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周蕙睽违六年砸千万开唱 现场犹如剧院级KTV

2020Nov 28
PREV NEXT
周蕙睽违六年砸千万再登TICC开唱 与三千歌迷一起“漫步月光下”
打破深情形象首度挑战舞蹈演出 21年经典歌曲连发现场犹如剧院级KTV
著订制华服笑亏像“一人分饰男女” 露幽默本色即兴双声唱《伤心酒店》
 
天籁女声周蕙于11月28、29日一连两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举办睽违六年的大型售票个唱—全球人寿“周蕙漫步月光下台北演唱会”。出道21年已发行11张专辑的她,唱红了《约定》、《好想好好爱你》、《不想让你知道》等多首脍炙人口的金曲,2020年跳脱过往给人的既有印象,先是在“做工的人”里客串女工浅尝戏剧演出,接著又推出初次加入舞蹈的R&B轻舞曲《弯弯的月光》,在在令人耳目一新。此次的演唱会上周蕙继续贯彻今年“不断挑战”的突破,除了带来如走进时光隧道般的满满经典金曲回忆之外,还保证会给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她也表示这六年间累积了更多表演经验,更懂得驾驭舞台,对今晚的演出相当期待。
 
这次由全球人寿冠名赞助、阿尔发音乐主办的“漫步月光下”演唱会,节目编排以陪伴、一个人生活、破茧、倒影及爱自己等五个主题,表达都会男女对于情感的成长省思,也浓缩了周蕙一路来的音乐旅程。演唱会的造型邀请了知名造型师陈孙华率领新锐造型师沙布喇·安德烈,联手打造4款总金额约80万的华美战袍。整场演出以一幕幕皎洁明月下的山岭、湖泊、草原直到繁华城市的景象揭开序幕,象征周蕙的歌声像月光一样,皎洁、柔美,虽然没有夺目耀眼的光芒,但却无处不在陪伴著大家。开场时她身穿特别订制的月色女神连身裤装,从5米高的升降台出场演唱《寂寞城市》,随后带来《弯弯的月光》、《我喜欢》和《爱的路上我和你》三首节奏轻快的歌曲,周蕙随著节奏恣意地摇摆,截然不同于大众对她温柔抒情的既定印象。
 
一系列的劲歌之后,周蕙打趣问台下观众:“怎么这么冷静一点掌声都没有?是不是因为歌手本人是走气质路线,所以歌迷也比较‘闭俗’?”并调查起台下有多少人是六年“第一次约定”演唱会的回头客,感激大家一路的支持之馀,也对今晚第一次参与周蕙演唱会的观众喊话真是相见恨晚。随即周蕙披上紫色情歌天后战袍,以“情歌天后”的强大气场,送上《不想让你知道》、《好想好好爱你》、《体温》,所有歌迷全都跟著唱和,让TICC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剧院级KTV。在演唱《最爱》及自己创作的《哪儿》前,周蕙打趣说这套加了罩衫的秀服好似“一人分饰男女”的装扮,甚至即兴以男女声腔唱了一段《伤心酒店》,神来一笔逗乐现场所有人。她笑说:“没想到这样大家也那么捧场,其实这套衣服原本是要推荐给跟我有兄妹脸的苏永康穿啦,这样他一个人表演时也可以像在跟我合唱,但已经被我抢先穿走啰!”
 
在唱完《人间》、《再看我一眼》、《我要你的爱》后,平时就喜欢与粉丝互动的周蕙开启宠粉模式,虽然在大型场馆开唱,但依然希望能够让歌迷跟自己有近距离互动的机会,便直接在台上抽出3位幸运的歌迷到后台合照。她卖力炒热现场气氛,让歌迷再度嗨到高点,但周蕙又马上无厘头地说:“不行不行,我这样会不会太过综艺。”发挥藏在嘹亮甜嗓下的幽默本色。
 
周蕙随著“漫步月光下”演唱会倒带回忆,她透露此次在设计曲目的过程中脑海浮出许多人事物:“想起一切过程都十分值得珍惜,同时感谢一路上与自己同行的音乐伙伴。”因此,刻意安排了一连串由陈建宁老师作曲的《别对我太好》、《风铃》及《爱过不伤心》,她解释道与陈建宁老师合作的渊源久远深厚,建宁老师曾担任周蕙第三张专辑的制作人、《好想好好爱你》更是对方卖出的第一首主打歌。除此之外,《别对我太好》和《爱过不伤心》两首歌更是发行多年以来首次完整演唱的B面情歌,带给歌迷莫大的惊喜!
 
今起两日的“漫步月光下”演唱会现场还抢先开放让歌迷预购周蕙即将发行的全新EP,更祭出独家预购赠品—亲笔签名版影视主题曲CD,造成歌迷们的热烈抢购。林凡、陆明君、朱卫茵、许杰辉、丁国琳、田中千绘等多位艺人好友皆出席观看,亲朋好友也现身支持,包括大哥、二哥一家人及中南部约40人亲友团。她最后演唱经典成名曲《约定》为“漫步月光下”首演画下完美句点,近三小时足足演唱26首歌曲让3100名歌迷大饱耳福,诚意十足,同时与歌迷“约定”29日再相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