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周蕙秀压箱秘技 演唱会性感大跳肚皮舞

2020Nov 29
PREV NEXT
周蕙秀压箱秘技 “漫步月光下”演唱会性感大跳肚皮舞 
有如行走的CD播放机 连唱两天金嗓完美无瑕功力惊人 
献诚意设计两日两套歌单 唱“深白色”作品为好友打气惹哭自己 
 
由全球人寿冠名赞助、阿尔发音乐主办的“周蕙漫步月光下台北演唱会”连续两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登场,不仅作为她出道21年的里程碑,更期许自己能用像月光一般清亮而不夺目的歌声,继续与歌迷贴心相伴。隔了六年未举办大型售票演唱会的她,今年八月正式宣布门票开卖后即引起超高的讨论与抢购,原定一场的3100张门票迅速完售,为了感谢粉丝们的热情支持并满足向隅的观众,决定加场演出,两场吸引总计约6200名观众。“不来则已,一来就是连续两场演出”,让睽违许久再站上个人演唱会舞台的周蕙坦言倍感压力,开唱前几周的睡眠时间明显变少,脑子停不下来地一直在想著节目内容的各种细节和编排,投注了满满的心血,就是要带给观众最完美的演出。
 
今日(29日)节目中场随著浓浓西亚异域风情的前奏响起,周蕙身穿订制的秘暗女神亮片舞衫,突破出道以来最少布料、最大尺度惊艳登场。两截式的舞衣露出结实腹肌和马甲线,一转身更以美背示人,秀出瘦了5公斤、体脂降到20%的健身成果。她缓缓从升降台出场,一边撩人地跳著部落融合风肚皮舞,一边热唱孙燕姿的《神奇》、萧亚轩的《一个人的精采》及蔡依林的《舞娘》组曲,长达10分钟的组曲边唱边跳,秀出她私下学习多年的专业等级肚皮舞步和身段,电臀扭动超过1000下,惊艳全场,歌迷尖叫不断,气氛嗨到最高点!
 
周蕙与孙燕姿、萧亚轩及蔡依林同时期出道,当时都获得极高的人气与市场热度,被封为华语乐坛的“四小天后”,不料周蕙却碰到将近五年的合约纠纷,事业一度停摆陷入低潮,她不讳言再次出发时已经远远落后其他三人许多。这次特别安排这段组曲来激励自己,并将她们视为目标,周蕙说道“上进心”是在演艺圈里生存的根本,“所以我决定要挑战在演唱会上不停歇地劲歌辣舞10分钟。”但她首次表演唱跳,直言在升降高台上穿著高跟鞋跳舞实在需要胆量,笑说:“ 出道21年才要转型成唱跳艺人真的不简单, 若表演成功就会很有‘效果’;没成功的话一样很有‘笑果’。”下一秒又亏自己年纪大了,担心结束这个段落后会喘不过气,好在勤能补拙,已维持了三年规律运动习惯的周蕙开心大呼:“有健身有差啦!”
 
接著周蕙换上名设计师陈季敏的优雅女神粉肤色礼服出场, 深情带来经典作品《不爱了也是一种爱》,她说:“那时我被交往多年的男友提分手,接著父亲离世,让当时正筹备新专辑的我,憔悴到考虑是否应该把计画延后。但妈妈觉得我应该做我该做的事,那晚我父亲更来到梦里告诉我要勇敢的往前走,于是我就一路勇敢往前走,走到了现在。”动人的自白不仅令自己一度溃堤,全场也弥漫感人的气息。
 
两天的演唱会周蕙展现超级诚意,特别开出两套歌单,让二刷的观众也能听到不同的曲目。继首场送上陈建宁老师创作的系列歌曲,今天她则准备了深白色老师创作的《事到如今》、《相遇太早》和《爱情无关是非》三首歌曲。周蕙语带哽咽说道:“感谢深白色老师在我出道初期写了那么多作品给我,若没有他尽心尽力的协助,我绝对没有力气可以把自己担纲监制的《自己的房间》专辑发行出来。”知道最近深白色老师工作压力大蜡烛多头烧,便邀请对方来看演唱会,盼能够暂时抽离现实,“希望现在可以透我过我的歌声,让他想到那段美好的过去。” 唱到苏永康也曾诠释的《相遇太早》时,周蕙还戴上眼镜打趣扮成和自己拥有兄妹脸的他出场,担任第二场的“演出嘉宾”。
 
演唱会接近尾声,周蕙以《值得被珍惜》及《千千万万个你》分享现阶段更懂得“爱自己”的人生观:“出道这么多年,从每个阶段的歌曲中回忆起以前青涩的自己,花了好长的时间走过来,常在想自己有没有成为想成为的样子?”仔细检视一番后,体悟到现在越来越喜欢自己各方面的样子,同时鼓励歌迷们“每个人都值得被珍惜,希望大家都能在千千万万个自己里面,找到最好的你。”
 
感性唱完《我看见的世界》后,周蕙真挚地感谢所有一起陪著她完成两场“漫步月光下”的工作人员,细数台前幕后的合作伙伴,再想到自己所经历的点滴,今时今日还能够站在舞台上唱歌,心里充满感恩不禁潸然泪下,台下观众也听得热泪盈眶。今晚周蕙的妈妈也到场支持,好友彭佳慧、李圣杰、张与辰及同门师妹Karencici都前来共襄盛举。最后一首歌曲《约定》的前奏响起,全场高声欢呼,周蕙投入地唱出,歌迷不忘大声合唱,“漫步月光下台北演唱会”就在一片感动中完美落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