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选秀唱将耿斯汉等七年推首张专辑《躯壳_人生》

2021Oct 16
PREV NEXT
选秀唱将耿斯汉等七年终推首张专辑《躯壳_人生》曝低潮沉潜心境
加盟华研国际同门力挺 与周蕙、柯泯薰合唱感受无比温暖
MV玩“信任游戏”屁股重摔跌地一次OK 二度来台骑车环岛遇台风感受人情味 
 
音乐骑士耿斯汉在2014年自“中国好声音”出道后,以极具辨识度和杀伤力的声线立刻就引人惊艳,而后陆续站上“天籁之战”、“歌手”及“声林之王”等多个指标性的音乐节目舞台,让他的关注度直线爆升。等待了七年之久,耿斯汉在10月15日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躯壳_人生》,让乐迷们从中看见他硬汉形象的另一面,一同感受以音乐内涵搭建出蜕变重生的故事。终于圆梦推出专辑后,让耿斯汉忍不住叹:“心情有些复杂,开心又带著紧张。作品是歌手的生命,我相信我在音乐这条路上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耿斯汉藉歌曲纪录过去十个月的故事,先前他因运动造成腿伤而坐上轮椅,面对工作停摆低潮袭来,学会在自己的躯壳中重生,不佛系、不服输。《躯壳_人生》专辑曲风横跨复古、流行、摇滚、民谣及爵士等风格,并邀请王治平、黄怡、吕祯晃等多位金牌制作人共同打造,另有韦礼安、张简君伟、李格弟等众多华语乐坛顶尖词曲作者携手参与。在新专辑中,耿斯汉也亲自参与词曲创作,讲述坦然放下一切的心情,写出《归零》一曲。不仅音乐风格多元,他也分别与同门的周蕙及柯泯薰合唱,耿斯汉力赞歌唱经验丰富的周蕙在合作时带给自己无比温暖,另外提到一直以来都十分欣赏柯泯薰,称她“无论是人还是声音就是一个小姑娘,充满著纯真,却又饱含力量。”
 
首波主打歌《躯壳人生》依承专辑概念,唱出每个人在近乎相同的躯壳下,都能活出独一无二人生的激励。歌曲MV则找来新锐导演时一晟操刀,藉一触即破的泡泡象征愿景与梦想纯洁却脆弱、缠绕全身的电线暗喻成长路上遇到困境的痛苦、推倒石膏像传达获得力量打破过去重新来过。耿斯汉坦言拍摄推倒石膏像的场景时引起内新的共感最大,“因为这正是此时此刻正在经历的事情,同时相信我有这样的勇气”。另外,一幕需要失重向后倒下的画面也给了耿斯汉心理考验,他表示尽管有工作人员在身后待命,但依然花了一番时间才克服紧张。耿斯汉回想当天的拍摄笑说:“我一个屁股直接跌坐在地上,忍不住哀号喊疼,好在成果一次就OK,不然真的挺折磨的!”
 
除了热爱音乐,耿斯汉还钟情于“骑机车”,透露自己拥有整套专业的骑行服,行头丝毫不马虎,打趣说骑车是件很“爽”的事:“是一个与自己独处的过程,可以完全沉浸在引擎声中一边思考许多事,给我没被束缚的自由精神。”来自南京的他,分享曾二度到台湾骑车环岛,在一次的旅程中遇到台风,却没有周全的准备,好在得到当地人的热心帮助才得以顺利完成旅程,让耿斯汉对台湾留下超高好感度。至于最爱台湾哪个城市?耿斯汉直言:“花东、垦丁的景色都美得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最喜欢台南,是座安静的小城,却有许多热闹的夜市,而且早餐还有虱目鱼粥可以吃!”耿斯汉《躯壳_人生》已在各大数位平台全专辑上架,首波主打歌《躯壳人生》MV也于华研国际官方YouTube频道播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