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真命天女電視原聲帶

一段命中註定的偶遇     三段各自精采的人生

S.H.E首度聯手擔綱大作
萬眾矚目 2005年最強偶像劇【真命天女】
 
電視原聲帶O.S.T   928日轟動發行
 
S.H.E、動力火車、JS、龔詩嘉獻唱全新7首原創新歌  7首劇中珍藏配樂
 
 
【真命天女故事大綱】
 任潔、周心蕾和沈孝柔,這三個同年同月同日生,出身際遇卻大不相同的女孩,在二十二歲生日當天產生了交集,從此三人展開一段奇妙人生歷險。
心蕾是周氏集團董事長周建隆的繼女,然建隆竟在心蕾生日當天突然暴斃,遺囑表明要讓失蹤多年的親生女兒周曉諾繼承周氏,心蕾在周氏集團頓時失勢。
周氏集團副董劉世強為了謀奪周氏集團主席之位,選上任潔冒充繼承人。任潔因背負照顧重病弟弟的責任,惟有答應冒充,成為周氏集團的新任董事長。
孝柔本是充滿理想抱負的新進警員,但警界僵化的制度令她志向難伸。陰錯陽差之下孝柔來到了周氏集團,之後更成為任潔的貼身保鑣,這三個南轅北徹的女孩就這樣齊聚在暗潮洶湧的周氏集團。
因為工作的接觸,她們分別與周氏總經理梁正浩、合作伙伴企業的小開蕭亞為發展出一段錯綜複雜的五角戀曲。
成人現實的世界讓她們成長,酸甜苦辣的愛情令她們學會珍惜,這三個女孩歷經了相互誤會、仇視,到互相欣賞,更成為相知相惜的知己,最後三人終於圓夢摘星。而究竟誰才是周氏集團的真命天女呢…?
第一次演出的「愛情大魔咒」由ELLA和HEEB演出,獨缺了還要上課的SELINA。「薔薇之戀」以ELLA為主角,SELINA和HEEB只是配角,同時HEBE也擔任了「求婚事務所」的第一單元的女主角!這回,S.H.E在「真命天女」中三人戲份一樣重,都是女主角,這也是S.H.E三個人首度聯手擔綱演出,對她們來說壓力也是相當大呢!不過S.H.E天生的戲精,三人在演出時相當投入!除了有S.H.E,三位新生代的男主角也不容小覷,此外還有林煒、徐貴櫻、張瓊姿…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相信「真命天女」必定是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偶像劇,也說是S.H.E戲劇上的代表作!
 
 
原聲帶音樂陣容堅強
動力火車、S.H.E兩組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獻聲 還有S.H.E獨唱
JS純愛民謠創作 新人龔詩嘉給你無重力音質的好聲音


動力火車金曲獲獎後第一首抒情搖滾單曲 獻給天下有情人幸福

在2005年獲得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的動力火車,一直在籌備他們的全新專輯,不過許多的動力歌迷紛紛寫信到唱片公司表示希望能快點聽到動力火車的新歌,剛好真命天女原聲帶有首「我給你幸福」,理所當然請來最MAN的動力火車來演唱。動力火車表示這首「我給妳幸福」,其實並非他們以前習慣唱的搖滾曲風,也沒唱過這樣感情外放、充滿著愛意的歌曲,畢竟他們的個性還是比較內斂、害羞一點,唱時還真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唱完後,聽歌曲的成品後,動力火車相當的滿意,志琳想到男人結婚、要給另一半一生的幸福的畫面,秋興覺得「我給你幸福」很有男人的肩膀,聽來不但有濃濃的男人味也帶著濃濃的愛意,以後有男生想跟女友求婚時可以大唱這首「我給妳幸福」,希望這首歌可以成為婚禮歌曲!


S.H.E睽違10 2005年第一首單曲「星光」搖滾勁道十足
歌迷期盼許久S.H.E獨唱曲
終於成真

而S.H.E在去年11月出完第7張專輯「Encore」後,一直忙碌於海外演唱會及真命天女的戲劇拍攝,這首「星光」是S.H.E睽違10個月後跟歌迷見面的第一首單曲,「星光」的歌詞也就針對這齣結合勵志、愛情與友情的偶像劇而量身訂作,曲風上則是搖滾勁道十足,讓人聽了不自覺得身體跟著動了起來!「星光」的歌詞描述著人總是會有困境、有一些束縛,如果面對黑暗,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看的到陽光!而這樣的歌詞也給S.H.E很大的感觸!三個開朗的小妮子說有人常會遇到困境而想不開,因而有憂鬱症或自殺的行為,希望大家要看開一點,要掙扎內心的牢籠,只要走出黑暗了,一定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除了三人合唱「星光」,因為S.H.E三個皆是女主角,因此特別收錄獨唱曲,成為他們劇中角色的主題歌。Selina在劇中苦戀總經理梁正浩,但對方後來卻愛上Ella,讓Selina傷心不已,而獨唱曲「管不著」就是這樣的悲傷心情,詞是由陶晶瑩填的,歌詞令失戀者感同身受,單在試唱時就讓Selina淚流不止呢!
Hebe在劇中則是和飯店小開蕭亞為有段甜蜜的愛情,因此歌曲「摩天輪」雖是離別的歌曲但帶著濃濃愛意,難捨難分的甜甜的味道。而Ella的「只是當時」其實講的並非是他和男主角的愛情,而是劇中她和重病的弟弟之間的感觸,也是首感傷的歌曲,也是Ella在劇中付出最多感情的人,這首歌很寧靜,是以往S.H.E不會有的曲風,有種沉靜在夜的感覺,帶著淡淡的哀傷!
其實許多歌迷早在網路上反應許久,希望能像第一張專輯「女生宿舍」那樣聽到S.H.E的獨唱曲,這回配合著原聲帶,一圓許多歌迷的願望,也可以說是S.H.E稀少珍貴的獨唱曲!雖說是獨唱曲,不過合聲都由其他兩個姐妹來唱,所以還是可以聽到S.H.E的合聲哦!


JS純愛民謠風 簡單的甜蜜回到感動的最初

創作兄妹組-JS繼在「仙劍奇俠傳」後,再度為「真命天女」原聲帶獻聲,演唱「我比想像中愛你」,哥哥JUSTIN這次詞曲製作及編曲全包,這首寫Ella與男主角之間歡喜冤家的歌曲,JS表示這首歌有別以往的創作,現在的創作都比較複雜,會要求要專業,但JUSTIN剛好那時對愛情有種新的感觸,因此特別創作出這首歌的旋律,用簡單的音樂來表現出彷彿初戀的情緒,曲風上也選擇最容易表現出純真的民謠曲風,聽來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一般,拿起一把吉他唱出純愛的感覺;因此JUSTIN也特別找了他的一位女性朋友一同來為這首歌填詞,希望能細膩地表現出女生在開始喜歡上對方那種的曖昧卻又甜蜜的心情!在製作時,JUSTIN要妹妹SOPHIA想像初戀時那樣純愛的感覺來演譯這首「我比想像中愛你」,整首歌聽來有種甜甜的感覺呢!
這首「我比想像中愛你」還特別邀請BABYFACE、ERIC CAPPTON、CELINE DION愛用的吉他手Michael Thompson合作,而一向喜愛音樂的JS知道能跟這樣的大師合作相當開心,覺得能有這樣的機會實在太棒了!Michael Thompson聽過整個歌後,不斷稱讚JUSTIN的音樂實力,更覺得JUSTIN所編的木吉他音樂有種純純的感覺,實在太適合這首歌,因此整段保留,自己則彈電吉他的部份來豐富整首歌的感情!


讓人想再一次擁有的好聲音
華研11月強棒新人 好好女生
龔詩嘉

許久未推出新人的華研唱片,為了堅持好音樂與好歌手,所以在歷經一年多的嚴格要求與把關下,終於將在11月推出一個來自新加坡的好好女生-龔詩嘉。
個性與聲音一樣優質的詩嘉,是七年級中難能可貴的好女生,體貼有禮並擁有輕柔卻具渲染力的聲音,而聆聽她的音樂時則像有種魔力般,讓人不自覺擺脫壓力與煩惱,完全融入她的音樂情感中。
而這樣的好聲音,公司也決定要提早讓大家聽見,因此大家可以在由S.H.E所主演的精彩大戲『真命天女』中,搶先聽到詩嘉所演唱的片尾曲-「再一次擁有」。
「再一次擁有」是一首非常耐人尋味的好歌,非常符合戲中細膩的情感與感人的真情,而詩嘉將這首歌詮釋的既溫柔又深刻,不矯飾卻濃烈,讓「再一次擁有」這首歌充滿了濃厚的愛情力量,讓人想一聽再聽。
 
 
S.H.E被關?!當女奴?
S.H.E「真命天女」片頭曲「星光」MV斥資百萬搭出監獄 
S.H.E
化髒妝、穿破衣服演女奴隸

為了表現「星光」歌詞的意境,唱片公司公司可是花了百萬來拍攝音樂錄影帶,搭出了一個監牢,氣勢非凡,S.H.E演起女奴隸,表現出內心被束縛住的感覺!為了表現出女奴隸的感覺,特別請造型師把衣服弄的破破髒髒的,還請化妝師為他們身上臉上弄上髒髒的妝,沒想到三個人拿起化妝品就玩了起來,化妝師塗在SELINA脖子後被大家笑說像妊娠紋,因為化妝品顏色比臉上的皮膚顏色重,SELINA自己塗臉,很有心機的塗在兩夾,ELLA看了直說「哇,你這樣有修容效果哦!」ELLA則是自己塗鼻子,卻被HEBE笑說像有酒醩鼻,化妝師要弄HEBE時,HEBE就拜託的說「臉弄少一點,而且我是奴隸不是乞丐啦!美還是很重要哦!」
除了妝和服裝特別,S.H.E還被纏滿鐵鍊的被關起來,SELINA還是被關在一個鐵籠內,HEBE和ELLA則是被困在平台上,SELINA開玩笑的說「感覺HEBE和ELLA像是要被解剖的青蛙,而我是被關起來等一下就要解剖的青蛙!」由於三個人個性不同,掙脫鐵鍊的方式也大不相同,SELINA是一副楚楚可憐被關在鐵籠的樣子,HEBE則否冷靜的想逃離,ELLA則是激動的想掙脫枷鎖,儘管方式不同但愛搞笑是一樣的,率先上場的ELLA演出昏迷在平台上慢慢醒來的樣子,躺著卻用臀部擺出婀娜多姿的體態,還企圖露乳溝,沒想到馬上被攝影師糾正,導演還表示要ELLA不要太急,先演發現自己被綁了,再演掙脫,接著居然說就是SM的那種,ELLA又氣又好笑的回說「我沒玩過這種啦!」而HEBE一被綁上鐵鍊則是上演找媽媽救命戲碼,一直以小孩的聲音要工作人員別綁住他。SELINA一度覺得自己被綁應該會很AV的感覺,沒想到演出後楚楚可憐的樣子馬上獲得大家肯定,但緊接著便瘋言瘋語了起來,「大家知道我為什麼被關在裡面嗎?因為我在舞台上不小心鞋子飛出去,結果打傷歌迷,那歌迷本來還在大喊SELINA,接著就我鞋子打中...,所以我就在這邊了!」
「星光」MV的整個表現都是S.H.E從來沒試過的,以前的音樂錄影帶大多都是陽光的,首度拍的比較灰暗,而S.H.E也覺得這樣的MV讓他們有種長大的感覺呢!拍片結束收工時,S.H.E還拿到3包紅包,三個人解釋說「因為我們有被關、被綁,所以要包紅包給我們,讓我們有喜氣!」HEBE說「我們在真命天女中也有被綁架,當時也有給我紅包哦!」ELLA表示「一般都包50元,表示無事,現在包100元,就是兩個50,代表無事無事囉!」SELINA接著胡言亂語的說「公司好大方包1百元耶,是我一個月的零用金,真是太開心了!媽,你看我賺一百元耶,我會寄去給你存起來的!」而當晚SELINA胡言亂語之程度也因而讓HEBE和ELLA頒給他最佳搶鏡頭獎!
 

S.H.E拆夥獨唱搞單飛?
真命天女原聲帶三人獨唱又個別拍MV 完成歌迷多年夢想
Selina演失戀滄桑 落淚搶戲 導演要求側面見人
Hebe攝影棚坐摩天輪包廂過乾癮 表演縮骨功脫逃
Ella先罵Selina賤貨搶戲 再演內心戲車拼 散發溫柔女人味

 
Selina的獨唱曲「管不著」,特別請到陶晶瑩填詞,完全寫出Selina在劇中角色失戀傷痛的感受,而巧妙的是,Selina獨唱MV拍攝的場景居然和陶晶瑩拍攝新專輯封面一樣,讓Selina大呼好巧!由於歌曲相當感傷,Selina便說「大家好,我是阿桑的姐姐-阿滄,我們是滄桑姐妹花!這歌太慘啦,讓我不自覺得的悲從中來,其實開始拍後,聽了幾遍後我就想哭了,但我一直撐住,後來,真的忍不住掉下淚來!」而表現出歌曲那種失戀後失去對方彷彿內心缺了一角般的感覺,導演在檯燈、鏡子、衣服、杯子都開了個洞,還叫Selina不斷的以側臉見人,讓Selina開玩笑的說:「這MV大家可能都看不到我的正面,全部都是側面,畢竟這是把我拍起來臉變小的最好方法吧!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拍片的話,可能每支片子都是側面,大家以後要多珍惜看到我正面的MV囉!」
Hebe的獨唱曲「摩天輪」,是S.H.E三個人當中唯一帶著甜味的歌曲,雖然是首分離的歌曲,不過是濃濃愛意的難分難捨!歌名叫摩天輪,導演準備了一個粉紅色包廂給Hebe,讓Hebe在粉紅色摩天輪包廂中美美的對嘴,不過這個摩天輪完全沒有窗戶,Hebe進去後雖被關起來,一對嘴完,Hebe想出來時就說「怎麼我最近都在被關,星光也被關住,獨唱也要被關,大家覺得我出得去嗎?不過我這麼瘦小,繼把我塞到行李箱後,我要再度為大家表演縮骨術!」時說完便從狹窄的窗戶中穿出來!問到S.H.E會不會想去坐摩天輪,Hebe表示最近大家很流行情侶去坐摩天輪,有次有個新聞就是摩天輪操縱出了點問題導致有對情侶被困,接著各大新聞台便去採訪,所以S.H.E討論過萬一哪天交了男朋友去坐摩天輪時,萬一故障時便死都不要出來,不然就被媒體逮個正著,為了避免這樣,還是不要去坐摩天輪!
Ella的獨唱曲「只是當時」,歌詞是表現回頭去看過去的愛情、整理自己心中的記憶,為此導演安排了一個白色的房間,擺了很多男生的東西,有吉他、一堆男生的衣服和鞋子,讓Ella在這個空間走來走去,並把衣服和鞋子整理在櫃子裡,表現出Ella整理回憶的感覺!因為S.H.E首度分開來拍MV,Ella開玩笑的說「我們在第一張專輯時,個人和Selina是有首獨唱曲,但Hebe有兩首,當時個人心情有在不平衡,現在我終於擺脫這兩個賤貨啦!」一知道Selina在拍時有落淚,就馬上說「Selina這個賤貨啊!聽說剛剛有落淚搶戲,這樣不行哦,我等一下也不能輸!啊,老婆我是開玩笑的,這段不好看,千萬不要看啊!」不過Ella不愧是戲精,才開玩笑的亂說一通,一下子馬上又回到感傷的情緒中,將整個歌的內心戲表達的淋漓盡致,而這首歌的MV也看見了Ella少見的女人味呢!
雖然真命天女原聲帶中多年後S.H.E再度獨唱,不過現在合聲已經是由S.H.E包辦,所以在這三首獨唱曲中還是聽得到其他兩人的合聲,讓在拍攝獨唱MV時的S.H.E覺得其他兩個姐妹也在身邊,三人也覺得頭次一個人拍MV,覺得很寂寞,還是習慣平常三個人這樣大吵大鬧,比較熱鬧也比較有趣啊!
 

原聲帶動聽絕不改版 重建消費者信心
一開始就加DVD 4MV
及花絮要讓歌迷看得過癮

近來唱片景氣差,唱片公司常為刺激買氣而改版,讓不少先購買的忠實歌迷為之氣結,華研唱片表示大家可以放心購買「真命天女」原聲帶,因為一開始就不惜成本加贈超值DVD,收錄了S.H.E「星光」及其獨唱曲之MV、拍攝花絮及「真命天女」搶先看畫面,希望可以回饋歌迷,又看又聽,絕對是張超值、大碗的原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