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周蕙演唱会风光落幕 乘胜出新辑藉音乐分享人生

2020Dec 15
PREV NEXT
周蕙演唱会风光落幕 乘胜出辑藉音乐分享人生《豁然律》
睽违九年后再谱创作曲 对疫情超有感写词只花一晚
多亏闺蜜陆明君肢体特训 拍专辑照超模上身媲美时尚大片
 
出道21年的周蕙,2020下半年陆续推出《弯弯的月光》、创作曲《哪儿》及三立华剧“未来妈妈”片尾曲《千千万万个你》等单曲,上月底刚结束一连两天在TICC举办的“漫步月光下”演唱会,除了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经典好歌感动观众,还以精采的肚皮舞突破自我,获得各界好评回响不断,著实见证周蕙在华语乐坛的重要份量!而歌迷殷殷期盼、不断敲碗的全新音乐作品《豁然律》EP终于在12月11日数位抢先推出,并于今(15日)实体发行,不同于以往专辑以情歌为主题,此次转而透过音乐和歌迷交换人生观与处世哲学。
 
周蕙在经过亲人离去、事业起落及情场失意等人生经历后,在困惑中慢慢茅塞顿开,不惑之年的她理解人生没有标准方程式,所谓“不惑”其实是更懂得反向思考,从不同角度去注视人生的种种问号。周蕙循著“豁然律”,以正向的态度面对现阶段的自己,她表示很开心自己一路来的成长,生活上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都不断递增:“因为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就不用活在别人的视界里。现在已经懂得若有什么想法,就会勇敢尝试,然后欣然接受结果,就算最后不成功,但至少有努力尝试过。”仿佛化身正能量女神以自身经验鼓励大家。
 
《豁然律》EP邀请到王治平、郭文宗、施人诚、严云农、徐世珍、张简君伟、蓝小邪、张与辰、温奕哲、乐团洛客班主唱王爷斯禹等众多资深及新锐音乐人倾心打造,呈现周蕙在音乐中的多元面貌。不仅如此,周蕙还在《哪儿》及《还好吗?》两首歌曲中亲自参与制作及词曲创作,其中《哪儿》是周蕙睽违九年后再次交出的谱曲创作,同时担当歌曲制作人,她说道因今年突来的疫情,听到身边许多亲友相隔远距离而无法见面的故事让她有许多感触,因而兴起创作一首疗愈系歌曲的念头,希望献给每一位期待重逢的歌迷朋友。而《还好吗?》则是EP里第一首录制的歌曲,周蕙不但一听到Demo就喜欢上这首歌,心中还响起很深的共鸣,罕见地主动向唱片公司开口希望能自己填词,她对这首歌曲超有感,灵感爆发短短一个晚上就完成创作。
 
在《豁然律》EP中还收录一首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歌曲《骗人,不!》,是周蕙首度诠释复古Disco Funk曲风,使用知名动漫“航海王”里角色名字谐音作为歌名,幽默地描述女生应该适时说不,不必一味顺应他人,极具记忆点。作词人严云农提及过往的周蕙是个个性单纯不懂拒绝的人,因此受了伤,变得不太相信别人:“但感受到在周蕙迈入40岁阶段后变得不一样了,更有自信、更拥有生活自主权。”他因此将高颧骨、还房贷等周蕙的特色与生活现况巧妙融入歌词中,更是在里头悄悄放入“要嘛睡觉,要嘛开瓶塞,你敢不敢?”词句大胆表态身体自主权及两性关系的看法,但周蕙却笑说自己太单纯:“要不是制作人告诉我,我完全没联想到有什么特别含意耶!”
 
除了借由歌曲阐述“豁然律”的概念,也找来知名造型师陈孙华、摄影大师苏益良和金曲奖视觉颜伯骏设计团队联手打造EP视觉,从不同面向开发周蕙的造型可塑性,也是她出道以来初次尝试媲美时尚大片的拍摄。周蕙透露在得知《豁然律》EP视觉将走时髦风格后,还在拍摄前求师闺蜜陆明君,请她帮忙上了一堂模特拍照技巧课程:“我觉得真的有派上用场,当天都有达到摄影师和造型师在现场给的要求,结束也特地传了讯息跟陆明君道谢。”充满意境氛围的照片曝光后,不只周蕙超满意,身边的工作人员更是惊呼:“美到新的境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