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白色巨塔電視原聲帶

權力、金錢、地位
人生告訴你這些是最重要的
像是一座巨塔,將每個人都封鎖在裡面,誘你一直往上爬,誰也走不出去
除非,你夠勇敢。擺脫人生所告訴你的這一切,能夠真的明白…
人生,其實只是一場騙局
到了最後,你就會知道
原來最重要的,都不重要了…

 
 
金獎導演蔡岳勳 亞洲巨星言承旭 金鐘影帝戴立忍
共同揭開不為人知的白袍內幕
歴時最長 耗資最高 白色巨塔打破台劇記錄

 
  白色巨塔為揚名影視的年度大戲,改編於名作家侯文詠的暢銷著作,製作人為蔡揚名導演,由金鐘名導蔡岳勳執導,這是揚名影視繼2003年《名揚四海》後又一鉅作。秉持著以往精緻細膩與認真誠懇的製作品質,蔡岳勳導演找來了最優秀、最專業的製作團隊,並花費了長達九個月的時間拍攝而成,製作預算也超過了八千萬以上,堪稱是拍攝期最長,製作成本最高的一部台劇。
  以醫院故事為背景的《白色巨塔》將有別於時下只談情愛的偶像劇,將深入探討人性對於權利、金錢、地位的鬥爭,並帶我們看到了一個醫者對於生命與權力的真摯反省,是一部發人醒思的曠世鉅作。
  白色巨塔從選角到開拍話題不斷,尤其戲中兩大男主角的人選一直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其中飾演善良的外科醫生,蔡岳勳導演特別找來了亞洲巨星言承旭,這是蔡導繼「流星花園」後再次與言承旭合作的一部戲,言承旭也展現了更加成熟的演技,將戲中的角色詮釋的淋漓盡致,而戲中另一位充滿野心的外科副主任,蔡導則請來了金鐘影帝戴立忍,有戲子之稱的戴立忍,當然將角色詮釋的唯妙唯肖,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充滿了濃濃的戲味。
除了言承旭與戴立忍之外,戲中還集結了許多老中青演員,像是張鈞甯、楊錦華、吳孟達、張國柱、Saya、唐治平、張魁、Linda….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加上蔡導的嚴謹製作之下,白色巨塔勢必為台灣戲劇帶來新的里程碑。
 

實力級唱匠動力火車 阿桑 龔詩嘉 藍又時為白色巨塔獻聲
黃韻玲全力發功精心製作
原聲帶中上演音樂的白色巨塔
 
  白色巨塔電視原聲帶這次由華研音樂量身打造,為了配合精湛的戲劇表現,華研特別找來了許多實力派歌手來演唱戲中的歌曲,其中蔡岳勳導演指定由阿桑來演唱言承旭與張鈞甯在感情對手戲時的歌「跟我說愛我」,因為阿桑充滿磁性的嗓音及極具感情的唱功,讓蔡岳勳導演愛上了阿桑的聲音,表示原聲帶中的音樂一定要有阿桑不可。另外金曲重唱組合動力火車也在睽違許久之後,在原聲帶中獻唱了兩首歌「我答應你」、「Never say goodbye」,其中「我答應你」則是由尤秋興作曲,除了展現金嗓唱功外,更表現出讓人耳朵一亮的創作才華。片尾曲「曾經太年輕」由華研新人藍又時演唱,為了讓戲與音樂能緊緊相連,因此蔡岳勳導演希望能有一個全新又具張力的聲音來詮釋片尾曲,華研音樂在苦思許久後,終於找到了藍又時來演唱,在藍又時渾厚又具彈性的聲音詮釋之下,「曾經太年輕」這首歌得到了蔡岳勳導演及許多工作人員的讚賞。原聲帶中還有遠在新加坡的優質女聲龔詩嘉,她重新詮釋阿桑的歌曲「你要離開一些時候」,龔詩嘉清澈的嗓音則為這首歌賦予全新的生命。
  白色巨塔原聲帶中所有精采的配樂都是由黃韻玲傾力製作,隨著劇情的起伏,原聲帶中也收錄了各種情境的配樂,溫馨、溫暖、象征喜悅與生命力的感動、象徵權勢的鬥爭,或手術時的緊迫,聽完原聲帶中的14首配樂,彷彿像感受到戲中每一場精采的畫面,有如聆聽一場音樂的白色巨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