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龔詩嘉 / 好, 詩嘉

這個城市 需要一個沒有壓力的聲音

龔詩嘉  首張個人專輯 好.詩嘉
11月4日 全省正式發行
 
1939年 郝思嘉  愛的不畏不懼讓人動容
2005年 龔詩嘉  讓大家再一次擁有
這樣的聽覺感動

華研年度新優質好聲音  好好女聲 龔詩嘉
讓 耳朵不再有壓力  音樂更加有誠意
好.詩嘉唱出無重力音質的音樂新生命
 


等待兩年 華研終於等到好好女聲 龔詩嘉

一向堅持好音樂 好聲音的華研唱片,在等待了兩年之後,終於要推出一個來自新加坡的好好女聲-龔詩嘉,擁有親切笑容、優質嗓音、創作才華的詩嘉,是唱片界難能可貴的好女生,因為她個性隨和、謙虛又懂事,而且非常體貼身旁的人,讓第一次和她合作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喜愛她,直誇她真是好好女生啊。
因此有著好音質、好個性、好才華的詩嘉,終於將在努力了兩年後,於11月4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好.詩嘉』,雖然將迎戰唱片市場11月的戰國時期,但詩嘉則勇敢迎接挑戰,因為她相信專輯裡的優質音樂,也相信自己的努力與認真會被大家看見。


音樂界兩大巨頭 吳慶隆、陳佳明掛保證推薦

「好聲音不會被埋沒」,這句話真的是驗證在詩嘉身上,因為原本只為了幫朋友的忙,沒想到卻讓自己圓了歌手的夢。
事情回到當年在新加坡舉辦的一場新人創作大賽,詩嘉的朋友創作了一首歌想去比賽,但卻希望能用詩嘉的好聲音去詮釋,詩嘉面對朋友的開口要求,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答應,但沒想到抱著幫忙心態的詩嘉,卻因為掩蓋不住好嗓音的光茫,讓台下評審的耳朵為之一亮,也讓她遇到了生命中的伯樂,也就是詩嘉現在的經紀人吳慶隆。因此在那此的比賽中,詩嘉獲得了最佳演譯獎,也順利展開了她歌手的生涯。
詩嘉的經紀人吳慶隆是唱片界非常有名的編曲老師及樂手,陶喆、王力宏、孫燕姿、蔡健雅..等都與吳慶隆合作過。
另一位則是陳佳明,他曾經是一手捧紅許美靜的經紀人,許美靜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像【城裡的月光】就是出自於陳佳明的手裡,而陳佳明也在許美靜歌壇退隱後,隔了多年都未簽新人,直到透過吳慶隆的推薦,聽到詩嘉的聲音後才驚為天人。因此在兩位唱片界音樂達人的保證下,相信詩嘉的嗓音與音樂真的是令人期待啊。


S.H.E 龔詩嘉成為華研<真命天女>
音樂教父陶喆力挺龔詩嘉
首次跨廠牌為新人寫歌

這次專輯的製作陣容非常堅強,陶喆、吳慶隆、陳佳明聯手為詩嘉打造好音樂,其中主打歌【再一次擁有】,則是SHE所主演的大戲<真命天女>電視片尾曲。當初公司為了尋找能符合戲中情感濃郁的歌曲,還為此苦思許久,直到聽到詩嘉演唱【再一次擁有】這首歌,公司才高與的決定,<真命天女>的片尾曲非【再一次擁有】不可。
而詩嘉將【再一次擁有】詮釋的既溫柔又深刻,不矯飾卻濃烈,緩緩唱出歌曲的感動,讓這首歌充滿了濃厚的愛情力量,是一首非常耐人尋味的好歌,就連SHE聽到這首歌時,都表示真的很好聽,尤其夜深人靜時,特別會想起這首歌呢。
另外專輯中還請來了音樂界的重量級人物-陶喆來為詩嘉量聲打造,而陶喆則是首次跨廠牌為新人量聲寫歌,因為和詩嘉的經紀人吳慶隆、陳佳明有好交情,加上欣賞詩嘉輕柔卻具喧染力的音質,因此特別在百忙中與吳慶隆共同為詩嘉寫了這首歌【遠遠在一起】,詩嘉在配唱這首歌時,由於知道是陶喆創作,因此感到壓力非常大,在不斷的求好心切之下,這首歌從早到晚唱了三天之久,雖然辛苦但當成品出來後,則讓一向對製作物嚴格的陶喆都表示,詩嘉把這首歌詮釋的非常好,輕柔的嗓音卻唱出情感的張力,是一首聽久都不會膩的歌。


詩嘉的創作充滿了樂觀的態度與希望

除此之外,詩嘉也在專輯中展露了創作才華,對於品質把關嚴格的吳慶隆、陳佳明,竟然讓首次嘗試創作的詩嘉在專輯中放了七首歌,可見詩嘉的創作深得他們的滿意與肯定,其中【起初只是朋友】是詩嘉第一次創作所寫的歌,朗朗上口的旋律頗受到許多工作人員的喜愛,是一首具有K歌實力的好歌,另外一首較輕快的歌曲【十字路口】,則是當詩嘉面臨大學畢業前夕,對於現實與夢想間抉擇的難題,有感而發所寫的,但因她樂觀的生活態度,所以【十字路口】所傳達的不是消極的想法,而是詩嘉鼓勵大家要積極向前,即使面對挫折也不要閃躲,勇敢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像她自己一樣,在大學畢業後,她選擇了她的夢想,她選擇了她從小到大最愛的歌唱。
詩嘉最喜歡自己創作歌曲中【白鴿】這首歌,因為覺得曲風帶有淡淡的憂傷,但歌詞裡則帶有希望的感覺,詩嘉希望自己也能像白鴿一樣,飛向屬於自己的夢想。


詩嘉的無重力音質唱出2005新舒壓音樂

詩嘉的嗓音輕柔卻具滲透力,用不矯飾的語言唱出最細膩的情感,讓聆聽不再感到壓力,就像置身在沒有重力的空間,讓人隨著旋律的悠揚,沉浸在她的音樂世界。
在眾多歌手都強調複雜的演唱技巧及華麗的音樂編曲下,詩嘉的音樂則是簡單、清新的城市民搖抒情曲風,強調聲音與音樂的原汁原味,
在充滿暄囂與壓力的音樂競爭中,或許我們該讓耳朵放鬆一下,聽一聽沒有壓力的聲音,聽一聽詩嘉唱出無重力音質的好音樂吧。
 

1939年郝思嘉VS2005年龔詩嘉
好.詩嘉唱出愛情的勇敢 努力尋找自己的白瑞德

這次的專輯名稱定為 『好.詩嘉』,除了要表達出詩嘉在嗓音、音樂、個性上的好外,詩嘉更藉由這世代的語言唱出對愛情的坦然態度,就如同亂世佳人中的郝思嘉,當面對自己及愛情時的坦率。
兩個不同時空的人-郝思嘉與龔詩嘉,面對愛情卻擁有同樣的勇氣,同樣不放棄自己的希望,樂觀的去面對一切,因此這張專輯所要傳遞的不只是好聽的音樂,更是對愛情坦率及不畏不懼的態度,因此大家在聽這張專輯時不妨也仔細想想自己的白瑞德在那裡,是不是該積極主動一點去尋找,勇敢面對自己的愛情呢!


簡介【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堪稱美國電影史上最偉大作品,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指定典藏
■榮獲1939年奥斯卡金像獎13項提名,並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內景設計、最佳攝影、最佳剪輯八項大獎
■同類愛情電影中的經典模範作
根據美國女作家瑪格麗泰密西爾榮獲普立茲獎的長篇小說《飄》改編,堪稱美國電影史上最經典作品,是一部以南北戰爭時代為背景的愛情史詩電影。描述南方莊園裡的千金小姐 Scarlett O’Hara(郝思嘉),她從少年到中年的愛恨情仇故事……。
經典名言: Tomorrow will be another day.(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經典再現 亂世佳人重現在 好.詩嘉
詩嘉拍照要靠五月天阿信才能放鬆心情

為了更符合專輯概念『好.詩嘉』,所以特別在專輯拍攝中置入亂世佳人的經典海報,讓詩嘉與亂世佳人的海報共同入鏡,對於自己的音樂能與這麼偉大的愛情故事做結合,詩嘉則高興的說「亂世佳人是她非常喜歡的電影,對於七年級的她來說,雖然是部很早期的電影,但卻很欣賞郝思嘉在電影中對愛的勇氣,她認為一部好的電影,一個美麗的愛情,是不會因時間而有所改變,當然她也期待能像郝思嘉一樣,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白瑞德。」
這次拍攝專輯封面,攝影師為了表現復古與現代的衝突,所以特別找來了兩個年代很久遠的道具,一個是法國的大型嬰兒車,另一個則是小型復古木質鋼琴,詩嘉不解的問攝影師「她了解找來鋼琴是因為她會用鋼琴來創作音樂,但嬰兒車跟她有什麼關聯呢?」攝影師則說「當他一看到詩嘉時,就覺得她的笑容很真誠很溫暖,而且個性非常純真,就像嬰兒一樣純潔無暇。」對於攝影師的讚賞,詩嘉則臉紅的直說「謝謝!不敢當!」
對於第一次拍照的詩嘉,一開始雖然顯的有點生澀,尤其對於兩腳交叉的拍照姿勢,則視為她一大瓶頸,一直無法擺的自然又好看,好在一旁的工作人員不斷鼓勵她,並叫她假想旁邊的燈光師是她很喜愛的歌手-五月天阿信,因此讓詩嘉哈哈大笑,也放鬆了她緊張的心情,終於在六點零五分時,詩嘉愈來愈懂得表現自己迷人的地方,不斷露出超甜美的笑容,讓攝影師猛按快門直說「Nice !Nice! 」現場工作人員則開心的說「詩嘉果然是天生藝人,只要給她一點方向,她就表現得很好」


師姐Ella為詩嘉流汗又流淚 兩人在音樂錄影帶中大搞瞹昧

再一次擁有的音樂錄影帶特別請來了Ella來演出,因為Ella非常喜歡【再一次擁有】這首歌,而且詩嘉帶點害羞的個性也讓Ella覺得很可愛,所以這次真的是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幫詩嘉拍攝音樂錄影帶。
當天拍攝時,Ella與詩嘉真的是吃盡了苦頭,因為在秋老虎最烈的時候,導演安排了冬天的故事背景,而且還是下著雪的冬天,所以她們必需要穿著厚厚的大衣與圍巾,在大太陽下假裝好像很冷的感覺,但又要融入劇情專業的演出,尤其是Ella在MV中真的是發揮專業演技,每場哭戲只要三秒鐘就立刻落淚,讓首次拍音樂錄影帶的詩嘉讚嘆的說「Ella真的太厲害,她的好演技可以得獎了。」
由於詩嘉首次拍音樂錄影帶,所以心中難免緊張萬分,尤其看到Ella的專業演技更是讓詩嘉備感壓力,但還好Ella在一旁細心的指導,並分享給詩嘉演戲的小訣竅,所以詩嘉也能很快的入戲,而她的表現也讓導演及工作人員驚艷,原本擔心她個性害羞會放不開,沒想到卻表現的很好,尤其是內心戲的演出,讓導演大為讚賞詩嘉「有潛力」
詩嘉面對大家對她的肯定時,則是很不好意思的說「都是Ella教戲教的好,而且跟Ella一起演對手戲時,因為Ella專業的表演,所以讓她也很快進入戲裡的感覺。」
這支MV的故事是敍述Ella與詩嘉喜歡同一個男人,但詩嘉只是默默的喜歡男主角,男主角也因為生了重病所以離開了Ella,最後在男主角過世後,Ella與詩嘉則因了解彼此愛的堅持與痛苦,所以互相憐惜互相安慰。
其中音樂錄影帶裡Ella與詩嘉為了悼念已逝的愛情,因此在雪地裡放了兩朵紅玫瑰,紅玫瑰代表了愛情,所以導演想表達出愛情並沒有因男主角的離開而逝去,而是愛情繼續延續著,但導演是指Ella與男主角的愛還是Ella與詩嘉的愛,那就讓大家自己去想像囉!因為連Ella自己都開玩笑說,【再一次擁有】的音樂錄影帶她才是男主角。
但精采的畫面內容還是要鎖定詩嘉【再一次擁有】的音樂錄影帶才會知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