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Karencici

一雙人

華研新聲代奇嗓少女林愷倫初試啼聲之作 《秦時明月》插曲『一雙人』
 

電視劇《秦時明月》是由唐人影視與杭州玄機科技聯合出品的古裝玄幻武俠電視劇,根據台灣企業家也是名作家溫世仁的同名遺作改編。《秦時明月》系列小說出版後轟動華人世界,中國大陸曾改編成3D動畫及電影。此次以電視連續劇形式再次搬上螢幕,由陸毅、陳妍希、胡冰卿、孫藝洲、金晨、蔣勁夫、秦俊傑等連袂主演。該劇故事主要是描述荊軻刺秦王之後,荊軻之子荊天明、墨家鉅子之女高月與楚國項氏一族少主項少羽三位少年的傳奇,和在他們周圍圍繞著劍聖蓋聶、醫仙端木蓉、大野心家衛莊、墨家、聚散流沙、陰陽家各門派諸多人物的種種故事。以秦朝歷史史實為背景,融入絕妙奇想,把諸子百家化為各擅玄幻武術的門派,史詩般規模的抗秦、玄幻與愛情故事。由唐人影視與華研音樂攜手合作的原聲帶中,最終全曲完整曝光的是華研2016年兩位新女聲演唱描述男女主角荊天明、高月堅毅愛情的兩首浪漫插曲,分別是星光傳奇歌姬閻奕格演唱的「盔甲」和新聲代奇嗓少女林愷倫演繹的『一雙人』。
 

林愷倫由華研唱片製作總監王治平老師親力欽點發掘。這位讓王治平老師視爲新聲代秘密武器之一的林愷倫日前已經如火如荼地進入了密集培訓課程,以求近期可望在華語樂壇釋放新聲代能量。剛好《秦時明月》需要一把“堅強而溫柔”的女聲來詮釋劇中荊天明與高月這段百轉千回、刻骨銘心,卻又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王治平老師就把林愷倫推薦給劇組。聽了林愷倫的試唱之後,劇組對於她以十七歲的稚齡卻可以展現出超齡的情感厚度大爲驚艷!要演唱這首中國風歌曲對於美籍華裔背景的林愷倫來說是一個很新鮮的挑戰。林愷倫說:「這首歌的demo 其實是美式旋律,但卻填上充滿中國風味的歌詞。跟我的背景很像!這樣的詞曲結合得非常有趣,但相對的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也大大地增加了難度!」在王治平老師的悉心指導之下,林愷倫也成功克服了對她來說其實過於艱深、又充滿古典氣息的中文歌詞!林愷倫說:「謝謝王老師很用心地告訴我歌詞的含義,也教導我該用什麽情緒去演繹這麽美的歌詞!」『一雙人』這首歌作爲林愷倫第一次對外發表的新歌,她覺得異常興奮:「一想到可以在欣賞這麽好看的電視劇時聽到自己的歌聲就覺得好神奇!希望大家會喜歡『一雙人』這首歌與《秦時明月》這部戲!」
 

一雙人/林愷倫
OC/OA:Carrie Haber & Chirs Lewis
中文詞: 張鵬鵬

 
相遇過就不孤單 並肩過就共患難
天生我們是一雙 兵荒馬亂拆不散
 
歲月聲 聲聲慢 攜手為伴
路長長 心貼著 就很暖
深深愛 怕什麼 燈火闌珊
天上月 在眼裏 倒影出一輪美滿 
 
對對 雙雙 踏碎了冰雪 回憶更芬芳
對對 雙雙 命運再搖晃 都偎你身旁
 
來時路白雪皚皚 回頭望繁花盛開
嘗遍了人世冷暖 看見山依然是山
 
忘了你 絕了情 愛依然在
心停了 你呼喚 就醒來
海沒枯 石沒爛 怎麼離散
天上月 在眼裏 倒影出一輪美滿
 
對對 雙雙 踏碎了冰雪 回憶更芬芳
對對 雙雙 命運再搖晃 都偎你身旁
 
怕什麼明天 地覆天翻
緊握住的手 誰分的開
不管這份愛 多遠多難
兩顆心不變 足夠心安
 
你就是我的答案 愛讓我們共患難
 
對對 雙雙 踏碎了冰雪 回憶更芬芳
對對 雙雙 命運再搖晃 都偎你身旁
 
對對 雙雙 月影下成雙 兩鬢染上霜
對對 雙雙 山林深深處 腳印寫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