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F.I.R首次跨界二次元音乐为动漫制作主题曲

2020Nov 12
PREV NEXT
F.I.R.飞儿乐团首次跨界二次元音乐  动漫迷阿沁与Lydia韩睿超兴奋
为点击超过80亿次的《我是大神仙》动漫演唱制作主题曲《天地之间》
F.I.R.唱动漫歌曲唱上瘾  还想开cosplay演唱会
 
F.I.R.飞儿乐团的音乐一直充满著浓厚的戏剧张力,每次与戏剧合作总是相得益彰,耗资12亿台币所制作的《我是大神仙》动画影集看上了F.I.R.的音乐魅力,力邀他们为影集量身打造歌曲。本身就是动漫迷的主唱Lydia韩睿,以及小时候曾梦想当漫画家的阿沁都兴奋极了,团长建宁老师也卯足全力,带领著F.I.R.打造出充满东方遥滚色彩的二次元风格片头曲《天地之间》,三人还计画将来办一场cosplay演唱会。
 
去年F.I.R.先邀得日本的大无限乐团(Do As Infinity)合唱了《我是大神仙》的宣传主题曲《Forever Young》,今年11月《我是大神仙》动画影集正式在大陆腾讯视频推出,F.I.R.也同步公开了他们所写的主题曲《天地之间》。由于动漫的作业浩工费时,所以F.I.R.为这个合作案也花了长达一年的时候来制作。他们从剧本、角色开始研究,光是demo就修改了数十次。因为动漫内容包括仙侠、穿越、热血题材,所以F.I.R.刻意为歌曲营造了一种穿越时空的氛围,在编曲上也运用了中国笛、尺八、敲击乐、锣钹等多种东方的乐器,再加上一些特别的世界音乐节奏,并远赴日本合作,整首歌呈现著很浓厚的东方摇滚色彩,与动漫的画面故事非常契合。
 
配唱的时候Lydia特别兴奋,她本身就是一个动漫迷,什么动漫都如数家珍,包含最近火红的鬼灭之刃,她老早就追完整套漫画,而且身为二次元迷,所以她很快就能唱出动漫的热血感。阿沁见状不禁开她玩笑,要她以后可以多做一些Cosplay,一定可以帮助她在录音室中揣摩出歌曲主角们的心境!阿沁在高中时不但曾经投稿过漫画新人王征选,还自己出版过漫画,对动漫的喜爱自然不在话下,因此唱起《天地之间》及他独唱的插曲《诫》时更是全情投入,热血激昂,让大家笑称阿沁可以考虑再出一张个人专辑,专门翻唱动漫主题曲,一定超级适合。
 
近年动漫风潮席卷整个亚洲,《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荣登台湾最卖座的日本动画电影、大陆的《哪吒》、《姜子牙》也都创下影史上的票房佳绩。《我是大神仙》先前在腾讯动漫网路平台上已有80亿次阅读点击量,升级为动画影集更是引发各界期待。主题曲《天地之间》已于今天在各大音乐数位平台上架,现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录制新专辑的F.I.R.也承诺歌迷,12月份他们会参与多场大型直播演唱会活动,到时一定会现场演唱《天地之间》给大家听,“如果大家喜欢我们演唱动漫歌曲,未来不排除办个cosplay演唱会跟大家同乐。”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