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倪安東 / Friends

非試不可的生活態度
分享熱愛的音樂軌跡
這一次 倪安東要和你交個朋友
 
十首知己知心友情友愛音樂作品
倪安東 2013全新專輯「Friends」
10/8() 和你交朋友
 
 
非試不可的生活態度 分享熱愛的音樂軌跡
這一次 最靠近的倪安東
倪安東 第三張全新專輯「Friends

 
2010年初出茅廬的首張專輯「第一課」讓這一位會說中文、歌唱得好聽、人又長得帥的混血大男孩倪安東一鳴驚人成為樂壇新人王。2012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Wake Up」,更是發掘了倪安東潛在的創作才華以及更彰顯倪安東的音樂態度。這兩張專輯倪安東以濃郁感情的唱腔與極具個人特色的嗓音成功唱出了多首讓人印象深刻的音樂作品如「Sorry That I Loved You」、「散場的擁抱」、「一覺醒來」、「讓我愛她」…等等歌曲,迅速在亞洲累積了廣大的支持者與樂迷。各家品牌廠商因喜歡倪安東陽光健康的形像而紛紛找他代言或出席品牌活動,再加上戲劇科班出身的背景也讓倪安東以一個中美混血的身份在電影界嶄露頭角。承接了這幾年努力的耕耘,倪安東在今年10月8號,終於又帶來了全新的第三張專輯「Friends」,這次他要用音樂跟大家交朋友!
 
選了這個簡單易懂的英文單字“Friends”作為倪安東的新專輯名稱,其實靈感來自於倪安東愛交朋友的個性。這位來自美國的大男孩,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時間在台灣工作、在台灣居住、在台灣生活,當然也在台灣交朋友。開朗健談的倪安東,常常跟周遭的朋友分享各式各樣酸甜苦辣的心情與在台的生活體驗,也熱愛跟朋友做音樂創作的交流。遇到好玩或新鮮的事情,倪安東就是朋友圈裡第一個最勇於嘗試的首當其衝者!對倪安東來說,不管是生活、做音樂,或交朋友,冒險精神與創造力就是最重要的態度﹗因此在籌備這張專輯的前置的時候,企劃團隊與倪安東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希望保留倪安東音樂態度之餘,歌迷也可以經由各種活動共同參與這張專輯,不論是音樂或視覺,然後透過這張專輯,更加靠近倪安東,和他成為朋友﹗倪安東說﹕「對我來說,親人是對我最無私的朋友,戀人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夥伴是我最信賴的朋友,歌迷是我最溫暖的朋友,夢想與音樂則是最讓我快樂的朋友﹗」
 
 
用愛把你、我、他連起來  用音樂讓你、我、他成為朋友
十首知己知心友情友愛音樂作品  倪安東「Friends 跟你交朋友

 
        在台灣為夢想打拼的倪安東,憑著他樂天開朗、熱情友善的個性,讓他在音樂圈結交了不少好朋友。在開始籌備第三張專輯「Friends」的時候,便與公司同步跟各地音樂人邀歌。對倪安東來說,這張全新的個人專輯,與其說是倪安東自己的專輯,應該說是他與好朋友們共同完成的專輯﹗最特別的是,主打歌「一切都是因為愛」還邀請了許多歌迷朋友與網友們一起來大合唱,讓“Friends”的概念在這首歌裏表露無遺。除了從第一張專輯就合作無間的王治平、郭文宗、呂禎晃、Skot Suyama、葛大為、仔仔……等等在音樂理念跟倪安東非常有默契的音樂人以外,「Friends」這張專輯也收錄了林夕、彭學斌、魏文浩、張簡君偉、JerryC、楊子樸、樊哲忠、陳信延、黃建洲、顏小健……等等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創作人的詞曲優品。
 
        「Friends」這張專輯以溫暖、舒服、傳達正面力量的歌曲為主色彩,並加入極極具倪安東個人態度的倪式抒情搖滾、美式風格、高渲染力的悲傷情歌……等等各式曲風的誠意之作。例如大氣溫暖的「一切都是因為愛」、感人肺腑的英文歌「All My Love」、俏皮動感的「死不睡覺」、熱血搖滾「汗水的重量」等等。專輯內的歌詞則以“朋友”為主要概念,藉以延伸去探討人與人之間可單純也可複雜的各種“人際關係”。例如分手後依然當不成朋友的「見外」、夠愛一個人就能任意切換自身角色的「我是你的」、孤獨的歌者的內心世界的「療傷歌手」、夥伴們一起為夢想揮汗的「汗水的重量」…等等都與“朋友”這個概念緊緊相扣。距離上一張專輯、睽違了一年半的「Friends」,倪安東視為這張專輯也是他的朋友﹕「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我把很多生活上的體驗都放進去我的音樂裡,像「想回家」就是在唱我在外工作久了而常常會思念家鄉的情感,「影子」也是我在夕陽下看著自己的影子時候所產生的創作靈感。這張專輯就像是我的好朋友,我把我的故事分享給他,他把我的故事變成旋律和歌詞,進而幫我分享給更多朋友﹗所以我才能跟大家變成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分享我的音樂給更多你的朋友﹗」
 
 
我們想念 我們陪伴 我們擁抱
我們是一起愛著的朋友
倪安東 2013最新單曲 有愛推薦 「一切都是因為愛」

 
作為倪安東第三張專輯「Friends」裡搶先曝光的最新單曲「一切都是因為愛」,倪安東利用無遠弗屆的網路當做介紹這首新歌給歌迷朋友們的主要媒介。當時在收到音樂人張簡君偉「一切都是因為愛」的demo的時候,倪安東就興起了想要與歌迷朋友共同完成這首歌的念頭。這首歌的旋律溫暖而大氣,唱到副歌的時候又有一種無限寬廣、世界一家的感覺,最適合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朋友跟倪安東一起大合唱,傳遞“世界大同,一切皆為愛”的溫暖氣氛,「Friends」正式發片前的兩個月倪安東即在網路上以”倪安東的A計劃”號召歌迷一起唱「一切都是因為愛」的和聲並收集愛心照片。這兩個任務也得到各地歌迷們的踴躍投稿參與,讓倪安東覺得非常感動。倪安東說﹕「我們真的把所有募集到的歌迷歌聲加入歌曲裏,完成了母帶。另外大家精心拍攝的愛心主題照片,我們也製作一支“一切都是因為愛”朋友版搶先看MV,歡迎所有參與的朋友一起分享你們和倪安東共同完成的音樂成果﹗」
 
「一切都是因為愛」這首歌的歌詞透過作詞人陳信延與歌者倪安東的視角,表達了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應該孤單的。人與人之間都會有連接起兩個人的關係線。而讓每一顆獨立的心可以相連在一起的最基本元素就是─“愛”,這個簡單又意義重大的字眼。我們一起想念、我們一起陪伴、我們一起擁抱……一切都是因為愛,我們成為了一起愛著的朋友。希望大家在聆聽「一切都是因為愛」的時候,可以想起自己最想珍惜的人,給他們溫暖的擁抱﹗
 
 
我是你的朋友 我是你的知己
我是你的親人 我是你的情人
感情世界中的角色扮演游戲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親密關係
倪安東 Friends」專輯 精彩推薦 「我是你的」

 
        倪安東第三張專輯「Friends」第二波推薦歌曲「我是你的」,特殊而饒富風味的曲風,再次凸顯了倪安東迷人磁性的唱腔。對喜歡倪安東抒情經典慢歌如「散場的擁抱」、「讓我愛他」、「失敗的分手」…等等的歌迷朋友來說,「我是你的」這首歌除了可以聽到倪安東最為打動的深情款款的倪式唱腔之外,也可以驚喜地發現倪安東對於詮釋抒情曲風在口氣上更為細膩的表情。倪安東說﹕「這首歌的旋律聽起來簡單,但是實際上唱起來真的不簡單﹗主要是因為如果把歌詞唱得字字分明的話,聽起來會有點壓力,也會破壞了這首抒情歌原有的韻律感。」
 
        繼上一張專輯主打歌「一覺醒來」這首歌裡精彩萬分的末日覺醒宣言之後,「我是你的」這首歌再度邀請到香港詞壇大師林夕為倪安東跨刀寫詞。林夕把「Friends」這張專輯想要琢磨的“人與人之間的各種友好關係”的概念,巧妙地轉移到一段男女關係中的角色扮演。歌詞闡述一段像朋友、又像戀人的關係裡,男生願意為他喜歡的女生扮演任何“她需要的他”。就像副歌提到的“我是你的閨蜜 當你有話不方便直說 我是你的哥哥 為你出頭不管你對錯 我是你的醫生 當你須要坦誠你軟弱 你想我是你的 知己 親人 情人 我都 聽你的……”,男生有時候是女生的閨蜜,有時候是哥哥,又有時候是醫生。倪安東在看到這首歌的歌詞的時候,首先詢問工作人員“閨蜜”這兩個字的意思,也特地上網去瞭解這個最近在網路上廣為使用的流行語,進而對林夕老師與時俱進的文字敏銳度深感佩服。倪安東說﹕「可能是中文理解能力沒有那麼強,一開始有一點無法體會這種奇妙的關係,但是練習了幾次之後,發現自己已經可以體會這個男主角的內心世界了。雖然他已經是她的任何人,但事實上他卻不是她的任何人。這種關係真的很讓人心疼﹗」
 

專輯及MV視覺完整呈現台灣樂壇頭號混血暖男
打開世界的窗口 歡迎來跟倪安東交朋友
倪安東揚言﹕做音樂最開心就是可以做自己﹗

 
        拍攝「Friends」專輯封面那一天,攝影師蘇益良特地借了一個在陽明山山下附近的私人民宅當做專輯主視覺的主要場景。視覺的概念跟倪安東自身的背景非常相似,主要是要呈現“新住戶倪安東”剛剛從美國搬到台灣的一個社區的感覺。由於拍攝主題跟倪安東這個在台美國人的身份非常吻合,因此拍攝工作非常順利。倪安東累積了前兩張專輯的大大小小的拍照經驗,在鏡頭前的表演已經駕輕就熟,再加上這次的視覺走“做自己”路線,更是讓倪安東拍照拍得非常得心應手。倪安東笑說﹕「這張專輯裡出現的衣服、照片,甚至MV都很貼近原來的我﹗音樂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自然的感覺。做音樂最開心就是可以快樂地做自己﹗」拍攝工作進行到黃昏時分的時候,倪安東拿起了隨身攜帶的木吉他,坐在柵欄上隨意的哼唱即興創作的旋律,輕鬆寫意的氣氛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個人。化妝師開玩笑地說﹕「如果我的新鄰居是這麼會唱歌、長得又好看,笑容那麼溫暖的混血帥哥,我可能會每天都願意宅在家吧﹗」
 
        「Friends」專輯封面倪安東在窗前友善地跟路人微笑的畫面也給了第一波主打歌「一切都是因為愛」的MV導演陳映之靈感。在跟公司討論如何在「一切都是因為愛」這首歌的MV裡強化“打開窗口 跟世界交朋友”這個概念的時候,導演花了兩天時間撰寫出「一切都是因為愛」的MV腳本。「一切都是因為愛」的MV以光為主元素,代表了我們對別人的關懷就像光一樣,可以連接代表著每個人緊閉的心房的窗口。為了表現出每顆孤獨的心有如飄浮在宇宙中的塵埃的畫面,導演特別想出了“飄浮房子”這個非常特別的點子。倪安東在燈塔中眺望很多飄浮的房子,努力地透過光的折射給每個孤單的人光芒與希望﹗倪安東在MV拍攝的過程中工作起來比想像中輕鬆,因為很多的人力與創意都投注在MV拍攝的前置與後製中了。例如手工打造的五個各具風格的小房子,以及後製繪圖的汪洋大海等等……都讓這支MV顯得與眾不同﹗「一切都是因為愛」MV一推出便在網路上造成熱烈的回響,更有歌迷說﹕「倪安東輪廓分明的混血長相乍看之下還以為哪個西洋偶像團體的成員單飛出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