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文慧如

我的現在不是夢

文慧如的歲末年終三部曲 新歌跨界連環出擊
HBL 30週年主題曲 文慧如與球員們共同演唱   
 
近年來最受網友喜愛的華語歌曲翻唱YouTuber文慧如,在推出自己廣受歡迎的翻唱系列數位迷你專輯之後,除了繼續累積自己的創作與其他改編翻唱作品之外,也開始陸續與各路音樂人進行各種跨界的合作,將在2017年底連續引爆;繼十月份釋出第一彈為麻吉弟弟跨刀合唱”被愛妄想症”跨足爵士與Trap music的音樂領域之後,十一月份第二彈接著推出挑戰熱血青春的HBL 30週年主題曲”我的現在不是夢”,與體育界結盟發聲。第三彈跨界單曲也將於十二月份問世,敬請期待。”我的現在不是夢”這首歌對文慧如來說意義非凡,一方面慧如因為翻唱歌曲而唱功備受肯定,另一方面她也持續為別人寫歌展現創作實力,而這次是第一次文慧如親自演唱自己參與創作的歌曲,讓她非常興奮直呼最近的心情就像歌曲名稱一樣!而因為這首跨體育界合作的歌曲,能同時與7位HBL球員一起演唱,也讓她有人多壯膽的感覺,覺得格外有趣!   
 
今年適逢HBL 30週年,因此主題曲深受廣大球迷們期待與矚目,HBL今年邀請了文慧如合作,讓她倍感榮幸,花了不少時間琢磨,與另一位創作人張博彥共同創作出這首非常鼓舞激勵人心的嘻哈搖滾風格的旋律,交由張家瑋填詞,張家瑋由致敬張雨生的經典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為靈感而寫出勵志熱血的”我的現在不是夢”。歌曲除了文慧如自己演唱之外,還特別邀請了田浩、谷毛唯嘉、譚傑龍、高承恩、陳又瑋、陳育緹、游舒涵等7位HBL的男女球員們共同演唱。7位HBL球員們因為是第一次進錄音室興奮不已,從一開始怯生生不敢開口到錄製完成,結束後大家更直呼太好玩、有機會要再進錄音室配唱;也由於錄音作業是分開進行,在錄音時大家只能聽到片斷,在完整版出爐後文慧如說道:「很有球場上團結的那種力量感、很有氣勢,希望這首歌可以給球場上的球員們鼓勵,一起為每場賽事加油!」。這首非常具有意義的HBL 30週年主題曲即將於11月8日在各數位平台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