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周蕙推东西合璧新曲《酿月光》忆离世父唱到鼻酸

2021Nov 10
PREV NEXT
周蕙推东西合璧新曲《酿月光》道思念 忆起离世父亲唱到鼻酸
靠柔媚声线再擒“月系列”歌曲入袋 “资单女”遇光棍节已冷感改拼双11购物取暖
豪掷七位数网购家具自封“海淘女王” 三折价抢舞鞋盼穿上舞台再秀肚皮舞
 
天籁女声周蕙2020年底发行EP《豁然律》后,先是飞到新加坡开唱,后又前往上海长居,在北京、成都、上海等多个城市进行一连串的宣传工作,在这期间仍持续筹备新的音乐作品,近日先推出全新典雅东方风单曲《酿月光》,邀请金曲作词人方文山填词、新锐音乐人唐汉霄谱曲制作,以管弦乐编曲衬著周蕙的歌声,打造出一首东西交汇的歌曲。巧合的是,继去年推出单曲《弯弯的月光》,演唱会也以“漫步月光下”为名,今年九月又与同门歌手们一起合唱《城里的月光2021》,即将上架的新曲《酿月光》再与“月亮”有所关连,让周蕙直呼有缘:“觉得很有趣,感觉月亮带给我很多滋养及灵感,它的柔媚跟我的声线也很贴近。”还因此被工作人员戏称是歌坛的“月光仙子”,听来像动漫人物,令她哭笑不得。
 
方文山提及收到写词邀约时,便觉得周蕙相当适合诠释“月光”的主题,不管歌声或个性都像夜晚一样温柔内敛;而唐汉霄配合歌词,谱写出典雅含蓄的东方风旋律,但编曲上则是管弦乐编制,调配出属于周蕙的全新东西合璧音乐香气。周蕙表示《酿月光》是她迄今唱过最特别的编曲:“不仅用全交响乐来呈现东方曲风非常特别,词曲还超级贴合,贴合到情绪能自然地被歌曲带领而真情流露地演唱,把很多过往回忆、思念的情绪拿出来翻搅一遍。”坦言配唱时勾起许多对已离世父亲的想念,几度唱到难过鼻酸。
 
另外,专属于单身者的光棍节将至,身为“资单女”的周蕙对感情依旧佛系,没有脱单的压力,笑亏自己单身太久,对于光棍节早已麻痹无感。她把火力集中在“双11购物节”,表示身边还没有另一半,那就用购物来犒赏自己,从十月底就超前部署开始选物预购。因为今年四月飞往上海时带的都是春夏季服装,因此藉这波购物节火力全开把冬装买好买满,笑说:“今年冬天要不著凉,就靠这一档双11了。”而众多战利品中,最让她满意的则是一双早就相中的舞鞋,不只对款式十分满意,还幸运以三折的价格入手,“期待下次演唱会上要再秀肚皮舞时可以穿上它陪我征战!”
 
周蕙接著透露去年搬新家时,靠著网购从世界各地添进沙发、餐桌椅、厨具、床组、镜子、浴缸等多件家具,甚至不惜为了一个门把,在网路上曲折地从义大利找到英国,最后才终于在美国成交,坚定地说:“我对喜欢的东西很执念,想买就非买到不可!”为了布置家居,她光凭网购就耗费破七位数,搞笑自封是“海淘女王”。周蕙最新单曲《酿月光》将从11月10日起在好事989电台首播,11月12日于各大音乐串流平台上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