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李友廷甩阴郁重新打造《谁》 MV含金量爆表

2020Oct 27
PREV NEXT
李友廷甩阴郁重新打造夺冠单曲《谁》 MV含金量爆表
邀姚淳耀、李沐、曾敬骅谈“补习班之恋” 李友廷赞曾敬骅眼神有魅力自招害羞无法直视
金钟视帝姚淳耀零身段教演戏诀窍 大夸李友廷:“有演戏天份”
 
受封“小农系创作歌手”的李友廷,近来以“每月一单曲”的频率固定推出一首新作,让反应敏锐的歌迷们纷纷留言:“难道是要发专辑的前奏?”李友廷则大方预告年底将会有一连串的惊喜诞生,值得大家期待。今(10/27)他再推出2020年全新完整制作版的代表作《谁》,有别于两年前渴望被找到的孤独版本,此次加入了钢琴、弦乐等更丰富的编曲,给了歌曲充满希望的面貌。而《谁》的MV由甫获得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的导演殷振豪操刀,并邀请新科视帝姚淳耀、金钟新人李沐以及曾入围金马最具潜力新人奖的曾敬骅一同飙戏,让李友廷掩不住兴奋说:“这支MV的含金量爆表!真的非常荣幸!”MV在YouTube首播时更同时吸引了上千位网友一起抢看,歌曲及演员阵容受到的欢迎可见一斑。
 
2018年底李友廷在线上音乐平台上释出《谁》的Demo音档,随即攻占数位榜单且蝉联数周,并在“声林之王”总冠军赛成功以这首自创曲夺冠,情感满溢的创作更是惹哭一票观众,连萧敬腾听完都大呼:“我快哭了!”网路上甚至刮起一阵《谁》的翻唱风潮。李友廷坦言自己曾因曲式和演唱的困难度,一度有些排斥这首歌,但表演了近百次后突然对歌曲有了更深的体悟,因此决定要将《谁》重新制作,赋予它完整的生命。对比于Demo唱出人与生俱来的孤独,盼著在爱情里能被“谁”找到;李友廷形容这次的版本是“被找到版”,他扩大歌曲的格局,演绎年轻人渴望被认同、身边有个知心人来懂自己的心情。
 
MV导演殷振豪因此将剧情设定在正面临课业高压的学生,找寻自己生活里的定位及期望被了解的过程,邀请姚淳耀、李沐和曾敬骅等三位“金字辈”实力派演员联手出演。由于MV故事背景发生在补习班,李友廷提到“补习班”在自己的从小到大的求学阶段占了很大的比重,高中时还为了获得“携伴推荐”的速食套餐奖励而怂恿妈妈让自己参加补习课程;而姚淳耀在MV中饰演被李沐暗恋的板哥学长,他透露MV剧情就像是自己当时的故事,因为当时也有学生这样偷偷暗恋自己。问及对《谁》的印象,姚淳耀、李沐和曾敬骅三人一致表示对于李友廷的《谁》相当有感触,姚淳耀分享自己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被打动:“身为演员的我们也像是在流浪、等待被看到,很能懂这样想被理解的心情。”曾敬骅还直接在原唱面前清唱了一段副歌,李沐则说道《谁》的歌词充满迷惘和自我探索,但李友廷诠释起来却十分温柔,带来满满正面力量。
 
此次有机会和优秀的导演与演员们合作,让李友廷充满感谢:“很谢谢大家一起把这首歌具像化,希望可以为这个社会带来更多温暖。”他接著说:“第一次看到曾敬骅的表演就觉得这人气场好强,碰到本人之后更觉得他的眼神超有魅力,看久了会有点害羞。”同时提及对于李沐拍摄MV时,开拍前后状态投入的专业程度感到非常震撼。而李友廷在MV中与姚淳耀有一小段对手戏,演出店员与客人的闲谈寒暄,他便趁机向对方讨教许多演戏诀窍,事后开心地说:“视帝超亲和,给我很多指导!”更被姚淳耀大夸有天份,很会即兴加戏。李友廷最新单曲《谁》歌曲与MV已在各大数位平台及李友廷官方YouTube频道上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