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F.I.R.创作能量惊为天人受邀传授独门秘技

2022Jul 12
PREV NEXT
摇滚唱作天团F.I.R.飞儿乐团创作能量惊为天人 音乐作品直逼千首受邀传授独门秘技
阿沁写歌受歌后蔡健雅肯定不敢置信 陈建宁曝歌神间的抢歌大战
女儿傻瓜阿沁宠女有妙招 独创童话历险记自封讲故事大师 
 
华语摇滚唱作天团F.I.R.飞儿乐团,出道至今经典歌曲不计其数,〈Lydia〉、〈我们的爱〉、〈千年之恋〉等代表作更成为一代人的共同记忆。团长陈建宁深耕流行音乐圈近30年,曾任国际唱片公司大中华区音乐总监,亦多次担任金曲奖评审,累积制作逾百位歌手,是张惠妹、孙燕姿、陈奕迅等天王天后们背后的金牌制作人。吉他手阿沁从学生时期开始为线上歌手写歌,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皆出自其手,如蔡健雅〈Beautiful Love〉、动力火车〈我很好骗〉、张韶涵〈遗失的美好〉等大热歌曲。两人已发表的作品直逼千首,创作能量旺盛,近日受台北流行音乐中心董事长黄韵玲邀请,将在明(7/13)前往高雄卫武营,举办《美丽的创作》讲唱会,畅聊独门秘技与心路历程。

除了分享实用的音乐创作知识,已与超过300位音乐人合作的陈建宁与阿沁,也将带来许多幕后制作花絮故事。阿沁抢先透露,自己受青睐的作品虽多,但他印象最深刻的,要属同为创作歌手,本届金曲奖最大赢家,第四度荣获歌后蔡健雅的〈Beautiful Love〉,阿沁回忆笑说:“她真的是大前辈,我就像小粉丝被偶像肯定,做梦都会笑。”当时在录音室时,蔡健雅还闹他说:“你这首歌写得也太难了吧。”随即也赞美道:“但是很好听!”特别的是,后来阿沁更受邀参与〈Beautiful Love〉的MV拍摄,与女神天心搭挡演出情侣,让他直喊:“实在是太美满!”
 
陈建宁接著分享,兼任蔡健雅专辑制作人时,曾促成她与孙燕姿合作的美事,两位天后合唱的歌曲〈原点〉也成为女女对唱经典歌曲,深受歌迷喜爱。虽有极力牵线的作品,但也有意外的发展。谈及〈婚礼的祝福〉时,陈建宁表示,这首歌其实是应歌神张学友邀歌所写,但也获当时任职的上华唱片高层大力赞赏,依依不舍挽留好曲,最后交由被誉为歌神接班人的陈奕迅演唱,琅琅上口的优美旋律,果然让他知名度大开,此曲也成为许多人K歌必点曲目,陈建宁打趣笑说:“每首歌都有自己的命运,你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惊喜!”
 
工作忙碌之馀,两人也不忘抽空陪伴家人。陈建宁因父亲先前曾中风,所以每天都会去电关心,家人们也因此养成固定聚餐的习惯,所幸病情没有恶化,状况良好。阿沁只要在家就会自动变成女儿傻瓜,更自豪讲故事功力一流,从一开始看著书念,到自创“角落生物远古大冒险”的历险故事,更会活灵活现角色扮演,逗得女儿们哈哈大笑,明明是睡前故事,却搞得她们睡意全无,精神百倍。阿沁开玩笑地说:“虽然不太可能,但哪天我歌写不出来,可以改写童书,应该会很受小朋友欢迎!”除了忙于筹备新专辑,两人也透露今年将有与创作相关的特别企划,请大家拭目以待。F.I.R.飞儿乐团《美丽的创作》讲唱会尚有零星票券,购票详情请洽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官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