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炎亞綸

獨活

『秦時明月』原聲帶 炎亞綸深情壓軸登場

內斂聲線淒美演繹英雄「獨活」的孤傲
 

    電視劇《秦時明月》是由唐人影視與杭州玄機科技聯合出品的古裝玄幻武俠電視劇,根據台灣企業家也是名作家溫世仁將史實改編的同名遺作,陸毅、陳妍希、胡冰卿、孫藝洲、金晨、蔣勁夫、秦俊傑等連袂主演。劇情描述荊軻刺秦王之後,荊軻之子荊天明、墨家鉅子之女高月與楚國項氏一族少主項少羽三位少年的傳奇,和在他們周圍圍繞著劍聖蓋聶、醫仙端木蓉、大野心家衛莊、墨家、聚散流沙、陰陽家各門派諸多人物的種種故事。以秦朝歷史史實為背景,融入絕妙奇想,把諸子百家化為各擅玄幻武術的門派,史詩般規模的抗秦、玄幻與愛情故事。繼林宥嘉、周蕙的片頭、片尾曲及其他插曲曝光後,壓軸露出的是由炎亞綸演唱的「獨活」,描寫戲中英雄高處不勝寒,征戰沙場後面臨真愛與生死離別的孤寂感。
 

    「獨活」這首曲名是和片尾曲「當歸」相呼關聯,詞作者藍小邪匠心獨具,引用金庸名著「倚天屠龍記」中出現過的兩味中藥名【當歸】和【獨活】分別作為本劇原聲帶中兩首歌名,且歌名與劇中角色性格、劇情都十分契合。「獨活」由亞洲演歌雙棲人氣天王炎亞綸來演唱,亞綸因為在自己專輯中甚少有機會演唱中國風的歌曲,所以很開心也很期待演唱這首歌。為呈現出中國風和俠士英雄在刀光劍影後的孤傲遺憾,配唱「獨活」時更講究細膩的演唱方式和轉音,亞綸也讓自己的聲線更為內斂,將自己的情感經驗投射其中,以呈現歌中那種與真愛一步之差卻無緣相戀的那種淒美孤單!
 
 

獨活 / 炎亞綸   
曲:張簡君偉 詞:藍小邪 

 
早習慣一個人來又去 更寧願一個人醉又醒
人生幾千萬里 從未盼過能與誰同行
孤身闖過天和地 才盡興 
 
妳的心竟然也會結冰 妳原來也不在乎黎明
我不信命或許也是某種寫好的宿命
來讓我們或相遇 或分離
孤芳一世 幸得一知己 浮沈半生 可歌不可泣
若論成敗 隨他留在人間笑罵裡
獨自活過 再獨自死去 也算 我們的默契 
 
妳的心在我心裡結冰 我的夜為妳捨棄黎明
我不信命為何非要給我這樣的宿命 來讓我們一相遇 就別離
孤芳一世 幸得一知己 浮沈半生 可歌不可泣
若論成敗 隨他留在人間笑罵裡
獨自活過 再獨自死去 也算 我們的默契
 
孤芳一世 幸得一知己 浮沈半生 可歌不可泣
若論成敗 輸了世界只為贏得妳
只恨已是 曲終人散盡
獨自 怎麼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