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F.I.R.飞儿乐团的奇幻旅程100天

2021Jan 27
PREV NEXT
F.I.R.飞儿乐团的奇幻旅程100
录制新专辑、零下10度客串电影、拍纪录片 行程满档
录音乐节目与陶喆合唱 令Lydia韩睿获益匪浅 演唱博得满堂彩
为新专辑筹备之馀不忘减肥  誓言今年不但将送上新专辑也要现出好身材
 
因为疫情影响了工作,许多堆积已久的已签约工作必须履行,F.I.R.飞儿乐团的陈建宁老师和阿沁在去年十月份毅然决然飞往北京,与主唱Lydia韩睿会合,展开F.I.R.的100天奇幻旅程。三人首次客串古装穿越喜剧电影、首次拍摄纪录片、首次与陶喆合唱,还做了10次核酸检测。尝鲜的同时当然不忘音乐本业,三人在这段期间发行了三首影视主题曲,并且为新专辑密集录音,期望今年可以为歌迷献上全新专辑。建宁老师和阿沁也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健身减肥,阿沁已成功减去至少十公斤,整个人小了一圈。
 
受到浙江卫视《天赐的声音2》邀请,F.I.R.首次与陶喆在节目中合作,陈建宁老师表示,他与陶喆相识十多年,虽然彼此有相似的背景,都是从幕后的音乐制人走向幕前,但却从未合作过,透过这次的音乐节目才真正感受到音乐人一起做音乐的美好,双方也期待未来有更多作品能一起合作。节目中F.I.R.与陶喆合唱《我对自己开了一枪》,在事前练习的过程中,双方从歌曲的讨论、编曲、声部分配,都费尽心思讨论,陶喆也非常用心地传授了F.I.R.主唱Lydia韩睿许多歌唱的技巧,还为了凸显韩睿的声音特色,特别选择了超过自己音域的Key,激发出韩睿歌声的爆发力。
 
果然两组人马在台上一开口,立刻震惊了所有音乐合伙人及音乐点评人,演唱完毕后疯狂拍手叫好。张韶涵大赞“太喜欢了!”,其他的专业音乐人如流水纪也称赞“好像坐了一趟过山车,太刺激了!今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有大将之风的韩睿。”韩睿对陶喆满心感激:“非常感谢陶喆老师,这首歌老师分配了很多段落给我,希望这一次的演唱没有让陶喆老师失望。”建宁老师也笑说,陶喆不愧是大师,真的帮忙找到了韩睿声线的优点,著实感谢。
 
除了在节目中演唱,F.I.R.还第一次客串古装穿越喜剧电影,三人特地前往知名影视拍摄地点横店,以本色演出。韩睿从小爱看古装戏,这次得以见到以前只能在银幕里见到的士兵、员外、马车等,心中雀跃不已。横店当时气温仅有零下十度,但因为剧情需要,三人在拍摄时只能穿著单薄的衣服,即使在身上偷塞了十几个暖暖包,还是冻到发抖。经过了每天近20小时,为期三天的拍摄,三人忍不住大叹:“当歌手实在太幸福了!演员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胜任的工作。”
 
另外F.I.R.也受邀参与电影纪录片拍摄,主题是音乐产业受到疫情的冲击下的影响,叙述音乐人如何在艰困的环境之下继续做出好音乐,用音乐抚慰人心。导演组实际跟拍F.I.R.所有演出行程,一路从深圳、上海、北京拍到武汉,三人除了上厕所、洗澡之外,几乎24小时被跟拍,对F.I.R.来说是很难得的经验。
 
近日建宁老师与阿沁已回到台北,正在防疫酒店隔离当中,而且为了家人同事的健康,早早就预约好,待出关后直奔医院自费核酸检测。两人还笑称自己已是核酸检测的老手,因为这一趟工作行程中,只要飞到一个城市就要做一次检测,累积起来足足有10次之多。隔离期间,建宁老师和阿沁除了持续不断地创作音乐,也不忘在房间内运动健身,阿沁初到北京时体重83公斤,靠著饮食控制和运动,回到台北时已减到72公斤,建宁老师也持续运动希望让身材更结实。两人减重的决心十分坚定,工作人员正打算送小吃到饭店让两人解馋,立刻就被婉拒,他们信心满满地说:“F.I.R.在这100天的行程中紧锣密鼓地制作音乐及录音,希望今年带给大家新专辑的同时,也能用最健康标准的体态与大家见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