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其他

貓耳朵音樂繪本2 / 幸福的綠光



2005
年華研再創 新流行浪漫風潮
 
[貓耳朵音樂繪本]
演奏曲系列

 
把旋律還給耳朵  在熟悉的旋律外 聽見最細微的感動
 
S.H.E/孫燕姿/蔡依林
三組最強銷售女歌手 之
33首歷年暢銷冠軍金曲演奏曲系列
 最豪華33冠軍曲!

 
2005暑假最IN發燒強片!
貓耳朵音樂繪本
 


系列一:愛情的城堡 / 蔡依林  歷年暢銷金曲演奏輯(吉他主奏)
 
系列二: 幸福的綠光 / 孫燕姿  歷年暢銷金曲演奏輯(鋼琴主奏)
 
系列三:Remember我愛你 / S.H.E  歷年暢銷金曲演奏輯(陶笛主奏)
 

 
新世紀  減壓音樂  不要負擔
 
音樂和貓:人生兩件讓人忘掉憂愁的東西
0壓力 生活音樂空間  新世紀 減壓音樂 跨廠牌 流行金曲

 
『人生有兩件讓人忘掉憂愁的東西:音樂和貓。』
亞伯特.史懷著醫師曾這麼說。
 
在忙碌緊張的現代生活壓力下,越來越多的人因為工作、生活、感情各方面的壓力,常常覺得身心俱疲的透不過氣來。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憂鬱症約佔全球人口2%。在台灣更高達5%-10%,約100萬人曾經或正在陷入憂鬱情境中,如果不正視憂鬱症的問題,到了西元2020年它將成為第2大的全球疾病負擔項目,也將成為世紀3大疾病之一。
 
也因為有鑑於此,華研唱片早在一年前便開始籌劃製作,專為現代人心靈減壓的【貓耳朵音樂繪本】演奏曲系列音樂合輯。首先推出的三張系列刻意在音樂製作物上,以鋼琴陶笛吉他等三種不同的主奏樂器為音樂風格作區分,藉由貓耳朵靈敏的聽覺希望在舊有耳熟能詳的旋律之外表達出另一種全然不同的音樂風貌,時而柔軟、慵懶時而靈巧、浪漫,卻又各自不失其獨立的音樂性格來傳達此一演奏曲系列的精神所在。
 
 
跨廠牌 流行金曲 完整收錄
 
S.H.E 孫燕姿 蔡依林 33首歷年經典名曲全收錄
以陶笛、鋼琴、吉他主奏演奏曲 張張不同 各具風貌

 
系列一:愛 情 的 城 堡 
 
蔡依琳 /1999-2004歷年暢銷金曲演奏輯曲目:
1.  說愛你  2.布拉格廣場  3.LOVE LOVE LOVE  4.愛上了一條街
5. 假面的告白 6.愛情36計   7.看我72變   8.DON’T STOP
9. 海盜   10.我知道你很難過  11.倒帶
 
精選蔡依林歷年11首耳熟能詳暢銷經典曲目。結合國內外流行樂界頂尖編曲及吉他樂手並邀請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曲&製作人吉他詩人董運昌合力打造完成。在饒富創意的編曲中徹底顛覆原曲格式,除了有Bossa Nova的浪漫慵懶風情、華麗動感的拉丁森巴節奏、New Age的心靈感動更有以純吉他Unplugged的清新小品,整張專輯以吉他為主奏搭配上多樣化魅力四射的音樂風格。在吉他琴弦的撩撥引航中,宛如開啟了一趟多采多姿的環遊世界驚奇之旅。
 
-----------------------------------------------------------------------------------------------------
 
系列二:幸 福 的 綠 光 
       
孫艷姿/2000-2004 歷年暢銷金曲演奏輯曲目:
1.   綠光       2. 天黑黑   3.   遇見     4.   超快感  5.   THE MOMENT
6.   風箏       7.  零缺點  8.  我要的幸福    9.  我也很想他
10. 我的愛   11.愛情證書
 
精選孫燕姿歷年11首耳熟能詳暢銷經典曲目。首次大膽創新結合國內流行音樂界頂尖編曲及入圍2005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曲鋼琴詩人劉思偉共同傾力打造而成。專輯中一改原曲風貌,以New Age心靈音樂宗派大師George Winston及卡農派的唯美巴洛克風格為藍本,強調音樂上知性的文藝與浪漫,藉著優美的鋼琴及弦樂譜成一套充滿世紀風華、優美動人的唯美浪漫派的音樂饗宴。在醉人心弦的鋼琴旋律中隨著音符起落流轉,宛如置身在一片充滿浪漫詩意蔚藍琴鍵的希臘愛情海中。
----------------------------------------------------------------

系列三:Remember 我愛你
 
S.H.E/2001-2004 歷年暢銷金曲演奏輯曲目:
1. 花都開好了  2. SUPER STAR   3. 遠方  4. BELIEF  5.  魔力
6. REMEMBER    7. 戀人未滿     8. ALWAYS ON MY MIND
9. 愛情的海洋  10. 他還是不懂  11. 我愛你
 
音樂無國界,精選S.H.E歷年11首耳熟能詳暢銷經典曲目。首次大膽創新結合國內流行音樂界頂尖編曲,並搜尋網羅全台北、中、南等間陶笛樂手,如:新銳陶笛家游學成、劉成等演奏家吹奏而成。專輯中完全改編原曲風貌,在饒富創意的編曲中以豎琴、單簧管、鋼琴、弦樂、及木琴等打擊樂器,在一片優美柔和的旋律中配上以12孔陶笛獨特活潑、俏麗音色為主奏,將流行與傳統的音樂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讓沉澱的心情隨著陶笛時而輕快悠揚、時而幽遠沉穩的引領下經歷一段愉悅單純、豐富瑰麗無負擔的音樂之旅。拋去煩雜惱人的生活步調,讓今年夏天擁有最純淨、自然的田園音樂風光。


名樂手 金獎編曲 合力打造
 
橫跨流行、古典、民謠、浪漫派 演奏曲新樂風
重金禮聘頂級樂手  耳目一新 傾力出擊

 
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曲及製作人:吉他詩人董運昌
鋼琴詩人:劉思偉〝A Way〞入圍2005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曲
流行音樂名編曲&吉他聖手  黃中岳
新加坡吉他之神  羅希
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   屠穎
歌壇才子   陳忠義
名製作人&編曲 王治平
名編曲人  陳子杰 、李伯傑
新銳編曲家  鄭嘉澤、克腦德
陶笛聖手  游學正、劉成、郭千華
 

聽聽【看】音樂繪本  想像無窮
 
新銳插畫家 Jansem跨界演出
【聽覺與視覺的音符】V.S【音樂與繪畫的共舞】

 
在【貓耳朵音樂繪本】演奏曲系列包裝上,以敘事繪本方式呈現,每張專輯以每篇約150字的短篇散文或小故事文字作為專輯的單一腳本,並延請國內新銳插畫家Jansem為其主題故事創作插畫,以其營造出一種輕鬆但又不失深度,深入淺出的繪本風格。將音樂延伸到【讀本】的概念,在原有的旋律印象之外創造、發掘新的【聽覺視覺化】【流行藝文化】。
除了在音樂產品上【流行愉悅】【舒服聆聽】之外並導入【聽覺與視覺的音符】【文字與想像的共舞】共融交會的收藏功能。
而每張專輯中更附贈插畫家Jansem為該專輯量身繪製的5款精美萬用卡片,一套5張,相信勢必在幾米之後帶動一另一波插畫收藏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