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华研群星妙笔生“画” 速写一曲上演零脚本直播

2021Jun 11
PREV NEXT
F.I.R.阿沁、文慧如、姚爱寗、木木 林苇妮妙笔生“画” 阿沁爱女乱入直播框讨抱

李友廷、阎奕格、Karencici、若欣60分钟速写一曲 上演零脚本写歌实境直播

Karencici懵吃饼干被做文章 李友廷歪楼唱“舔舔我”


华研国际日前发起连续三天的“HIM School停课不停学”企划,集结旗下唱片、戏剧、文创、主持及体育等各领域共12组艺人,透过社群直播邀请粉丝们一起“远端上课”,希望让大家在居家防疫期间暂时忘却烦闷。继首日江宏杰、周蕙、团体“没有才能”的硕美及爽爽猫创作者SECOND挑战运动“99秒不NG”的体育课、接著F.I.R.阿沁、文慧如、姚爱寗和木木 林苇妮玩起“你画我猜”的美术课后,昨(10日)最后一天则由李友廷、阎奕格、Karencici及团体“没有才能”的若欣献上压轴惊喜,在一小时的音乐课里互相激荡,即兴创作出旋律超像样,歌词却很歪楼的《初恋饼干》。


对绘画有浓厚兴趣的阿沁透露,他从幼稚园到国中阶段曾认真学过画画,当时甚至萌生报考美术班的念头,后来虽未继续往绘画方面发展,但他笑说:“两个女儿应该都有遗传到我喜欢画画的基因,画册画不够,她们还往家里墙壁上画。”当场让文慧如直呼很有共鸣,坦言小时候也爱在墙上作画,且在新加坡就读中学时受到老师推荐,同样因为美术成绩还不错,一度考虑要选填艺术科系。姚爱寗则表示:“国小后就与画画断了音讯,平常画的多是抽象风格的图画。”木木更是直言自己对画功超没信心,要在大批网友面前作画感到非常紧张。


进行“你画我猜”的过程中,四人卯足全力和30秒的时限赛跑,无不使出浑身解数画出指定的成语题目。其中,文慧如频频使用“谐音”招数,先是画出狗和鸡在墙边跳跃诠释“狗急跳墙”、又以吉他弦搭上英文字母“Y”来表达“弦外之音”;姚爱寗与木木则开启俏皮模式,用纯粹直白的画风迎战,博得粉丝们留言告白:“请问是吃可爱长大的吗?连画作都这么可爱!”而阿沁不仅展现细致的绘图技巧,更在大伙画画的空档弹起钢琴随兴唱起《我们的爱》、《星火》和《我很好骗》等曲,文慧如也在网友们的盛情敲碗下清唱《全放空》和《飘向北方》,让网友兴奋喊:“真是赚到了!”直播中,阿沁的一双千金还数度进到画面中向他撒娇,最终干脆抱起女儿一起作画,超暖父爱形象满溢,为这堂“美术课”增添温馨。


另外,李友廷、阎奕格、Karencici及若欣在昨晚(10日)登场的音乐课里发挥创作歌手的专才,以一人一句接力写歌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创作出高完成度的歌曲,李友廷说道:“这是一档零脚本的实境写歌节目,同时是我有史以来尝试过最free的写歌法。”而四人讨论起歌曲的主题、曲调后,竟因Karencici在画面里不停吃著手里的饼干得到灵感,便决定以此作题,开始一步步写下《初恋饼干》。没想到,歌词中段开始凭著大家对吃饼干的印象,出现“舔我”、“转开我”等引人遐想的歌词,但四人依旧维持专业歌手形象认真创作,被网友们留言笑亏:“居然可以一脸正经地写这首歌!”


完成《初恋饼干》歌曲后,李友廷和若欣分别演绎男女声的清新吉他版、阎奕格的浮夸R&B版,以及Karencici因忘记旋律而无厘头改编的即兴饶舌版,每位艺人皆呈现出截然不同却有各自韵味的魅力,惊人的创作力更是令粉丝们咋舌,称自己是“跪著看完直播”。直播尾声,阎奕格忆起新人时期曾与李友廷及Karencici一起改编《呸》,这次在直播中一起玩音乐仿佛回到受训时,再现三人的革命情感。虽然因疫情缘故,华研国际旗下艺人自身工作计画也稍受波及,然而,大家仍希望能发挥自身力量,以聊天、画画、游戏或唱歌等不同形式,透过网路陪伴粉丝们。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