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没有才能改编李友廷夯曲热唱〈直到我遇见ㄌ逆〉

2021Aug 13
PREV NEXT
没有才能七夕献歌分享恋爱观 改编李友廷夯曲 注入迷因特色热唱〈直到我遇见ㄌ逆〉
挥洒热血 自拍自导自演新MV 二级警戒 拍摄前夕全员快筛落实防疫
nonstop跨夜拍摄耗时21小时 全员虚脱
硕美艳阳下穿瓢虫装翻滚险中暑 裴拓倒车警示响铃大作 若欣忘关车门好在有惊无险 
 
新世代华语饶舌组合“没有才能”,将于七夕情人节8月14日晚上8点于没有才能官方街声与YouTube频道上架〈直到我遇见ㄌ逆〉数位单曲与MV,分享恋爱观。此曲改编自同门学长李友廷广受好评的歌曲〈直到我遇见了你〉,三人重新编曲,延续原曲令人陶醉的管乐音色,将走过、路过、错过造就无法预谋的邂逅作为歌曲的主线剧情,在鼓点与节拍之间叙述三人各自的爱情支线,裴拓饰演“做好做满的马子狗小汪汪”喷发热恋中的浪漫因子,硕美扮演“无欲无求戴著佛系面具的逃避青年”孤独过场,担任收尾的黄若欣用“船还没开就先晕的咪咪喵喵”的纯爱角度述说单恋往事。将三人为数不多的爱情历程化为第三人称视角的恋爱实境歌曲,带领大家重温青春的恋爱悸动。
 
裴拓谈到当初为何选择此曲改编时说到:“我们一直想要写谈爱情相关的歌曲,但因为恋爱经验偏少,再加上三人的爱情观相差极大,在讨论时总是难以找到共鸣,迟迟无法创作。”直到我们看到友廷学长 〈直到我遇见了你〉 MV 时,一致认为温贞菱超正!特别喜欢她在豆浆店对著薛仕凌唱歌的那段剧情。经过讨论决定透过改编的方式,借用一些爱情灵感;裴拓笑说:“有点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爱情,试著打开粉红色眼睛的那种感觉。”
 
此次〈直到我遇见ㄌ逆〉MV再度集结两年前让他们大放异彩的毕业歌曲“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幕后团队,从编剧、拍摄、演员与导演,甚至是造型与花絮侧拍,全部都由原班人马执行完成。为了遵照文化部防疫管理措施指引,在拍摄前全员快筛确认“阴性”,并落实防疫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均全程配戴口罩。拍摄从一早跨夜到隔日清晨,整整耗时21个小时,过程中突发状况不断,前往第一个场景的唯一道路不巧碰上施工,所有人只好下车将器材及道具扛至拍摄地点;且为了能赶上最后的日出场景,中间完全没有时间休息。硕美在MV 中有一段穿著连身的瓢虫装翻滚的动作场面,他敬业顶著毒辣太阳连续翻滚21颗镜头才收手,观看回放时,又将口罩戴上,超热的天气穿著不合常理的衣服做著剧烈的运动,让硕美差点中暑,但他兴奋地说︰“在熟悉的花莲拍摄,伙伴又是认识很久的朋友,过程中玩笑打闹从没停过,很享受这样热血的感觉。”而首次担任剧组司机负责开车的裴拓,因为经验不足,倒车时差点撞上后方的车,让警示响铃大作,慌乱模样笑翻众人。拍摄后段精神不济的若欣,忘记关好车门吓坏众人,好在有惊无险只是虚惊一场。从无到有生出作品的过程,让裴拓惊讶万分,他分享说︰“以前从来没想过拍一部MV需要思考那么多的事情,一切都不容易,完全大开眼界。”
 
三人也分享各自对爱情的想法,硕美认为爱情是温暖的陪伴,对方应该是相处起来最自在的人,他回忆说:“我印象深刻的都是一些平凡的日常、岁月静好的单纯快乐”;裴拓则将爱情比喻成“舒服的床”,可以向对方坦承一切,累的时候也能接住自己;而一向鬼灵精怪的若欣则将爱情比喻成不同口味的调和乳,她笑说:“感情需要两人共同经营,才能调配出好喝的味道。”
 
七夕情人节将至,和女友远距离交往中的裴拓与硕美,因疫情无法相见,目前只打算简单过节,向女友说声“情人节快乐!”单身的若欣则是觉得缘份到了自然会遇见对的人,不求强一定要谈恋爱,顺其自然就好。

观看MV:https://youtu.be/E7sXMKwMRXY
街声收听:https://streetvoice.com/anti_talent/songs/65715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