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阎奕格最新主打〈花火〉谈生死议题有感微笑忧郁

2023Aug 09
PREV NEXT
“率性女声”阎奕格冠军专辑《Changing Room》 最新主打〈花火〉MV上线
畅谈生死议题 中学时期好友轻生有感“微笑忧郁” 盼为饱受忧郁所苦者送上温暖情书
马来西亚创作才子Gaston Pong割爱纪念挚友之作 跨海连线直播分享彼此内心深刻往事
MV尺度再度破表 网状镶钻洞洞装内搭泳衣 高难度核心动作直坐裸钻宛如坐在天堂路上
 
“率性女声”阎奕格全新冠军专辑《Changing Room》好评不断,继荣登实体、数位双料冠军后,〈不再可以〉登KKBOX新歌周榜第六名、MV冲进YouTube音乐发烧排行榜,好成绩有目共睹。最新主打〈花火〉突破过往音乐尺度,畅聊严肃的生死议题,向饱受忧郁症所苦的人发出最温暖的情书,盼能提醒正在低潮中的人们,其实每个人都是最耀眼的“花火”。〈花火〉是马来西亚新生代音乐新星Gaston Pong为纪念逝去的友人所写下的歌曲,在得知阎奕格也有相似的过去后,决定为阎奕格割爱打造属于阎奕格的歌曲。昨(8/8)两人特别在MV上线前跨海直播,分享〈花火〉背后的心碎故事,阎奕格坦言:“这是整张专辑录最快的一首歌,一听就能完全进入歌曲的状态里。”Gaston也谦虚表示:“真的非常意外,做梦都无法相信有一天我的创作会收录在格格的专辑里,非常荣幸。”
 
〈花火〉是一直以来都只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的阎奕格,在新专辑《Changing Room》中,勇敢面对过往的伤痛,坦然面对不完美也很好的自己。当初在收歌时,听到由在IG拥有31万订阅的马来西亚音乐人Gaston Pong和黄子珊的共同创作,demo听不到30秒就已经令她感动到快哭出来。原来在阎奕格中学时期,身旁那个看起来最有自信、最光鲜亮丽的好朋友,几天前才一起吃饭、一起玩,几天后便因为忧郁症选择轻生,最后在告别式上隔著一层玻璃送好友最后一程都让她极为震撼,感受到忧郁与死亡的恐惧。她回想自己也曾经饱受忧郁所苦,一度走不出来,当时就想起好友的故事提醒自己要勇敢站起来,因此她想透过歌曲向每一个正在受忧郁所苦的人说:“希望当你听到 <花火> 这首歌,就能在脑中想像未来有一束美丽的花火还在等著为你绽放!为今天的自己多活一点,也不要放弃相信明天!”
 
日前Gaston Pong趁著工作假期来到台湾,阎奕格在当时便主动请他吃饭,感谢他割爱原本要收录在自己专辑中的〈花火〉给自己。昨(8/8)刚返回马来西亚的Gaston Pong在登台演出前与阎奕格一起开直播分享背后的创作故事,Gaston Pong回忆当时觉得朋友如同“花火”一样将漂亮的给了大家,黑暗留给自己,因而决定写下这首歌。他也感谢阎奕格将这首创作收录在新专辑中,让他终于鼓起勇气将〈花火〉传给朋友的姊姊,希望他们也能在悲伤之馀想起家人的美好得到疗愈。
 
呼应歌曲的主题,〈花火〉的MV刻意用很简单的方式呈现,希望用最简单的画面衬托出歌曲的温暖讯息。在拍摄时阎奕格将歌曲的意境完美表达,需要以高难度的姿势坐在地板上相当考验核心肌力,加上刚好团队为她准备的服装,仅以泳衣为基底配上绿色网状的镶钻连身设计,MV尺度再度破表。不过,由于镶钻的设计让全身几乎零防护措施的阎奕格,直接坐在扎实的“裸钻”上,让她强忍疼痛拍了将近一小时,腿上的纹路将近一周的时间才完全复原,搞笑说:“好像是坐在‘天堂路’上拍MV。”为此,还特别放肆的点了平常要忌口的韩式炸鸡和披萨,当作是给自己的小犒赏。
 
阎奕格全新专辑《Changing Room》实体和数位已全面发行,最新主打〈花火〉MV已于官方YouTube上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