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許仁杰 / 整晚的音樂會精華live

數位專輯

2007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而加入華研唱片的許仁杰,在參予了兩張合輯和發表一張個人EP作品「夢見」之後,於今年八月首度舉辦個人售票演出「One Night Stan整晚的許仁杰音樂會」。自比賽結束後,仁杰除了發行音樂作品,在各類型的音樂場合演出之外,還因優質形象收到許多戲劇與主持的邀約,陸續接下優質戲劇「花樹下的約定」、「情義月光」和主持節目「客家安可」...等工作,讓仁杰在歌唱以外的演藝工作中學習到許多。在這段忙碌的日子裡,仁杰還是會抽空練琴、創作,藉由音樂紀錄自己的心情,也越來越清楚唱歌這件事對自己的重要性。因此這次的個人售票音樂會裡,仁杰不只演唱自己擅長的曲風,還交出兩首全新的創作曲,整晚快歌慢歌齊發總共演唱了二十多首歌曲,首次個人獨秀盡顯大將之風。
 
許仁杰在「夢見」EP中交出個人首次創作「花樹下的約定」之後,這回在音樂會中也特地交出了兩首新創作曲「沒有空」和「引擎」。向來擅長演唱R&B曲風的仁杰,唱而優則寫的譜出「沒有空」的旋律,並與好友陳信延共同完成創作。這首歌的內容描述其實捨不得舊情人但又必須忍心拒絕對方的心情,對此仁杰表示這是一首寫給身邊好朋友的歌,希望這位癡情的男生可以真的狠下心拒絕對方的予取予求,讓自己去擁抱新的愛情才是好的。「引擎」這首歌則是迷上單車運動的仁杰特地為車友所寫的勵志歌曲,仁杰說:「每次騎上坡都覺得很想死,但是征服完一段行程以後,心情又會變得很好很熱血。」因此寫下這首歌鼓勵車友們,也用來鼓勵自己。
 
以往仁杰比較少有機會演唱女歌手的作品,當晚的音樂會則演唱了許多自己喜愛的女聲歌曲。「一次幸福的機會」是仁杰在星光傳奇賽中獲得好評的佳作,再次完整深情的演出讓現場許多朋友感動落淚。「還是會寂寞」及「秘密」是仁杰非常欣賞的創作歌手的作品,而選唱藍又時的「秘密」的原因是:仁杰自己就是一個習慣保有秘密和收集秘密的人,所以聽到這首歌和旋律就很喜歡,想藉由這首歌和大家分享自己對祕密的看法。
 
感性的仁杰除了演唱自己喜愛的歌曲及分享自己對歌曲的看法之外,也挑選了一首歌送給一直以來支持自己的歌迷:夏恩華德的「Stand By Me」。仁杰的歌迷就像仁杰一樣總是低調而內斂的行動,為自己的偶像加油打氣,仁杰看在眼裡覺得非常感動,希望用這首歌來回應歌迷的熱情。「One Night Stan整晚的許仁杰音樂會」在仁杰誠懇感性的演唱中順利落幕,從表演中可看見仁杰這段日子對自己音樂部分的要求及成長,讓每個一路看著他的聽眾們全都為他的表現感到驕傲。「One Night Stan整晚的許仁杰音樂會」數位精選中,精華收錄當天的十首歌曲,讓大家再次感受許仁杰的音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