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作新曲盼〈还原〉过去遗憾

2022Jun 13
PREV NEXT
文慧如作新曲盼〈还原〉过去遗憾 歌迷敲碗新专辑“已在配送中”
MV献现代舞处女秀自评80 首揭童年往事“家庭险破裂”喊怕
拍专辑封面仙出新高度 披礼服被亏“预习婚纱”
 
亿万点击唱作才女文慧如在去年底释出单曲〈做你的太阳〉,用正能量的歌曲在冬季洒满温暖,同时不断在网路上耕耘,重新编曲翻唱多首热门话题金曲,以自己的独特风味屡创点阅佳绩。在歌迷们的引颈期盼下终于带来新专辑的好消息,将于明(14日)推出第二张专辑的首波同名主打〈还原〉,藉歌曲感谢过去所有无法被还原的一切,成就现在更好的自己。此次文慧如还在MV中首次挑战现代舞,透过剧场式的肢体与深情演出,“还原”她未曾公开过的人生故事。
 
〈还原〉这首歌是唱片公司从文慧如上百首demo创作中,精挑出既能展现她柔情与坚韧兼具的迷幻美声,且延续文慧如擅长的抒情摇滚曲风,搭配知名作词大师陈佳明的填词,前后耗时近一年才完成的歌曲。〈还原〉唱出人们往往纠结于过去的遗憾及悔恨,然而这些无法被还原的一切使得我们成长、更加勇敢,也学会爱惜自己并享受生活的每一刻。透过文慧如独特的声线诠释,渲染歌曲的抒情感性之外更让听众感受到真切的陪伴,她说道〈还原〉是送给自己和歌迷们的一份温暖小礼,随后预告:“至于专辑这份大礼已在配送中,马上就到!”
 
〈还原〉的MV则是以剧场形式结合现代舞、长镜头与倒转影像等手法表现歌曲意境,这让首次尝试现代舞的文慧如一度直呼“被考倒”,表示虽然动作不复杂,但困难的是要搭配著情绪才得以让整体表演呈现得自然。好在MV拍摄当天,文慧如走入拍摄场景听到现场播放〈还原〉后,整个人顿时陷入歌曲的氛围,一个低头、一个伸展都十分投入,情绪满档地把不舍、愤怒、恋爱的心境展露出来,看到成品后谦虚地为现代舞处女秀自评80分,笑说:“虽然内心戏很足,但身体还是有些僵硬。”
 
而MV的故事灵感是取材自文慧如成长过程,在家庭、友情、爱情…等方面最想还原的几段生命经历。其中令人最感深刻的一幕便是儿时的文慧如与父亲坐在车内,依稀瞥见平时坚强的爸爸流泪但却因为自己当时年纪还小,不知道如何向家人表达安慰而选择视而不见。文慧如回忆起二十几年前的金融海啸曾让经商的家庭陷入偌大的经济危机,大人们扛起扶养四个小孩的重担,面对生活压力而常引发争执,“当时还只是小孩子的我,心中其实是惶恐的,很怕一夜间父母就会分开,也不敢上前去说些什么,只能选择漠视。”尽管如今一家人顺利度过难关,感情再度融洽,在她心中仍留有遗憾,坦言若能“还原”童年所遇到的景象,会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勇气给当时的父母满满的鼓励。
 
此外,文慧如即将推出的新专辑找来时尚杂志御用造型师及摄影师,联手为她打造“仙出新高度”的全新视觉,服装上有更多透纱元素增加女人味,并微微透出文慧如天生纤细窈窕的好比例。拍摄一套纯净的奶茶粉肤纱质小礼服时,工作人员还打趣亏她:“该不会是趁著拍专辑封面预习披婚纱吧?”让文慧如面露一丝害羞又隐隐透露出幸福甜蜜的气息。文慧如最新单曲〈还原〉将在6月14日00:00于各大音乐串流平台上架;MV则将于同日20:00在文慧如Boon Hui Lu YouTube频道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