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华研国际众星献温暖合唱《城里的月光2021》

2021Sep 13
PREV NEXT
华研国际众星拱月献温暖 12组歌手分处5城市云端合唱《城里的月光2021》
林宥嘉体悟渺小的无力感盼一切圆满 动力火车、周蕙故事性唱腔丰富整首歌
李友廷、陈昊森参与大合唱初体验大感荣幸:“听到歌自己先被打动!”
百万角色爽爽猫、奥乐鸡与马来貘彩蛋现身 世界面包冠军陈永信促姚淳耀、姚以缇复合
 
过去一年多来,全球疫情让人们的生活不再如常,灿烂笑容被口罩遮挡,人际间的情感也因距离而热络不再。在华人世界象征团圆的中秋节之际,华研国际特别动员旗下分处在台北、北京、上海、南京、新加坡等5座城市的动力火车、林宥嘉、周蕙、郁可唯、F.I.R.飞儿乐团、李友廷、Karencici、阎奕格、文慧如、陈昊森、没有才能及耿斯汉共12组歌手,重新演绎许美静的经典歌曲,将在明(14日)推出《城里的月光2021》,以云端录音的方式用歌声团聚,盼在不安的此刻,藉暖心的旋律及歌词帮互相牵挂的人们传递思念。
 
《城里的月光2021》找来擅长和音编配的知名音乐人黄怡老师担纲制作,面对17位风格迥异的歌手一起演唱,把每个人不同的声线完美融合在一起,在保有歌手特色之馀,更相互帮衬创造出新的火花。歌曲以林宥嘉轻柔、带著复古杂讯音效声的清唱揭开序幕,他表示演唱的心境与目前大环境的状态十分呼应:“在这样的世界里,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如此渺小,但面对如此的无力感时更需要静下心来,集中自己的力量,希望面临到的事情都可以很圆满。”主打默契和声的动力火车,在《城里的月光2021》里以充满故事性的唱腔,与周蕙包办了不少合音段落,为歌曲增添了丰富的层次与情感。
 
新声代的李友廷、陈昊森、F.I.R.韩睿及没有才能皆为初次参与大合唱,直言既紧张又感到荣幸,陈昊森更透露:“在录音时听到耳机传出师兄姐们充满渲染力的歌声,自己第一个就被打动了。”另外,阎奕格、Karencici及文慧如因工作而离乡背井到不同的城市打拼,在配唱《城里的月光2021》时格外有感触,对家人的思念溢于言表。动力火车说道,许久没和歌迷朋友见到面,惦念粉丝之馀更希望大家一切安好,相约在未来见面。郁可唯则表示,在中秋节前夕,大家一起合唱这首耳孰能详的歌曲,盼如同歌词说的“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希望大家能用歌曲团聚。
 
而问及对“城里的月光”的印象,每位歌手心中各有不同的故事。自嘲是“一日天文迷”的李友廷分享若碰上血月、蓝月等天文奇观都会兴奋地想观测,阿沁也大呼对于前年看到的红色巨大月亮印象深刻。阎奕格说道自己很喜欢看月亮:“在香港念书时,月光映照下的香港城市真的很美!满月时爸爸偶尔还会开车载家人在市区游车河赏月。”文慧如则喜欢好康道相报:“如果晚上看到很圆的月亮,我会很兴奋地叫朋友一起抬头看。”直言看到满月就会莫名地开心起来。
 
除了歌手们在音乐上齐心参与,华研国际文创插画家们笔下爽爽猫、奥乐鸡与马来貘等角色也以彩蛋形式惊喜现身在《城里的月光2021》单曲封面中,为温暖的意境增添可爱氛围。而《城里的月光2021》MV邀来亿万票房电影“当男人恋爱时”导演殷振豪操刀,由金钟视帝姚淳耀、台北电影奖最佳女配角姚以缇携手共演,替歌曲妆点感动影像。剧中夫妻的生活受疫情影响,因现实而产生无奈与距离,透过世界面包冠军陈永信的月饼忆起两人过去平凡的快乐与幸福。《城里的月光2021》单曲将于今(13日)晚19:00于全球61家电台联合首播,9月14日数位音乐平台上架,MV则将在9月17日于华研国际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