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归“新”似箭 落地大嗑新加坡美食

2021Jul 05
PREV NEXT
文慧如归“新”似箭心系一岁外甥 初见面糗“只认得海报上的我”
隔离14天发闷没心情“宅度假” 靠辩论节目熬过兴奋喊:听到自由的呼唤声!
一落地露吃货本性大嗑新加坡美食 家人忍半个月不蒸粽只为留给文慧如
 
来自新加坡的创作歌手文慧如,原定于这个月在家乡举办“Sing, My Love”专场演出,不料因当地疫情升温,只好忍痛宣布延期。已经长达一年半未和家人见面的文慧如,与公司及家人讨论后,决定还是照原订计画,在配合完善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返回新加坡和家人相聚。而她终于在昨天(4日)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生活,兴奋地在社群发文笑称听到了自由的呼唤声,并直呼:“出关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吃到妈妈煮的菜,抱抱我的外甥!”
 
回顾这漫长的返家之路,文慧如坦言启程前一晚心情既兴奋又焦虑,担心自己傻大姐的个性会漏掉该准备的文件而无法出境,所幸最后一切顺利,时隔一年多终于再次搭上飞机,让她雀跃地不停拍照纪念。提到隔离14天的生活,文慧如分享自己除了弹唱翻唱影片、积极为新作品创作音乐、也和在台北的爱猫“小包”视讯一解思念之情。此外,她还利用时间追了辩论节目“奇葩说”,苦笑地说:“因为一个人在房间里真的太安静了,所以想听别人唇枪舌战,舒缓一下不能聊天的无奈。”
 
虽然在台北也能吃到南洋料理,但终于抵达新加坡,文慧如一入住隔离饭店便马上点了自己最喜欢的福建面,身为吃货的她不讳言:“这段时间最期待的就是每天的吃饭时间,因为我真的很爱新加坡美食!”如愿大啖朝思暮想的家乡菜之馀,她也藉规律的运动,依然保持纤细好身材。然而,文慧如原本期待可以趁隔离放松心情“宅度假”,却不如她预期:“开始隔离后几天心情开始闷闷的,甚至不禁联想到坐牢房的朋友有多痛苦,很开心自己终究是熬过来了。”
 
回到家后,妈妈果真以满桌她喜爱的家常菜来迎接,文慧如感动地说:“家人知道我喜欢吃粽子,他们在端午节过后特地留下最后几颗给我,自己都舍不得蒸来吃。”而自从外甥出生以来,只能透过讯息看到他的照片,如今总算见到“本人”后,文慧如更是难掩激动,打趣说:“他似乎只认得海报上面的我,但能摸到他圆圆的脸颊就已经很开心了!”这趟返乡之行让文慧如感到特别知足,在疫情之下,许多人的生活都发生变化与无常,她表示:“能看到家人都平安,还有这个福份可以回来团聚,真的格外充满感恩及感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