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阎奕格坦然面对内心 首次收录中文创作入专辑

2023Aug 29
PREV NEXT
阎奕格冠军专辑《Changing Room》 最新主打〈One Last Try〉MV 8/29上线
因疫情陷入自我怀疑 阎奕格坦然面对内心弱面 首次收录中文词曲创作入专辑
如实还原创作场景 MV拍到钢琴键满是泪水 坦然面对不完美 直呼:不完美也很好!
拍摄前突闻李玟离世讯息 不敢置信眼泪停不住 忆过与天后相处往事 直呼:是华人的骄傲
 
“率性女声”阎奕格最新冠军专辑《Changing Room》,佳评如潮!不仅实体专辑冲上冠军、
数位平台表现同样亮眼,〈不再可以〉持续攻占KKBOX华语排行榜,蝉联即时榜、华语新歌日榜、华语新歌周榜三榜亚军。〈满格〉冲进KKBOX即时榜第五名、〈花火〉连续两周夺下hito中文排行榜冠军,好成绩有目共睹。最新主打歌〈One Last Try〉是阎奕格首次在专辑中,收录自己的中文词曲全创作歌曲,也是她坦承面对内心的脆弱,边哭边写下得作品,“我一直都希望带给大家正能量,第一次唱这么赤裸的歌,不知道大家会如何看待这个作品。”在拍MV时,导演特别将阎奕格从小到大学音乐的照片制作成相簿,让她刚开拍眼泪就差点失守,直呼:“我很怕第一颗镜头就大哭,真的需要让自己放空一下。”而她也难得感性向歌迷喊话:“看到自己一路的成长,很开心自己一直坚持著,谢谢你们一路陪伴。”阎奕格〈One Last Try〉MV,8/29晚间9点官方YouTube上线。
 
疫情期间阎奕格和大家一样都关在家里,暂时失去舞台的她,一度陷入自我怀疑,常常想著“真的还有人需要我吗?我还有价值吗?”最后她诚实面对内心最脆弱的声音,用创作做为出口,写下〈One Last Try〉。在写歌时,她想起小时候唱歌很自在,想唱什么就唱什么,但随著她越来越在意外界的眼光,原本快乐的唱歌,逐渐变得不快乐,甚至找不到如何肯定自己的标准,变相的自我怀疑,自问会不会下次表演就是我的‘one last try’了?最后惊觉唱歌才是自己最想做的事情,茅塞顿开向自己喊话,“做歌手就是我最想做的事啊!我愿意为这个‘one last try’付出一切。”边哭边完成这首赤裸的创作。
 
MV呼应歌曲中阎奕格的真实状态,导演特别还原她创作时的场景,在房间内独自看著从小追寻音乐梦想的相簿弹著钢琴,让她回忆起从三岁就喜爱唱歌,一路进入比赛最后出道的心路历程,随著镜头转换,阎奕格想起一路走来的每段故事,情绪跟著自然释放,其中一张五岁时唱歌的照片,唱歌的姿势竟然与过去的演出照片同步,让她情绪跟著溃堤,拍到分不清楚落在钢琴上的是她的泪水还是鼻水,直呼:“真的是哭到妆都花了。”工作人员搞笑安慰她:“其实钢琴上摆的是洋葱吧?”才让原本哭到脱妆的她,瞬间破涕为笑。阎奕格最后看著萤幕中的自己,也决定保留最真实的画面,主动和导演要求不用补妆重新拍摄,直呼:“不完美也很好,希望大家在低潮时,都能给自己再‘Try’一次的机会。”
 
在拍摄当天,其实还有另一个令阎奕格难过的讯息,在开拍前正在换装的阎奕格,看到新闻得知天后Coco李玟离世的讯息,她瞬间脑袋一片空白,无法相信,加上歌曲正是她在最低潮、自我怀疑时写下的〈One Last Try〉,让她拍摄时情绪更加浓烈,她感性说:“我们永远不知道任何一个人的人生在经历什么?内心可以承受多少。”而她也忆起曾与李玟在香港红磡有过一面之缘,当时曾因为爸爸担任香港电台的颁奖典礼指挥,有机会带她到后台与李玟见面,她表示:“第一次见到李玟真的是个小迷妹,她真的是华人的骄傲,影响我们很多。”
 
阎奕格新专辑《Changing Room》实体和数位已全面发行,首发中文词曲全创作主打〈One Last Try〉MV 8/29 晚间9点官方YouTube和LINE TODAY同步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