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S.H.E(OLD)

不想長大

夢幻島在哪?
如果你問彼得潘,那個永遠不長大的男孩,他會跟你說:
朝著右邊第二顆星直走,走到天亮就到了。那是個沒有人必須長大的世界。
那裡總是有冒險在進行,小孩子的願望也永遠會成真。
Being true to your inner child.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小孩子…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  唱純真的歌
 
S.H.E 2005 美聲鉅獻
 
華研唱片  2005.11.25 全亞洲純真發行
 

 
越長大 越不想長大
 
踏入歌壇邁進第五年的S.H.E,在亞洲各地創下華語女子團體前所未有的耀眼成績、迅速竄升為亞洲女子天團之後,面對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與千千萬萬歌迷的擁護支持,此時此刻的她們是甚麼心境?
「除了感恩一路來所有幫助過我們、支持我們的朋友之外,也希望當初踏入這個圈子時的那份單純追求夢想的心情永遠不要變」。
 
隨著時間的歷練,小女孩當然會長大,但是隨著長大而來的,往往是發現這世界原來是這麼複雜,許多事情除了喜歡與好玩之外,背後原來都還有現實利益的考量與計算……。如果這是成長的必然,那麼可不可以在成熟面對這些之餘,在心裡仍然保留著一絲絲的單純天真?在承擔成為大人之後的責任之外,在心裡依舊可以保持著一塊童稚的淨土,讓夢想仍然可以閃閃發光?
每個人都一樣,越長大就越不想長大。S.H.E這次的新專輯「不想長大」,要與大家分享的就是這種「希望永保赤子之心」的美好願望。

 
睽違一年 音樂更新鮮
 
一直以來S.H.E的唱片作品,都提供了聆聽大眾舒服、悅耳、真誠動人的聽覺享受,這次的新專輯,除了依舊保有這獨特的S.H.E曲風之外,在合作對象的選擇上,大膽採用了多位新銳創作者的詞曲作品,藉由這些新朋友的新鮮創意來激盪出更新穎有趣的音樂火花。這些新作者中,首要介紹的一位是華研唱片的創作型新人、即將與大家見面的小師弟TANK呂建忠。TANK呂建忠這次在師姐S.H.E的專輯裡貢獻了兩首作品「不做你的朋友」與「好人有好抱」,並且在曲中擔任了RAP的部分與和聲,這可是S.H.E第一次在專輯中與男聲合唱呢。對於自己的作品可以在師姐的專輯裡獲得採用,TANK呂建忠自是興奮不已,而他的創作功力與演唱實力,也獲得小師姐們的大力推薦,頻頻呼籲大家要支持這位華研唱片的創作新人。
 
除了自家師弟之外,寫「天灰」一曲的馮士哲,是一位玩搖滾樂團的大學生;寫作「綠洲」一曲的楊子樸,是美術系畢業、目前任職於華研唱片製作部擔任助理的優秀新血;寫「謝謝你讓我愛過你」的Debbie,是畢業於柏克萊音樂學院返國不久的音樂本科高材生,這幾位的作品都是他們正式發表的第一首流行音樂作品。相對於目前歌壇眾相爭取大牌作者為專輯加持的風潮,這次S.H.E的專輯敢如此大膽採用這麼多位全新新人的創作,毋寧是更具勇氣,也更有提攜後進的誠意與慧眼。S.H.E自己對這情形也感到很高興,「新人就是需要機會,我們當初是新人時也非常期待別人給我們機會啊,何況他們的作品這麼優秀,可以收錄到我們專輯裡,也非常感謝他們呢!」
 
除了大量的採用新人作品之外,這次專輯收錄的10首完全原創作品,也加入了新的製作人團隊—陳秀珠老師與呂忠訓老師,新合作的製作人果然帶來新的唱腔演繹,在合聲部分有新的表情,甚至連ELLA也發現自己的音域變寬變高了。
也許是在這樣一股新合作對象的新鮮氣氛鼓舞下,S.H.E這次也對於參與製作表現了更高的興趣,主動要求擔任一首歌曲的配唱製作人嘗試看看,公司對這樣的想法當然是大力支持,只是深知她們調皮愛玩的個性,深怕好好一首歌被玩成爆笑版,特別叮囑製作部同仁好好看著。最後這首「神槍手」果然被她們玩得創意十足趣味連連,一開場就是SELINA的寶貝狗女兒PINKY興奮的叫聲,SELINA得意的表示說「PINKY離出片的目標又邁進一大步了」;之後是一連串的口白、音效,甚至某些句子的唱腔也被她們故意唱成演歌抖音唱法,十足是S.H.E無厘頭風格的作品,相信專輯問世時,定會惹來歌迷朋友的會心一笑。

 
超驚艷創作生力軍團 創意貢獻
超耐聽10首精彩主打 欲罷不能
 
這回S.H.E的首波主打歌「不想長大」,便是流行 搖滾 古典混血的全新曲風,首波主打歌充滿濃濃的古典味,副歌部份請出莫札特助陣,作曲者左安安採用了莫札特知名的第40號交響曲中最為人熟知的主題作為副歌的旋律,間奏部份再加上大量管絃樂的龐大編曲,彷彿請來整團交響樂團伴奏的感覺,整首歌曲氣勢磅礡!
 
第二波主打歌「Super Model」是S.H.E從未有過的舞曲曲風,節奏感十足,帶著一點性感狂野的感覺,是S.H.E近年來唯一勁電舞曲,聽時不禁想跟著一起熱舞一番,而這首歌的舞蹈也是S.H.E前所未有的帶勁哩!
 
「月桂女神」則是中國古典曲風加上西洋聲樂,歌曲描述著希臘神話中月桂女神達芙妮與太陽神阿波羅的愛情故事,歌曲中S.H.E再度表現完美合聲,整首歌曲浩瀚遼闊,彷彿置身天高地闊眾神遊蕩的古希臘一般呢!而「星星之火」是另一首展現S.H.E完美合聲的歌曲,是由幫S.H.E寫過「大女人主義」的曹格又一R&B力作,而這首歌也呼應著「不想長大」的赤子之心,Selina更獻出自己填詞的第一次,寫的還是英文詞,因為在配唱時,製作人希望最後有種媽媽在唸童話故事的感覺,一向對幼教很有興趣的Selina便自告奮勇的要寫這段詞,而Selina本來還壓力很大,回家還問任爸怎麼寫,脫離童年過久的任爸一點想法都沒有,後來Selina自己寫出來後便讓任爸看,任爸看後嚇了一大跳,唱進去後也真的很有說童話的感覺,讓Selina很有成就感!S.H.E首次擔任起配唱製作的「神槍手」是首復古鄉村歌曲,編曲Sample大家很熟悉的「荒野大鏢客」的主題音樂,整首歌新鮮有趣包準聽了又熟悉又好笑!
 
此外專輯中還有民謠搖滾曲風的「天灰」、聖潔感人的「綠洲」、S.H.E第一首挑戰轉音不斷的R&B「謝謝你讓我愛過你」、抒情R&B的「不作你的朋友」與「好人有好抱」。專輯曲風多元,融合各種時尚音樂元素,勢必在唱片市場上又將再掀起一股S.H.E熱!

 
 S.H.E 『不想長大』曲目 
1. 不想長大 -古典華麗舞曲  莫札特跨越時空絢麗發功
2. Super Model -停不了忘不了超過癮名模風節奏舞曲
3. 不作你的朋友 –不做愛人 可以做朋友嗎?華研超猛創作新人「TANK呂建忠」創作抒情R&B 
4. 天灰 -民謠搖滾曲風 未發片網路即爭相傳唱超傷感情歌
5. 月桂女神 –中國古典 西洋聲樂 重現希臘神話浩瀚的愛情
6. 綠洲 –民謠曲風 純淨吉他 唱出對愛的感謝
7. 謝謝你讓我愛過你 – S.H.E挑戰華麗轉音R&B  失戀男女最佳KTV點唱歌曲
8. 好人有好抱 –抒情民謠R&B 安慰失戀姐妹淘失戀最新利器
9. 神槍手 –新復古鄉村舞曲 S.H.E首度擔綱配唱製作人瘋狂玩耍力作
10. 星星之火 – Selina填詞處女作 耶誕節最佳溫馨背景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