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江宏杰林苇妮共襄东奥盛举苏丽文白驭珀直播作客

2021Jul 28
PREV NEXT
江宏杰、林苇妮《2200杰木现场》 共襄东奥盛举特邀奥运选手直播
“不倒女神”苏丽文、“小杰双胞胎姐妹”白驭珀作客  有笑有泪互亏互吐槽
苏丽文大爆跆拳道经典传奇之战内幕 身心受创依然坚持继续比赛
出国比赛被嘘、撞鬼通通来 著运动队服竟被误认表演乐队 网友笑疯敲碗续集
 
近日东京奥运开跑,全球疯赛事转播,江宏杰携手师妹木木林苇妮的直播节目《2200杰木现场》昨晚也特邀“不倒女王”苏丽文与羽球好手白驭珀一起同框聊天。常被说与江宏杰简直体坛双胞胎的白驭珀,先前曾被非常怕生的小杰女儿主动示好,这次直播又再度获网友认证,直说二人真的好像!两位嘉宾不仅大爆当年跆拳道经典传奇之战内幕,更毫无保留、大方分享出国比赛的酸甜苦辣,期间笑料不断,整整100分钟有笑有泪真实又励志。
2008年北京奥运,苏丽文负伤出征女子跆拳道57公斤量级铜牌战,全场倒地11次,仍未屈服,被封为经典传奇赛事。白驭珀分享出任大学教授的林医师,甚至以当年这场传奇赛事做为教材,让学生分别以医师与选手的角度思考,伤势如此严重是否该继续比赛,白驭珀说:“以林医师的角度来说,他当然认为不该再继续比赛。”此话一出也让苏丽文忍不住说出当年实际状况,其实林医师就是当年苏丽文比赛时的防护人员,苏丽文说:“那时我问他说‘脚断了吗?’他回我说‘没有,没事。’我们俩一直自我安慰没事⋯”当时林医师拿超大的针筒,帮她抽了满满6管血再包起来,苏丽文回忆笑说:“为了测试断掉的腿,林医师甚至拿著靶让我试踢,没想竟然把他整个踢飞出去,直接撞上后方隔离版,他就说我可以去比赛了。”劲爆的幕后花絮让木木直呼:“这也太帅了吧!”
 
不只是身体严重负伤,当时苏丽文的内心也倍受煎熬。原来在北京奥运前不久,她才得知爸爸癌症末期,让她一度想放弃比赛,但爸爸却依然鼓励她要完成梦想,苏丽文分享当时的心情:“我之所以坚持要继续比赛,就是希望能拿个奖牌回来,让爸爸也能坚持下去对抗病魔。”让观看直播的粉丝大呼:“太感动!”
三位选手也分享出国比赛的酸甜苦辣,白驭珀说:“有些地方气候干燥,喉咙甚至都破皮了。”江宏杰对此也超有共鸣地说:“半夜起来喝水喉咙会痛到不行!”除了要适应饮食、气候,苏丽文更直说:“还怕会住到鬼屋!”她分享曾被鬼压床的经验,从屁股被重力下压,整个人呈现V字型,她说:“我发现在国外阿弥陀佛没有用,我回来就把所有宗教文化的避邪物品通通准备好,每次出国一进房门就先走保平安SOP。”
三人也坦承主场队的确会有优势,白驭珀分享曾到视羽球为国球的印尼比赛,观众都会在她要攻击的时候大声鼓噪干扰,而曾在韩国举办的公开赛,拿下许多金牌,甚至被当地媒体封为“韩国杀手”的苏丽文,也有类似经验。她笑说:“他们都会在我攻击的时候,对我发出‘呜呜呜’的嘘声,但我反而一听到呜呜声就兴奋,更激发我的斗志!”让江宏杰大笑说:“他们搞错战术了啦!”
不过其实大型比赛的选手村就和乐许多,选手们会互相招呼,江宏杰笑说:“因为比赛久了,就会发现都是差不多同一群人,大家都会互相认识。”白驭珀也说:“甚至会跟其他队的教练交流!”相较于球类项目,跆拳道这种容易造成身体严重损伤、要拼个你死我活的运动,杀气就比较重,苏丽文笑说:“我们脸都很臭,会瞪来瞪去,不是自己项目的选手也瞪,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愿放过一个。”惹得其他三人捧腹大笑,直说气氛完全不一样。苏丽文更加码爆料,其实选手出国比赛,从拿到队服那刻就开始在意,感觉像在开惊喜包,很怕站出去会没气势,她笑说:“有一次我们一群选手在桃园机场,竟然被问说是什么乐队!”运动员真心话笑翻一大票粉丝,留言直说:“根本是运动界爆料大会!”
直播最后甚至超时半个多小时,因为笑料百出的赛事花絮实在让人听得欲罢不能,疯狂敲碗续集。小杰与木木也预告,下次的大来宾是《全明星运动会》蓝队领队钱薇娟“钱姊”,两个领队的真心话特辑,让粉丝期待爆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