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國際音樂

作品特區ALBUM

ALBUM

炎亞綸

親愛的怪物

不能複製 不要假裝
炎亞綸新歌唱出真心話 坦言自己是怪物
「親愛的怪物」EP封面變成羊 只因不想看見自己
 
    在三月發行「最想去的地方」EP,亞綸宣告找回初心重返樂壇,平時亞綸就喜歡觀察生活和網路世界,特別想藉由音樂跟大家交流溝通,分享自己的感受,於是跟公司提出「REAL AARON」這樣的專輯整體概念,並參與歌詞企劃發想,全新EP「親愛的怪物」概念也就此成形。
 
    「親愛的怪物」這首EP同名主打歌靈感來自亞綸這兩年來對網路的觀察,透過作詞人黃建洲的巧手將他心中私密而真誠的感受以文字完整的展露。歌詞描述人常因環境因素不得不忘記最初的夢想而被現實馴服,甚至網路世界的盛行更讓各種言語流竄,慢慢的就像生活在模型工廠的複製羊一樣,忘記獨立性思考,習慣的生活在某個體制下,甚至是被催眠而盲從,一旦表現出自我或獨特性便可能被視為怪物。而親愛的怪物其實就是那份忠於自我的善良,亞綸覺得每個人的成長經驗都不同,都是獨特的個體,不能複製、不要假裝,應該用一個正確的方式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希望藉由這首歌鼓勵每個人與自我對視,思考真相,勇敢的活出真我。
    「親愛的怪物」以英搖曲風為主架構,由田馥甄御用吉他手-王漢威編曲,為表現出歌曲私密而掏心的對話感,開頭SLIDE GIUTAR帶出一抹淡淡憂傷,彷彿夜半吐露心事,緩緩將心中的感受帶出,亞綸配合著歌詞的進展與編曲製造的空間氣氛,演唱越趨高昂,表達出情緒的積累與內心的激動。「親愛的怪物」我們除了聽到亞綸內心怪物的心聲外,也聽到他在歌唱上的努力與進步。
 
    除了聽覺外,視覺也是亞綸的一大突破。在錄音時,亞綸向公司提出一個不同以往的做法,希望封面是一個帶著羊頭面具的人而非具體的炎亞綸,他覺得「親愛的怪物」初衷雖是自己的感受,但他相信一定有著跟他一樣善良的忠於自我的「怪物」。為完美呈現「親愛的怪物」主題,視覺團隊由時尚大師陳孫華打造造型,操刀第28屆金曲視覺的顏伯駿擔當EP整體設計,並找來台灣新銳紙雕藝術家-蔣嘉凱為亞綸訂製一個不對襯、多達五百多面切割面的羊頭面具,好呈現一種現代網路虛擬世界的數位感,時尚攝影新秀-周墨以光影與透視為主題,利用投影或光線的穿透,呈現出探索內心、自我對視與交談的炎亞綸。
 
 
 
親愛的怪物
 
想控訴的被安靜了   按部就班循著階梯   高攀
棱角全都被磨平了   才能獲贈世俗頒的   徽章
 
你看   理想大道   奮不顧身的綿羊   活在競技遊樂場
 
我   拒絕被綁架了思想   被植入了所謂夢想
抹殺了自己   只為換來   公允目光
我   只想活出最真模樣   就算被當怪物驅趕
變臉時代中   緊握這份   荒唐的信仰
 
想冒的險被棄權了   歷奇地圖早被帳單   埋葬
棱角即使被磨平了   骨子裡那堅持越發   肆狂
 
你看   模型工廠   蓋著編號的綿羊   展覽完美烏托邦
 
我   拒絕被綁架了思想    被植入了所謂夢想
抹殺了自己   只為換來   公允目光
我   只想活出最真模樣   就算被當怪物驅趕
變臉時代中   緊握這份   荒唐的信仰
 
別再倉惶   驕傲頑抗
別再倉惶   哪怕受創
別再倉惶   不再投降   別再張望
 
我   拒絕活在虛擬殿堂   就算被這世界棄養
不想做一隻   複製的羊   和他一樣
我   我也聽見你的心臟   有隻怪物遙遙擊掌
微小而龐大   捍衛這份   善良的怪誕
 
別再倉惶   驕傲頑抗   (會怎樣)
別再倉惶   哪怕受創   (抗體夠強悍)
別再倉惶   不再投降   你不孤單

演唱者:炎亞綸
 
詞曲:廖晉儀/文穎秋/嚴曉蕾/陳蘿莉/吳易緯@植光土壤/瀟彬
改編詞:黃建洲
編曲:王漢威
 
製作人:王治平
配唱製作人:郭文宗
和聲編寫:郭文宗
和聲演唱:炎亞綸
 
吉他:王漢威
Synth:張瀚中
Bass:黃群翰
鼓:楊凱淋
樂器錄音師:毛琮文
樂器助理:Allen 江昱澄
樂器錄音室:studio-One(TW) 玩音樂工作室
 
製作助理:張育碩
錄音師:陳文駿 AJ Chen
錄音室:強力錄音室
混音師:Craig Burbidge @After Shock studio, LA
 
OP:上行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夢響當然音樂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 Universal Ms Publ Ltd/夢響當然音樂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植光土壤音創Light 2 Run Music Creation/夢響當然音樂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
SP:Universal Ms Publ Ltd Taiwan   
  

親愛的怪物 手機來電答鈴下載
中華電信用戶:手機直撥700→按4→116435,即可完成
台灣之星用戶:手機直撥700→按4→116435,即可完成
遠傳用戶:請上900來電答鈴網站或手機直接900查詢下載(代碼:789060)

 

 
數位收聽『親愛的怪物』& 實體預購
AaronYan.lnk.to/DearMonster
『親愛的怪物』MV
https://youtu.be/UNxdzsswCo8