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TANK、阎奕格、安竹间 黄金组合三度联手

2021May 04
PREV NEXT
Tank吕建忠 阎奕格 安竹间 影视主题曲千万点击黄金组合三度联手
新一代影视金曲制造机Tank 再造青春奇幻爱情直式微想剧《爱的奥特莱斯》主题曲【电电的】 宣传曲【写给明天的情书】
最强O.S.T.女声阎奕格同步挑战 最少配乐民谣版【写给明天的情书】 只能”hold”著唱
 
 
  新一代影视金曲制造机Tank吕建忠 再度携手《你的情歌》导演安竹间,为LINE TV及 LINE 贴文串将于5月20日上映的首部直式微想剧《爱的奥特莱斯》制作并献唱主题曲 【电电的】与宣传曲【写给明天的情书】,期待再度袭卷歌坛。Tank吕建忠从《终极一班》、《花样少年少女》到近期的《你的情歌》,已为多部影视作品唱作深受喜爱的经典主题曲,继去年与导演安竹间创作同名电影主题曲《你的情歌》在YouTube创造破千万点击,荣登YouTube 2020年度音乐浏覧第4名,并抢下同年kkbox年度单曲累积榜第8名后再度携手合作。
 
  为了让Tank能够更精准地创作并诠释主题曲《电电的》这首歌,想表达两人间的吸引力,就像彼此一靠近就有电流刺激的“来电”心情,导演和Tank两人交流了许多想法,希望呼应剧中在虚拟爱情的采购圣地 -‘爱的奥特莱斯(the Love’s Outlet)’,不论是真心相爱或是因为魔力控制的爱,都令人无法抗拒,有时明明不确定对方的心意,或者被周遭的人质疑,可是那股强烈的吸引力,让人不管真心或陷阱,都心甘情愿的想去爱去冲撞,当我们陷入爱的魔力时,连自己都无法控制的心情写照。Tank表示 :“创作这首歌的过程很挣扎,因为要跳脱框架的思考又担心写得太复杂,我尽可能地把每一段乐句都简化,也花费许多心思在旋律以及和声的安排,情感上参考了剧中男主角的性格与心境,与导演一起完成了这首歌,希望能带给听众全新的感受与刺激 ,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像剧中一样,来电的爱情都是自己真心想要的,遇见那值得陷入的世界! ”【电电的】主题曲像是投出追爱的爽快直球,电气酥麻的让人跟著手舞足蹈,就像戏中年轻男女彼此吸引的恋爱魔力,爱意与音乐电流交错,”电的”让人难以抗拒,爱不爱都身不由己。TANK独特的诠释让导演安竹间力赞: “他的创作总是可以精准的贴合我每一部剧想要呈现的节奏与情感气氛,每一次的合作都超越我对音乐的期待。”
 
  有别于已上架【电电的】主题曲节奏明快洗脑的韩式曲风,5月4日上架的感动宣传曲【写给明天的情书】是Tank吕建忠与导演安竹间继深受大家的喜爱也温暖了许多人【你的情歌】、【我在呢】后,共同创作的第三首抒情歌,导演安竹间表示这首歌完全是一首暖暖的疗愈情歌。主要阐述《爱的奥特莱斯》剧情里,18岁的男孩透过一场奇幻的交易得到了女孩的爱,而当交易的保存期限将至,两人都不确定未来是否还记得彼此的爱,此时暖心的男孩告诉女孩说“即使明天我们就要分开,但曾有过的这些美好,都是我们人生里最宝贵的回忆,希望这些曾经,像是我写给明天的情书,陪著你在明天之后,继续往前”。TANK形容他在配唱时,不特意唱得太悲伤,而是用更沉稳更温暖的心境和歌声去纪录歌里的刻骨铭心。
 
 而另一首由最强O.S.T.女声阎奕格同步挑战不同曲风演唱的【写给明天的情书】版本,将于5月11日数位上架,这也是她至今唱过编曲乐器最少的一首歌,仅用尼龙吉他和大提琴编制的民谣曲风,阎奕格以女生观点安慰男生,不想放掉这段感情,用对爱坚定的态度去安慰对方,温暖但微伤心的对话感觉。格格表示要诠释演唱这样编曲简单曲风其实蛮难的,配唱时,要将全部能量压在心里面,只能硬hold住想飙唱的冲动,试著调适心情,想像对著男生耳边跟他讲话,不是唱给全世界听,只唱给你听的感觉,挑战唱出了自己的新境界。
 
  格格继【也可以】与【Hello & Goodbye】后再度跟安竹间导演音乐合作,非常荣幸开心,她说导演很厉害,每次光是听导演电话中叙述就已经有著非常清楚画面和感动,很喜欢跟他沟通的过程,对戏剧演出一直有兴趣的格格,更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演出导演的影视作品。
 
  对于这次《爱的奥特莱斯》直式微想剧的合作,让格格最有感的是,剧情中需要提供自己的优点去交换爱情,这样人生大难题,如果真要我用歌声去交换爱情,这辈子再也不能唱歌,我应该没办法,宁可孤独一辈子,但可能到了人生某一个阶段,又会觉得一个人好孤独⋯。或许这部剧值得大家去看去思考的是:“借此反问自己,你的人生中,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吧!”也希望大家听著【写给明天的情书】透过《爱的奥特莱斯》传达“离别”也可以是正向温暖的态度,陪伴著每个需要拥抱遗憾和想念的朋友,给予继续向前的能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