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F.I.R.飞儿乐团全新创作【灵语】主题曲

2021May 07
PREV NEXT
华语流行摇滚唱作天团 F.I.R.飞儿乐团 全新创作
受邀打造2021年度灵异悬疑惊悚电影主题曲〈将逝之爱〉 录音室惊现“灵语”?
建宁老师创作时适逢父亲二度中风一度危急 感同身受 呼吁珍惜把握与所爱之人的相处时光
母亲节贴心准备最精细的全身健检当礼物
 
华语流行摇滚唱作天团F.I.R.飞儿乐团,曾与多部影视作品合作,打造多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继YouTube点击突破5700万《斗鱼》电影主题曲〈星火〉后,再度受邀为5/12将盛大上映灵异悬疑惊悚电影《灵语》量身打造电影主题曲〈将逝之爱〉,以电影角色的视角为创作灵感,唱出面对失去挚爱的不舍、痛苦却又必须学著释然的种种心境转折,从娓娓道来到浓烈高亢最后温暖收尾,荡气回肠,一气呵成完美贴合电影人物心境。〈将逝之爱〉主题曲将在5/7上架,为接下来的全新专辑暖身。
 
F.I.R. 建宁老师分享了当时录音的“灵语”小插曲,因为疫情的关系,主唱韩睿人在北京需透过连线的方式与台北进行二地同步录音,奇怪的是每每录到“把痛解开”这一句歌词的时候,总是隐约听到一个非常高频的女生声音,原本以为是韩睿耳机太大声串音干扰造成的技术问题,询问后才发现,韩睿根本已经离开录音室,当下同事完全毛骨悚然全都吓坏了。虽然录音师随后以专业角度解释可能是讯号延迟才造成的现象,但因为声音频率真的非常高,很像是小女孩的声音,不得不联想到电影剧情,直呼真是难忘的一次经验。
 
建宁老师也感性分享,收到《灵语》剧本的时候,适逢父亲二度中风,状况一度十分危急,所以,更能感同身受电影角色对于可能要面对失去亲情挚爱那种百般牵挂、焦急煎熬,而一但失去还要学著放下的心情,希望〈将逝之爱〉这首歌能抚慰大家面对失去挚爱时的伤痛,珍惜把握与所爱之人的相处时光。适逢母亲节将至,建宁老师和阿沁计画和家人好好吃顿饭相聚在一起,因为即将展开下半年的发片及巡演宣传工作,一定要好好把握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建宁老师今年特别准备了最精细的全身健检送给妈妈当礼物,这几年爸爸生病让他深刻体会到健康才是最棒的福气,也感恩的表示自己妈妈是音乐老师,今天能在音乐上的成就都归功于幼年时期她亲自教导钢琴、乐理...每天规定我要练琴3小时以上,虽然小时候觉得苦不堪言,但长大后才发觉奠定了很好的音乐基础,虽然妈妈已70多岁,30年来都还活跃于台北市妇女合唱团,每年都还在国家音乐厅表演,常看她到现在还在学拉丁歌、义大利歌剧、日文歌...表演时都背谱,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我每次有作品也第一时间让她听一听给意见,妈妈真的是他音乐上最好的老师。
 
阿沁则感念妈妈怕打扰到他对他的暖心互动,因为妈妈是老师会早起床批改学生作业,经常,一早4、5点,就会收到妈妈发来健康、身体保养、理财、人际关系等对我有帮助的各种讯息包或是一些关心小叮咛的问候,虽然现在比较少时间回家,但每次收到妈妈的讯息真的觉得很窝心。
 
韩睿今年的母亲节刚好在外地工作没办法回家陪妈妈过节,特别先准备了一个自己手工做的礼物送给妈妈。也糗提自己读书时,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帮妈妈做饭当作母亲节礼物,当时特别逞强,觉得自己肯定行,结果切菜的时候就切到了自己的手,母亲节没能即时过节,却在诊所度过的难忘母亲节。
 
睽违2年,2021F.I.R.全新专辑正如火如荼准备中,面对即将展开的宣传期与巡演。三人努力调整状态,透过健康饮食与规律运动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期待全新的音乐作品全新样貌再创佳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