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单曲〈Dear Life〉唱出生命之歌

2021Jun 08
PREV NEXT
郁可唯全新单曲〈Dear Life〉传达活在当下 感受生活美好之处
王治平X周耀辉X张简君伟X郭一凡X郁可唯  黄金制作团队用心联手打造
MV中被松鼠、小刺猬可爱动物萌翻 玩得不亦乐乎 意外遭“便便攻击”哭笑不得
与作词人心有灵犀 唱出给生命的歌 录音过程一波三折 混音后制无奈遇上大停电
 
郁可唯全新单曲〈Dear Life〉于今6/8在各大音乐平台上架,以堪比一张专辑的黄金制作团队用心打造。由王治平担任制作人、知名作词人周耀辉填词、全能音乐人张简君伟谱曲、新锐音乐人郭一凡编曲以及郁可唯亲自担任配唱制作人,联手用灵动、愉悦的旋律搭配著弦乐四重奏正式揭开“郁式极简美学”之谜!再加上合成器的演奏融合著打击乐,让整首歌充满张力,简单却宽阔,在真诚中听到了希望,一草一木一鸟一兽,生机勃勃,万物生长。
 
〈Dear Life〉MV剧情导演以亲近大自然的画面和人与人的关系,来比喻每个人心中向往的那种生活与关系。拍摄当天,非常幸运地遇见了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导演更找来许多可爱动物入镜,像是小鹿、松鼠、小白兔、小刺猬等等,让她玩得不亦乐乎,但也意外遭受各种“便便攻击”,让她哭笑不得。第一次和小刺猬近距离接触的郁可唯,即使被扎的哀哀叫,依然不敌其魅力直呼:“实在是太可爱,太萌了!”。
 
郁可唯透露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Demo时耳朵就亮了,觉得非常好听,不过曾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歌词,虽然已经讨论出希望传达的意念,但当时并没有特别事先与作词人周耀辉沟通,却意外收到主题概念非常相近的〈Dear Life〉,让郁可唯惊喜不已地说:“真是心有灵犀。”周耀辉以简单却真挚的语言,表达活在当下的真谛,提醒大家“生活,太容易变成生存,太容易叫我们不得不问为什么,永恒的问题,也许,答案就在一刻,单纯的感到自身与天地万物的存在,好好的呼吸,好好的拥有这一刻,也许,就是生命。这是一首唱给生命的歌── Dear Life…”
 
这次的录音过程也是一波三折,郁可唯说:“我非常珍惜自己的作品,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全力做好。”所以,光是编曲前后就有六个版本,她开玩笑地说:“我觉得制作人和编曲老师都要讨厌我了吧!”但其实合作伙伴都能理解郁可唯的求好心切。更让人捏把冷汗的是位于洛杉矶的混音工作室,竟然遇上大停电,所有人只好干等电力恢复。虽然花了很多时间与心力,但当成品完成时,大家都觉得所有的辛苦是值得的。
 
郁可唯分享〈Dear Life〉这首歌是她这两年的生活经验,譬如本来自己想在《路过人间》专辑宣传结束后就去奈良看小鹿,没想到疫情就爆发了;十二年前也曾许愿想要去希腊,结果到现在也未成行,自己也很纳闷这十几年究竟在忙什么?为什么想做的事都没付诸行动?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为什么?永远在问自己为什么?”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可能这个为什么永远没有答案了。所以提醒自己要珍惜、把握每一刻,希望透过音乐传达“试试看吧!偶尔换个活法,可能真的不一样。”在忙碌无常的生活中,按下暂停键感受另一种生活步调,或许能在其中发现生命中的小美好。

MV连结:https://youtu.be/ymnZLYptOK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