接到“灵感快充”后便直呼:“我超需要这个!最近很需要灵感!”他解释:“常常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就会提出来和裴拓及若欣分享,如果他们也觉得这是三人都有共鸣的主题或词句,就会继续往下发展,一起完成这首创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