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倪安東 / Wake up

2010最受矚目新人王 2012音樂能量大爆發
 
倪安東  第二張個人專輯wake up
  
我希望每一雙聽過的耳朵,不管經過多久之後,
都還是可以感受到這些歌所要傳達的正面力量  -倪安東 
 
唱快自在全新音樂   15個月潛心體驗

wake up 全新倪安東 讓你眼睛耳朵一起醒來

2/24  正式發行

2010最受矚目新人王  2012音樂能量大爆發
音樂、活動、代言、戲劇全方位  演藝圈新版資優生
倪安東 第二張個人專輯 【wake up】  十種覺醒 十足力量
15個月潛心體驗  讓你的眼睛耳朵一起醒來
 

 2010年正式進入唱片新人行列的倪安東,在眾所期待下音樂之路正式開課,發行的個人第一張專輯[第一課]演唱實力獲得極高的評價,倪安東更成為年度最受矚目新人王,成功在歌壇第一課取得亮眼成績!倪安東在音樂上擁有獨一無二的感染力磁性唱腔、深植人心的優質形象,他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加上實力,深獲各大廠商肯定。活動演出、廣告代言、戲劇邀約不斷,倪安東人氣指數不斷攀升堪稱新人王之最!倪安東潛力無窮,演藝課程從不自我設限,在2011年更首度跨足電影演出擔任男主角,首部電影作品「愛的麵包魂」中他的戲胞大發揮,完全展露自然真誠精湛的演技,電影試映就獲得好口碑,音樂、代言、戲劇新人王倪安東歷經15個月的演藝課程,全方位大爆發,一舉晉身演藝圈最新版優質生!
 
  15個月的潛心體驗,倪安東帶著更多能量再度進入豐富的音樂世界之中,在2月24日正式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wake up】。這張專輯可以說是倪安東的心血結晶,從專輯一開始的收歌、創作、錄音、製作倪安東不但全程參與,更是全心全意投入新專輯的每一個環節,他希望這張音樂作品【wake up】就像是生活中的養分,可以讓大家一起來感受音樂最原始的正面能量!從小就喜愛音樂的倪安東聊起音樂總有源源不絕的想法,音樂對他來說就是成長路上的一股力量,他說過去的每一段生活、每一片段回憶,都像是一張張的專輯…所以【wake up】這張專輯,倪安東也構思了完整的音樂概念,他說:「我想起我十幾年來一直留在ipod裡沒有刪掉的歌曲,我希望這張專輯和這些歌曲一樣都充滿著很多很多啟發,我希望每一雙聽過的耳朵,不管經過多久之後,都還是可以感受到這些歌所要傳達的正面力量。」
 

華語樂壇頂尖音樂人 新生代創作好手聯手精心打造
林夕、姚若龍、葛大為、蘇俊沅、陳信延、Skot、仔仔、庭竹、楊子樸共譜傾心作品
倪安東全力創作 攜手放送音樂正面能量!

 
  倪安東首張專輯[第一課]在歌壇得到優異滿分,經過不斷學習磨練,倪安東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wale up】,音樂元素更上一層樓,從華語樂壇頂尖音樂人林夕、姚若龍、葛大為到新生代創作好手蘇俊沅、陳信延、Skot Suyama、仔仔、庭竹、楊子樸精心打造,整張專輯中國樂風、美式搖滾、痛快抒情完美呈現,加上倪安東長期用心鑽研中文,交出的兩首詞曲創作,用音樂正面能量讓所有人一起【wale up】!
 
  一年多來倪安東認真感受生活點滴,即使工作忙碌也從未停止創作,專輯中收錄倪安東個人兩首創作,專輯同名歌曲『wake up』充滿熱血的歌詞,原來是因為和學生時代的一些老朋友們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成年後的他們,有些人已在日復一日的規律生活中喪失了一些夢想、消磨了學生時腦袋裡曾有的熱血、熱情、創意,所以寫了這首歌希望喚醒大家對生命的熱情;新專輯中倪安東首度一人獨挑大梁完成一首全中文歌詞『Letters』,是在看完一本關於一群即將離開人世的病人們留給她們的孩子一封封信的書之後有感而發,於是決定用信件的方式寫這首歌,整首歌道出許多倪安東的人生體悟,他說「當你沒有成長,就代表你放棄!這首歌就是我現階段對生命的看法」。
 
  在堅強的音樂陣容打造下,專輯中收錄各式的精緻好歌,融合中國風的歌曲『夢裡來過』,配合歌詞描述說出了飄洋過海來到這塊土地上的感動,倪安東在錄音時更唱出了內心許多特殊情感,他說:「這一年多來我到了很多亞洲的地區,城市巡迴宣傳,遇見很多有趣的人事物,也更了解我血液中一半的華人的歷史傳統」;而一首描述珍惜生命把握現在的『這一刻』,是倪安東特別想送給年輕學生朋友的歌曲,他說這是一首能讓自己歸零重新出發的歌;倪安東式的澎湃情歌『讓我愛她』,述說一對相愛的情人面對死神的故事,充滿畫面感的動人歌詞讓倪安東詮釋的讓人心碎。
 
  倪安東2012全新專輯【wake up】,十種覺醒、十足力量,在末日未來的這一天,讓你的眼睛耳朵一起醒來,和倪安東一起來聽【wake up】,一起來感受覺醒的力量!
 

最新單曲『You are my baby』搶先曝光
倪安東首部電影 [愛的麵包魂] 主題曲  浪漫感人朗朗上口
倪安東vs陳漢典  歌藝大PK  新鮮組合一拍即合!

 
  去年正式參與電影演出,第一部作品「愛的麵包魂」在片中飾演法國來的麵包師傅的倪安東,不但和陳漢典在戲裡PK麵包廚藝,兩人還合唱電影主題曲『You are my baby』,並一時興起在錄音時加了許多國語、台語、英語三種口白「笑」果十足!談到一起進錄音室唱歌,陳漢典表示倪安東是天生的歌手,在錄音時給予很多的鼓勵:「他傳授很多發音技巧給我,讓我這個歌唱新手增加很多信心。」倪安東則是大讚陳漢典音準超好,兩人在錄音室一拍即合!
 
這首歌由電影導演高炳權親自寫歌詞,最瞭解整部電影精髓的他讓倪安東、陳漢典延續劇中角色,用歌聲讓電影幽默浪漫又感人的氣氛在歌曲中重現, 兩個人的新鮮組合也讓整首歌更適合歡樂的開春氣氛!
 

首波主打『一覺醒來』 擺脫末日恐慌後的痛快覺醒!
詞神林夕量身打造 創作新秀仔仔精彩創製
倪安東唱快自在音樂風格 正面意象全心力作

 
  倪安東睽違15個月之後終於推出的第二張個人專輯【wake up】,首波主打『一覺醒來』,歌詞主軸貫穿專輯概念,完整呈現出生命中關於「覺醒」的力量。整首歌詞說出了每個人生活中必然會出現的挫敗、憂慮、懊悔,但是每天一覺醒來,陽光照常升起世界依然存在,「胡思亂想,不如好好活在現在」,我們應該更大聲的笑、更用力去愛!歌詞主要傳達一股對生命覺醒的正面力量,我們每一天都會面臨失去與獲得,『一覺醒來』都還是要好好活在現在,一起來活得精彩。
 
  一直以來都很希望能和作詞大師林夕合作的倪安東,這次專輯也終於邀請到林夕操刀作詞,在聽到『一覺醒來』的歌曲及倪安東對於整首歌的想法之後,林夕也有深刻感受全力投入,透過E-MAIL不斷和唱片公司來回溝通,甚至在交稿之後又自己上訴修改,而倪安東拿到歌詞時,也掩不住興奮得直說「整首歌詞完全就是我想表達的!」。
 
  從專輯名稱【wake up】到第一主打『一覺醒來』,直接點出全新倪安東最唱快自在的音樂風格,正面意象的全心之作。倪安東說:「以前聽的音樂都一直影響著我的人生觀,所以我希望我的音樂能給大家正面的力量。」
 

心痛卻要寬容  心碎卻要灑脫
第二波抒情主打『失敗的分手』 走向覺醒的必經之路
姚若龍/蘇俊沅聯手譜寫  2012襲捲心頭傷痛情歌
 

  倪安東獨特低沈磁性的倪式唱腔,在詮釋情歌時總讓人深陷情緒泥沼,更在心頭湧起一股不捨的歉疚,在第二張個人專輯【wake up】中,倪安東分別點出了許多關於自己、生命、愛情的覺醒。專輯中第二波抒情主打『失敗的分手』說出了每一個愛情中都可能經歷的苦痛、掙扎,整首歌唱出了你我在感情世界裡要走向覺醒之前的一段必經之路。
 
  『失敗的分手』歌曲描述在愛情裡主動放手的苦痛,為了不想阻擋心愛的人走向更幸福的道路,不想讓對方感受到內疚,於是選擇獨自一人面對傷痛。妳不愛我了,所以我放開手讓妳走,心痛卻要寬容、心碎卻要灑脫、我愛妳卻要假裝不愛妳,分手時的徹底偽裝堅強,讓愛情放肆的在自己心中宣告失敗!整首歌就像是一個對自己的自問自答,「想在心碎後灑脫,努力復活」企圖說服自己心碎之後就會復活,從一開始平靜的唱著祝福,卻又在下一秒唱起思念懊悔,一把就將每個人的情緒拉進那些都曾有過的『失敗的分手』。
 
  『失敗的分手』這首歌由姚若龍作詞,蘇俊沅作曲,兩人繼『散場的擁抱』之後再度全力傾心聯手撰寫襲捲心頭傷痛情歌『失敗的分手』,情緒更濃、歉疚更深、傷痛更痛!字字句句都像在內心橫衝直撞,一波波濃烈的陣痛都在內心澎湃湧起,但就如同專輯名稱【wake up】一樣,每一次失敗都是一種領悟,每一個傷痛都是走向覺醒的必經之路!
 

『一覺醒來』意像式MV  首創飛行空中取景拍攝
倪安東挑戰高空床戲  吊掛10層樓嚇出冷汗 
小倪安東驚喜出現 倪安東父愛藏不住

 
倪安東第二張全新專輯《Wake Up》,首支主打歌曲「一覺醒來」的音樂錄影帶拍攝,讓倪安東經歷前所未有的高空床戲體驗!為了展現歌曲所要強調的意象,華研唱片和導演不斷開會討論,因劇情需要而作出高空拍攝的需求,在安全上做足嚴謹的保護措施,也替倪安東投保八千萬的意外險,導演租借巨型起重機吊起200多公斤的雙人床,倪安東腰部扣上安全鋼索就與木床升空到十層樓高,當天正值寒流來襲,強風吹襲劇烈搖晃著木床,讓倪安東一開始嚇得皮皮剉!首次睡在五層樓高的高空特殊經驗,原以為一定會驚奇的沒有睡意,沒想到最後卻因為前晚錄影到凌晨,睡不到兩個鐘頭的倪安東,在導演喊卡後竟馬上敵不過睡意安穩的在高空睡著捨不得下床,央求其實可以再吊久一點啦!而兩天睡不到兩個鐘頭的倪安東開玩笑的表示:「我不想一覺醒來,現在我只想睡一覺。」
 
「一覺醒來」的音樂錄影帶以床為一艘方舟的概念出發,由倪安東乘坐這一艘方舟床遊歷城市、俯瞰世界。回想年幼時期對這世界的美好期待,並從不安的夢境中醒來,發現滿腦子並沒有那麼多的痛苦,世界末日並沒有到來,珍惜每一刻要活得精采痛快!拍攝當天倪安東因前天下午錄影至隔日清晨五點,破曉迎接晨間第一道曙光,趕緊睡眠兩小時又起身動工拍MV,讓倪安東到拍片現場看到床笑說:「我非常激動又好開心,因為我想快點衝進棉被裡!」接近Non-Stop的二十四小時馬拉松紀錄,倪安東忍著睡意敬業與工作人員完成這支「一覺醒來」MV,讓所有人都對他豎起大拇指!
 
導演找來七歲的混血小帥哥飾演幼年時期的倪安東,兩位大小安東彼此相見歡就打成一片,趁休息空檔還一起切磋足球,讓工作人員調侃倪安東父愛的光芒大湧現!倪安東則是笑說:「我看到小朋友就很想跟他玩在一起,我一直深信我會是一個好爸爸,就像任爸一樣,我覺得他真的很棒!是個開心果!」倪安東錄音時間進公司常遇到任爸,兩人大談運動經,交換騎腳踏車練肌耐力心得,任爸會順手把倪安東的手往自己手臂摸,大秀肌肉成果,讓倪安東笑說任爸是一個很真性情的人!兩人還相約有時間要一起去騎腳踏車!
 
負責執導這一次MV的導演比爾賈,讓倪安東覺得兩人有一種說不出的默契:「我第一支MV『Sorry That I Love You』導演就找了一位六十多歲的我,現在則是找了一位六歲的我,有機會希望導演能幫我收集不同時期的倪安東,屆時來拍個家庭合照,那實在是太酷了!」但讚美完導演後倪安東也忍不住小抱怨:「『Sorry That I Love You』我吃進一大推的沙塵,『一覺醒來』則是吃了大量的床鋪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