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動力火車(OLD)

逆流愛情 / 顏志琳

《戀愛鄰距離》王傳一、洪小鈴首次合作難逃催婚魔咒
顏志琳再次為戲劇獻唱 「逆流愛情」道盡失去後的悔悟獨白
 
三立、東森八點華劇《戀愛鄰距離》由王傳一、洪小鈴、簡宏霖、大元領銜主演,劇情以「催婚」為主軸,描述一對青梅竹馬被雙方母親聯手催婚,只是兩人的個性卻大不相同,莫洆湞善良體貼、包容心大,裴正希卻是追求正義、求勝慾強,兩人雖然擁有絕佳的默契,但又太過熟悉對方的一切,導致完全不來電。不同以往走向的青梅竹馬都會輕喜劇,首播收視即開紅盤,熱播至今,劇組對歌曲選用仍維持一貫嚴選的態度,邀來動力火車顏志琳演唱劇中悔悟獨白插曲「逆流愛情」。
 

悔不當初的自白 顏志琳溫柔哀求時光倒流
 
繼電影《追婚日記》插曲「愛不顧身」後,動力火車顏志琳再次為戲劇獻出個人獨唱歌曲,「逆流愛情」由金曲獎最佳製作人呂禎晃與郭文宗聯手打造,金鐘獎金曲獎入圍之知名吉他手保卜編曲,詞曲由華研創作大賽脫穎而出的新銳作者苗長青、張鵬鵬合力創作,描述痛失愛情後的自我獨白,懊悔過去曾犯的錯,不顧尊嚴地哀求,只為能回到過往時光。整首歌以人聲和吉他為主線,大提琴低音瀰漫著哀傷的氛圍,猶如後悔莫及的懊惱嘆息,間奏編曲獨具匠心,吉他與大提琴彈奏旋繞交錯,領著聽眾陷入曾經的美好情境,浪漫卻覺傷感。顏志琳也捨棄過往動力火車爆發式的唱法,改以內斂溫柔地娓娓道來,唱盡主角深刻的悔悟與自白。
 
2015冬季最強八點檔《戀愛鄰距離》2015/11/4(三)起週一至週五每晚八點三立都會台播出。
 
 
《逆流愛情》顏志琳
曲:苗長青/詞:張鵬鵬
 
讓送你的禮物 昏睡回商店櫥窗
讓冷清的街道 後退到當時擾嚷
讓傷人的狠話 還原成告白再講
讓相愛時光 永遠別來無恙
 
讓犯過的錯誤 有機會平復原諒
讓結尾的故事 重返到最初開場
讓心動 別打烊 再一次澎湃好嗎
讓每個絕望 暗藏著希望
 
逆流所有 愛的模樣 愛不該是這樣
我不同意 誰都別想 把擁抱解放
逆流所有 愛過的傷 讓故事再生長
若沒有你 天荒怎麽荒
 
 
演唱人:顏志琳
曲:苗長青  詞:張鵬鵬  編曲:保卜
製作人:呂禎晃  配唱製作人:郭文宗
吉他:保卜  大提琴:劉涵  Drums:陳柏州
執行製作:樊哲忠
製作助理:楊郁群
錄音師:馬丁、張蘊源
錄音室:華研猛蛋錄音室、白金錄音室
混音錄音師:王俊傑
混音錄音室:強力錄音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