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动力火车睽违四年二度驶进高雄巨蛋

2022Oct 15
PREV NEXT
动力火车睽违四年二度驶进雄蛋 等待五个月兴奋喊:“终于要完成这件事!”
邀许富凯担嘉宾万人面前组“老汉推车” 即兴合声齐唱〈当〉助圆梦
歌迷自发应援庆出道25周年 动力火车受偶像级待遇不敢置信
 
动力火车“都是因为爱世界巡回演唱会”于今年三月从台北小巨蛋正式起跑,接著宣布这辆“全亚洲续航力最久的火车”将驶进高雄开唱,持续著“秒杀天团”的气势再度迎来盛况空前的抢票战,不料后受到疫情影响只好无奈公告延期。等待近五个月,他们终于在10月15日二度唱进高雄巨蛋!此次演唱会耗资2500万打造,将三层楼高的“堡垒级”舞台整组南移,连唱29首歌曲共计三个半小时的演出,展现动力火车宝刀未老的实力和十足诚意,全场10000名粉丝全都投入疯狂跟唱!
 
身穿萤光色闪电西装的动力火车以〈I’ll Be Back〉、〈继续转动〉、〈再会吧!我的心上人〉热力摇滚为南部场演唱会揭开序幕,两人乘著高雄巨蛋有史以来搭建过最高的12米“电梯舞台”登场,全场共500支电脑灯、13台30瓦全彩雷射营造滂薄的震撼气势。睽违四年再登高雄巨蛋开唱,两人面露兴奋之情说:“本来五月份就要唱,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天终于要完成这件事。大家好热情喔,从来没有看到这么热情的朋友们,希望大家可以因为这句话更热情!”并跟紧时事搞笑说:“最近有好多大牌都争著来高雄办演唱会,像是BLACKPINK、西城男孩,还有动力火车。”
 
唱到〈酒醉的探戈2001〉时,金曲歌王许富凯缓缓从多层次升降透明LED走出,出乎意料的跨世代合作瞬间引起台下观众如雷的尖叫声。他先真挚地感谢动力火车邀请担任嘉宾,又打趣说:“天啊,我好感动喔!上次延期还怕你们不找我了,在家里很紧张,想说如果你们不找我怎么办?我歌都练好了。”随后透露国小时每晚都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还珠格格”播出,一定要听完〈当〉才会甘心去睡觉:“每天一定要听到这首歌。”以“暖心前辈”出名的动力火车,更直接应许富凯要求即兴合唱〈当〉,替他圆梦。难得合体的三人,还在台上挑战起高难度的团体合照,动力火车使出浑身解术,又撑又躺地做出“老汉推车”姿势,让参与在其中的许富凯直喊:“好荣幸!”
 
提及演唱会嘉宾人选,尤秋兴直言必须要“门当户对”笑说:“富凯很大咖,又是师奶杀手,绝对有资格可以来当我们的嘉宾。”除了与动力火车合唱,许富凯还独唱动力火车的台语歌〈我若不曾爱过你〉,演绎极具个人风格的版本。颜志琳听到对方的版本后直呼惊艳,给出极高的评价的同时却又无厘头地说:“没办法帮富凯打分数,怕他会太骄傲。”接著更自曝:“其实是听了富凯的版本才发现有些字的台语发音竟然唱错了那么多年,以后若要再练这首歌,要拿他的版本来听。”
 
动力火车坐上4米的高空野餐露台,演绎〈陌生的夜〉、〈想你是临睡前的习惯〉及〈爱到疯癫〉,万名观众随著旋律恣意摇摆。演唱2021年度工具人神曲〈我很好骗〉时,现场观众纷纷拿起由歌迷发起的手幅应援,庆祝动力火车出道25周年。尤秋兴和颜志琳幽默又感性地道谢:“我们呐?竟然也可以有这种偶像待遇。感谢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遇到的许多贵人,也要谢谢所有支持我们的歌迷,非常感动。”
 
此外,高雄场演唱会还限量贩售由世界面包冠军陈永信,在加盟华研国际后首次与动力火车联名企划的限定商品“动力卷”,限量500盒在开卖20分钟内便全数售罄一空,引起粉丝敲碗求追货。这次回到南部开唱,动力火车的太太、女儿等共80位家人大阵仗亲临支持,艺人好友Selina、玖壹壹、钟欣凌、Karencici、吴岳擎等人亦现身观赏。“都是因为爱世界巡回演唱会”高雄场特别感谢联合赞助单位:易游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