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李友廷“小农精神”酝酿多时 首张专辑正式发行

2020Dec 01
PREV NEXT
李友廷“小农精神”酝酿多时 首张创作专辑《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正式发行
音乐能量泄露内心“渴爱”自爆曾矬样参演破亿电影
宣布2021年北中南开唱会粉丝 预告三场不同嘉宾“含金量超高”
                                                                         
2019年从歌唱选秀节目强势夺冠,便迅速累积超高人气的李友廷,因追求完美的处女座性格,让他耗费了大量心思和时间制作个人专辑,因而受封“小农系创作歌手”。李友廷从今年五月开始以“每个月一首”的频率接连推出多首广受好评的单曲,并终于在今天(12/1)带著首发个人创作专辑《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与大家见面!不仅酝酿多时的专辑正式实体发行,李友廷还加码宣告明年1月9日开始,将在台北、台中及高雄展开“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2021 Live Tour”,门票于12月5日开始在iNDIEVOX售票系统开卖。
 
在今天的发片记者会上,李友廷出场就带来代表作《谁》,展现“友廷老师”吉他弹唱男神的魅力。他感谢因为这首歌让更多人认识自己,而《谁》直白点出人们内心的空洞、渴望被认同的孤独感,与《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专辑的理念不谋而合:“想透过音乐带大家探索‘认同感’,不论是情感上的、性别上的、对家人或是对自己的认同,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我的专辑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首歌。”李友廷透过歌曲带给听众们温暖的陪伴,在制作专辑的过程中也不乏许多大力相挺的优秀音乐伙伴,除邀请到陈建骐老师担纲专辑音乐总监,还有许哲珮、米奇林MCKY、韩立康、李权哲等人担任单曲制作人,共同打造这张融合民谣、R&B、Lofi、嘻哈等充满新意的作品。
 
不只歌曲制作精良,从今年五月起释出的每支MV都显示出唱片公司的用心,打造新人少有“首首主打”的气势,邀来姚爱寗、温贞菱、薛仕凌、姚淳耀、曾敬骅、李沐等超坚强的演员们助阵,让影像与音乐相互帮衬。此外,李友廷在当中也都扮演一些画龙点睛的角色,被问及是否会想要求增加戏份?他腼腆点点头,接著自爆黑历史:“其实我有参与‘我的少女时代’演出,饰演打败全校第一名的李智明,但真的没什么人知道。”笑亏自己在这些作品里都只有短暂画面,应该改称为“龙套系歌手”。
 
活动中抢先首播李友廷的最新主打《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MV,他解释MV把情侣间的对峙比拟成警察与抢匪的攻防战,例如有时在感情上遇到情绪勒索,就好像有人质落在对方手上的感觉,但现实生活自己对这套并不买单。MV请到傅孟柏和李霈瑜(大霈)两位实力派演员饰演故事中的情侣,李友廷笑说:“我就是演一个被困在公车里吓得半死的人质。跟他们合作很好玩,尤其傅孟柏把抢匪演得逼真,让我拍摄时有在认真地害怕。”紧凑刺激的画面搭上歌曲带有压迫感的和弦编曲,视听效果非常过瘾!
 
虽已发表多首音乐创作打开知名度,但唱片公司为了让大家认识更多面向的李友廷,特别准备“友图友真相”零件图,剖析他的组成元件。李友廷说道图中的麦克风跟吉他,代表了刚推出新专辑的“歌手”身份;而手机则是在创作上一个重要的辅助工具:“我一想到什么灵感就会第一时间记在手机里,要写歌的时候再拿出来细细整理。”被问到接下来最想为谁写歌和谁合作?他表示此次在专辑里和娃娃 魏如萱合唱《想怎样》,但终极目标是能为她写首作品,另外,他也默默许愿有可以机会为林宥嘉“尽一份心力”:“因为能帮自己的偶像写歌,听到他们演绎我的创作,绝对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接著李友廷指著草仔粿说道,之前有亲手做草籽粿给粉丝吃,打趣说:“很开心至今都没有接到有人肚子不舒服的投诉。”透露自己平时很喜欢煮菜,也有许多口袋名单的拿手菜。最后,在李友廷的零件图里最让粉丝期待的就属演唱会门票了,他亲口宣布好消息:“我在明年1月9日、16日、23日就要在台北、台中和高雄举办‘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2021 Live Tour’!这真的是我现在生活中很重要的元件,因为这阵子被宣传通告填得很满之外,还投入音乐会的筹备,亲自担任音乐总监,所以有点焦头烂额。”求好心切、希望把完美表演带给歌迷朋友之情溢于言表,更预告:“有准备邀请一些含金量很高的音乐人好友来玩,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李友廷首张个人专辑《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今数位、实体同步发行,同名歌曲MV将于12月1日21:00在李友廷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2021 Live Tour”门票则将在12月5日中午12:00于iNDIEVOX售票系统正式开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