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寻回本心新单曲《寻》一个全新定义的自己

2021Feb 06
PREV NEXT
郁可唯2021年寻回本心首发单曲 《寻》一个全新定义的自己
请郁爸献唱合音 不同音色层层堆叠 犹如内心世界丰沛磅礡
全球网络跨区域影片征集计划启动 有机会与郁可唯共同完成MV创作
 
在结束去年一整年忙碌的综艺录影行程后,2021年的郁可唯要用5日正式在各音乐平台上架的新音乐单曲《寻》为歌迷带来希望与能量。这首歌真实描绘了郁可唯近几年的心境,将他最真实的省思透过音乐带给大家。郁可唯特地邀请父亲献声参与这首歌的合音部分,并且希望让歌迷们都有机会担任MV的共同创作人,从即日起至21日止公开募集《寻》主题影片。
 
在为新专辑展开规画时,郁可唯就表达出她希望可以打造一首《路过人间》昇级版歌曲的心愿,此时就恰巧让她收到了《寻》。郁可唯对这首歌的喜爱,甚至令她在去年《姐姐的爱乐之程》节目中,就迫不及待地与观众分享当时还属于DEMO阶段的《寻》,演唱之后果然也引起观众广大的回响及好评。这首歌曲是由曾获华研第12届词曲唱作人大赛冠军的唱作新星王耀杨创作,简单词曲却传达出深刻浓烈的人生真谛,歌词统筹葛大为代入郁可唯的视角,将她对生活的所感所悟一一述出,制作上请来新锐音乐人郭一凡掌舵,一拍即合在录音室碰撞出新鲜强烈的音乐火花。
 
录制歌曲过程中,恰巧郁可唯的爸爸前来录音室探班,郁可唯灵机一动,便邀请爸爸参与录制歌曲后段吟唱的合音部分。平常就很喜爱唱歌的郁爸,一开始觉得很不好意思而推辞,但在听到歌曲之后觉得很好听才答应开口演唱。《寻》的编曲上带有郁可唯鲜少尝试的世界音乐元素,而后段吟唱式的表达在这首歌当中可谓神来一笔,原本只是郁可唯随意哼唱代表丹麦人幸福精神的词“hygge”,没想到竟让制作人惊喜发现能与歌情境巧妙融合,于是就请录音团队,包括郁爸,一起进录音室合唱,让不同音色层层堆叠,犹如内心世界丰沛磅礡。
 
因为《寻》呼应了郁可唯近年内在的心声:“我们有时候很少会注意路过的风景,很少在自己的人生中寻找到自己。”也感悟在体会人间匆匆的无常聚散后,得一个人继续在这人生路上前行的心路历程,所以她希望能以《寻》为每个遨游人间、在平凡日常生活的人们,带来寻找自己的激励及继续前行的力量。
 
为了延续歌曲所带来的感动,《寻》的影像特别邀请曾执导《路过人间》MV的金奖电影导演萧雅全再续前缘,并于全球网络上发起跨区域影片征集计划。郁可唯诚心邀请大家与她一起集体创作这首《寻》的MV,拍摄象征寻找人生出入口的“开门”影片并投稿到华研国际,详情请参阅华研国际及郁可唯官方社群平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