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電影【少林足球】中的六師弟「輕功水上飄」林子聰,相隔十五年後,轉換身分變成導演,自編自導自演了同樣是足球題材的喜劇電影【笑林足球】。
【笑林足球】是描述一支足球隊,在受到現實打擊、跌入低谷時,奮力抓住所有可能翻身的機會,卻在金錢和榮譽之間擺盪、衝突,最終整支球隊齊心,成功捍衛了他們的夢想與尊嚴。

在這部運動題材的喜劇電影中,出現了一個讓人驚喜的最大亮點,就是演出片中靈魂人物隊長一角的,是一向以搖滾歌手形象為人熟悉的信。
這些年來,信一直偶有跨足戲劇的作品,對信來說,演戲和寫歌、唱歌很不一樣,演戲更像是一種群體創作,他在演出拍攝的過程中,既要將自己歸零變成劇中人物,同時也要適度地加入自己的詮釋風格,每一次的戲劇經驗,對他來說,都是一種新鮮的創作刺激。

在【笑林足球】中,信除了擔綱演出之外,也為這部電影創作、演唱了主題曲【闖】。
【闖】是一首十足搖滾精神的歌,即使在追求的道路上不斷摔倒,依然頑強,不畏不懼勇敢闖。信創作這首描寫運動員熱血情懷的歌,少了勝利者啦啦隊式的歡呼吶喊,更多的是狼狽了、受傷了之後,魯蛇兄弟的互相打氣與扶持。成功是什麼?從來無法簡單地定義,對信來說,即使是被別人看扁的人,只要夠堅持,最後依然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就像信在拍完電影之後寫下的:「拍這部電影,從踢第一球腳直接鏟地扭傷,一直到可以三十碼外直接射門,這電影感動我的是夢想最後才到無所謂,會到就好。」




 
不願平凡 燃燒 熱的心
不留餘地 悲壯 風雨裡
夢想徽章 刻在 汗水裡
聽天由命不是青春的道理
 
幾次狼狽 執著 不放棄
遍體鱗傷 轉身 就忘記
從這一刻 逆轉 淚光裡
誰輸誰贏比腳下踏過的崎嶇
 
傻瓜是我們的模樣 奔跑是要甩開失望
用勇敢點亮 生命的光芒
老天不幫我就自己闖
 
幾次狼狽 執著 不放棄
遍體鱗傷 轉身 就忘記
從這一刻 逆轉 淚光裡
誰輸誰贏比腳下踏過的崎嶇
 
傻瓜 是我們的模樣 等待是要累積能量
前方有圍牆 就用力去撞 受傷就是為了要更強
英雄 不懂該怎麼當 辛酸就開口大聲唱
熱血在胸膛 就是不投降 終點之前讓信仰綻放
 
當淚水被風吹乾 故事就能精采
筵席將散的孤單 用回憶來作伴
 
英雄 不懂要怎麼當 辛酸就開口大聲唱
熱血在胸膛 就是不投降 終點之前讓信仰綻放
勝利的路你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