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說走就走

地球縮小了
世界變大了
歡迎來到說走就走的旅人世代
 
搖滾巨人 信 全新創作單曲
全球最大旅遊網站之一『携程旅行Ctrip』 年度廣告歌曲
【說走就走】
 
 

這是一個旅人世代。
low budget航空帶動下,新形態旅遊方式興起,我們所需的大大小小資訊都可以輕易在網路上搜尋取得,當連太空旅行都不再像個天方夜譚時,地球縮小了,世界變大了,有人用旅行暫時逃離現實,有人像公路電影主角一樣上路找尋自我,有人給自己一個Gap Year按下暫停鍵重新思考人生,也有人純粹享受美食美景、體驗不同生活文化的刺激⋯⋯無論想要出發的動機是什麼,只要蠢蠢欲動的心念一起,這是一個人人都可以說走就走的美好年代。
 

在說走就走的時代潮流中,全球最大旅遊網站之一「携程旅行Ctrip」,相中搖滾巨人信的創作演唱能量,及他豐富精彩的旅遊經驗,特別邀請信為「携程旅行」量身創作年度廣告歌曲。
「說走就走」說難不難,說簡單卻也還是有許多人想出各種理由讓自己裹足不前。熱愛旅遊的信,一向就是個身體力行說走就走的旅人,當他受邀創作演唱時,很快地寫下了這首【說走就走】。
【說走就走】是一首融合搖滾與雷鬼曲風的歌,雷鬼樂特有的恣意自由讓這首歌聽起來充滿動能,而信寫的歌詞貼近生活,描寫著每一個渴望在日復一日生活中大口呼吸的人。藉由這首恣意輕快的歌,信想要鼓動所有和他一樣想像遠方、想流浪想遼闊的人,率性帥氣地、就出發吧!
 

旅行聖經Lonely Planet創辦人Tony Wheeler曾經說:
「旅行是一件讓人感到有趣的事。在旅行中,你總是可以發現你沒看過的新事物,你從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永遠有很多新的事物等著你。」
就是這種對生命的熱情和對未知的好奇,讓信在這幾年來走過世界上許多的角落。對他而言,旅行中難忘的不僅僅是沿途風景,更吸引他的,還有不同文化碰撞後打開的眼界。身為一個寫歌唱歌的人,他在旅行中尋找刺激、捕捉靈感,交出一首首說走就走之後的創作,也讓人期待,正全力籌備新專輯的他,在說走就走之後將要帶我們去到一個什麼樣的音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