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5排12座〉暗藏“我要爱”为爱发声

2021Jun 25
PREV NEXT
郁可唯继爱自己的〈Dear Life〉后 再推出〈5排12座〉暗藏“我要爱”
电影感MV 满藏悬疑氛围让郁可唯过足戏瘾
郁可唯为孤单灵魂发声  勇敢要爱

 
郁可唯日前推出单曲〈Dear Life〉,希望透过音乐,让听众能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片刻久违的自己,温暖的词句与疗愈的嗓音,让歌迷深受感动。继爱自己的〈Dear Life〉后,郁可唯再推出〈5排12座〉,其中暗藏“我要爱”的意念,于今6/25在各大音乐平台上架。〈5排12座〉由音乐人郭一凡担任制作人和编曲,新锐唱作人羽田作曲,新生代作词人谢金林联手金牌作词人施人诚填词,联袂导演一场四分二十秒的独角戏。MV采用微弱光线打造电影院场景,以电影镜头语言营造悬疑感,让郁可唯过足戏瘾。歌名〈5排12座〉也藏有深意,去掉文字,只留下的数字“512”是喻意著“我要爱”的潜台词。

人们都向往电影中的完美爱情,想象自己是电影主角,拥有浪漫的一见钟情,刻骨铭心的恋爱,〈5排12座〉便是以馀韵连绵、想象空间巨大的旋律,搭配尼龙弦吉他和弦乐四重奏,以此营造出宛如即将开启经典电影帷幕的戏剧感。郁可唯说:“对我而言,没有完美的爱情,但就因为如此,大家才更渴望如电影般的唯美恋爱。”然而〈5排12座〉并没有执著于结局,没有苦苦不得的愤怒,也没有残存的郁郁寡欢,只希望置身其中的听众,能以洒脱与平缓的心情面对寂寞,像歌词唱的那样“不完美却完美的爱过”。

此次〈5排12座〉MV,导演延续歌曲里的电影氛围,用非常微弱的灯光,搭配手电筒与烛光,打造电影院的临场感,郁可唯笑说:“这是我拍过最暗的一支MV”。导演巧妙地运用类似电影镜头的语言,留下很多想像空间与伏笔,所以拥有不同经历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解读,郁可唯说:“我很喜欢这种开阔的表现手法,有一种神秘又悬疑的感觉。”让她过足戏瘾。
 
〈5排12座〉没有企图构建一个“乌托邦”,而是描写一个孤单灵魂的私密情绪,剧情与细节都隐藏于留白之中,歌名〈5排12座〉将文字拆开留下数字512就是“我要爱”。郁可唯坦言:“如果我发现交往的对象其实不适合自己,会选择果断结束。”因为懂得爱自己、接受自己,才能勇敢地去爱,不去纠结完美与否,挥别错的偶遇,才有对的相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