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新歌《做你的太阳》自剖低潮心境

2021Nov 17
PREV NEXT
文慧如新歌《做你的太阳》自剖低潮心境 被六年前的自己跨时空安慰
专场演出一波三折大叹来得好不容易 宣告1211日生日会歌迷
入山林拍MV客串一日苦行僧抵一周运动量 见百万豪景开口求过夜
 
睽违三年即将发行全新创作专辑的文慧如,这段期间里各种音乐上的自我积累从未间断,除了在2020年接连推出与鼓鼓 吕思纬、邱锋泽等好友合作并获得广大回响的合唱歌曲,并持续在网路上耕耘,把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重新编曲翻唱出自己的独特风味,屡创点阅佳绩。近期文慧如终于推出自己独唱的最新单曲《做你的太阳》,用特色鲜明又带著温暖力量的嗓音为即将发行的专辑“暖声”,还宣布今年12月11日自己生日当天,要把历经一波三折的生日音乐会办回来,虽然演出因疫情多次无奈延期,她仍乐观说道:“歌手开唱,等一年不晚!”
 
这首新歌《做你的太阳》是文慧如早在六年前就已完成的创作,曾多次被推荐给其他歌手,但在几经兜转后,唱片公司认为文慧如的声线及一路走来的际遇,最能诠释出歌曲的灵魂和情感。从新加坡独自离乡追梦的文慧如,虽在2019年初顺利发行首张专辑,回头看却是经历不少无常、创作瓶颈等起伏跌宕。受到疫情影响,除了演出活动减少,原订于今年初举办的粉丝见面会、新加坡专场音乐会都接连取消,这都让一直满心期待用音乐与歌迷见面的她感到失落难过。时隔多年与《做你的太阳》再相遇,她便亲自填词演唱,笑说听到旋律好似被六年前的自己“跨时空”安慰了:“是很奇妙的感觉,希望不只是我,同样遇过低潮的朋友们也都会被疗愈到。”
 
《做你的太阳》MV则相当考验文慧如的体力,她背著吉他走入山林,透过一个人旅行听见内心的声音,沉淀负面情绪。文慧如说道因为剧情十分贴近自己初到台北生活时的心境,拍摄时特别有感触,“当时去哪里都是一个人,独自在陌生的城市一边探索,一边更了解自己。”而此次头一回上山为MV取景,她有如苦行僧般在山中踯躅独行,忍不住哀嚎:“光今天就超过我一个星期的运动量啦!”还被巴掌大的蜻蜓缠上,停在袖子上迟迟不愿离去,让害怕各类昆虫的文慧如吓得花容失色。然而,MV中一场露营戏码可是让鲜少有机会体验野营乐趣的她过足干瘾,尤其见到现场“百万级”的帐篷和各样营具后更是瞬间转换情绪打趣问道:“我今晚可以直接在这里过夜吗?”
 
随著疫情的好转,文慧如要向支持她的粉丝们宣告好消息,12月11日将在后台BackStage Cafe'举办“做你的太阳生日音乐会”,文慧如表示:“这场音乐会真是好不容易,这一年间虽有失望及无奈,但相信好事终究会到来!歌迷们就像太阳一样带给我巨大的力量,所以我一定要以最好的状态,用歌声带给大家更多的能量。”提及此次生日音乐会曲目,文慧如透露不仅会演唱原创歌曲,深受大家喜爱的热门翻唱歌曲当然也会列入候选歌单,另外,更埋下伏笔预告会有大家猜不到的惊喜。文慧如“做你的太阳生日音乐会”门票将在11月20日12:00于KKTIX开卖,最新单曲《做你的太阳》已在各大数位音乐平台上架,MV则将于11月19日12:00在文慧如Boon Hui Lu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